如何打造高效課堂,創新初中語文教學

2021-05-08 19:42:34 字數 2071 閱讀 4857

1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是教學工作的主陣地,也是提高教學質量的主要渠道。過去傳統的教學模式已不能適應新的教育體制和要求,我們要更新教育教學觀念,轉變工作作風,建立民主平等的師生關係,營造寬鬆、和諧的教學氛圍。

如何有效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怎樣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2樓:奚秀花禚胭

摘要: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學校、家庭、社會都越來越關注課堂教學的實效性問題,越來越追求課堂教學的“實”與“活”,真正關注學生的收穫,思考學生的發展。初中語文教育作為素質教育子系統,必須依據人的發展與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尋找最佳出路。

什麼樣的初中語文課堂是有效、實效、高效的?下面就結合筆者在一線的實踐教學中,談談我對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的幾點認識。

如何打造高效的小學語文教學課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師層面

1.轉變教師角色

隨著素質教育的推進,對教師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

**如何高效進行初中語文教學設計

4樓:守厚星燕燕

1、合理設計教學目標。首要的是確定課堂的教學目標。語文課程標準的目標系統有“三個維度”模型,第一是知識與能力,第二是過程與方法,第三是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2、把過程與方法、情感與態度至始至終貫穿在整個教學過程中。其本質是以學生認知為基礎,從知、情、意、行方面,提高學生的興趣、能力、性格、氣質等個性品質。進而培養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對學習的責任,包括樂觀的生活態度,求實的科學態度,寬容的人生態度等。

3、合理設計教學過程。教學過程是實現教學目標的一個的重要環節,它是動態教學活動,在時間連續性上展示所需要經歷的基本程式。常見環節是“預習→自學→交流→展示→反饋”。

互動交流,不斷的在教與學中督促、改進,打造出一堂精彩高效的語文課。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1)課堂

教學設計要做到簡約。簡約的課堂設計可以突出教學重點和難點,明確訓練點,使教師和學生有明確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2)課堂教學設計要合理安排時間。課堂教學設計只有合理安排時間,才能使學生的自主學習得到保障,才能提高教學質量,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把課堂還給學生”,實現高效課堂。

(3)課堂教學設計不能面面俱到。教師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學會學習,能夠自主學習。

因此,教師不應面面俱到地講解內容,而應讓學生自己學習一些簡單的知識,從而鍛鍊學生的能力,使學生真正學會學習,為實現高效課堂打下基礎。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教學的高效課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天過去了,風平浪靜沒人提出異議,不過到了第五天,爸媽提出**了:“為什麼吃這麼差的早點?難道錢不夠了?

”我腦子一轉煞有其事說:“這幾天賣煎蛋、豆腐腦的店都在裝修,停止營業,三個星期後重新營業,你們只能熬一熬了.”爸爸無奈.

見爸爸信以為真,我心裡偷偷笑,我可以賺大錢了.

由於我貪得無厭,一直給爸爸媽媽買劣質早點吃,於是爸爸突擊檢查我的零花錢——呵,才幾個星期,零花錢居然攢下了一大摞.然後,爸爸再到早點專賣店去看,那店依舊紅火地開著,就這樣我“**飯款”的事就露餡了.

**如何打造新時期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7樓:匿名使用者

(1)課堂教學設計

bai要做到簡du約。簡約的課zhi堂設計可以dao突出教學重點和版難點,明確訓練點,使教權師和學生有明確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2)課堂教學設計要合理安排時間。

課堂教學設計只有合理安排時間,才能使學生的自主學習得到保障,才能提高教學質量,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把課堂還給學生”,實現高效課堂。(3)課堂教學設計不能面面俱到。教師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學會學習,能夠自主學習。

因此,教師不應面面俱到地講解內容,而應讓學生自己學習一些簡單的知識,從而鍛鍊學生的能力,使學生真正學會學習,為實現高效課堂打下基礎。

怎樣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如何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吳昌霞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

如何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結題報告

有效課堂是指教學過程的最優化,教學效果的最大化,教學方法的科學化。這樣的課堂是一切致力於教學工作者的共同追求。但是在實際的教學過程中,往往課堂教學沒有或者是難以達到自己預期的目的,沒有達到有效,這就引起了教學工作的沉思。如何構建有效課堂是教師們必須研究的話題。我認為教師應當從務本求實 紮實有效 目標...

如何打造高效課堂,淺談如何構建高效課堂

首先是學生能夠按照你的要求做。精心設計課堂活動的內容,少說廢話。學生活動為主,教師為輔。如何構建高效課堂 構建高效課堂是每位老師夢寐以求的。因為高效課堂意味著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學生獲得最多的知識和鍛鍊,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對此進行過思考。一 教師為堂課做好充分的準備。軍事上曾說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