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教師的面試該怎樣做,初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一把通過需要怎樣做

2022-11-24 05:05:09 字數 5040 閱讀 1775

1樓:愛子公主

語文老師的話

1;筆試主要教育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課知識.

2;面試比較多方面,比如:教師的人才觀,教師改革教學的傳統觀念 ,再次,如何建立良好師生關係。教師如何要用探索、研究式的教學方法等等。此外還會考你政治觀念等等!

參考資料:相關招教書和專業書,電算化教學基礎知識!《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

3:模擬教學:最重要:

一般分2個方式:一:如有提前通知你備課一般是30分鐘現場模擬!

二:即興通知一般5分鐘模擬課前表現!還有什麼要問的可以聯絡!

祝你好運氣!

2樓:空飛雪的承諾

貴州省大部分地區的教師招考面試內容多為說課,少部分單位在說課的基礎上加了一個結構化面試,其中面試說課的分佔大比例。

結合自己以及身邊朋友的面試經驗,給你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熟悉說課內容,千萬別相信會隨機抽到你所熟悉的課文,每一篇都要有所認識。機會永遠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2.掌握說課流程。先說什麼,後說什麼,脈絡一定要清楚。

3.身體狀況佳。考試前要注意休息。身體也是一臺機器,充足的休息能夠使它正常運轉。

4.心態要淡定。

初中語文教師的面試該怎樣做

3樓:從不做候鳥

一般職業教師面試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為:主觀問答。這部分問題涉及較廣,但基本都是考察你如何處理人與人之間的事情或是問題或危機或應對方式方向方法的。

第二部分:可能會安排你試講,這時你要注意 一般從你進門時的第一個動作就已經給你一個基礎評分了,往後再想補齊就很難!

初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一把通過需要怎樣做

4樓:中公教育

平時在外面多練習一些,熟能生巧,;另外就是掌握面試基本禮儀不要亂了方寸

5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這是多種因素的結果,首先,你對專業知識有了解,其次,你有非常高的心裡素質,最後,你有會講課的能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初中教師招聘面試要注意些什麼啊?

6樓:山東中公

一、妝容,服飾

要知道您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您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儀表。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儘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您則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授小學和教授高中,妝容和服飾不一樣。

總之,女教師要給人感覺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師要給人感覺挺拔而充滿陽剛之氣。

二、進入試講地點

1、如果沒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那麼您進去要先敲門。等說請進時,再輕輕推門進入。

注意,從門口到講臺這一段路也是在觀察您的時候。所以您走路一定要挺拔,給人精神抖擻的第一印象。有些應聘者進門時,臂彎裡夾著課本,彎腰駝背,沒有一點老師的風度。

給的第一印象就十分不好。

2、如果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也要有禮貌。進門先打招呼。例如,各位好等。

三、自我介紹

即使招聘流程裡沒有這一項,自己也要主動爭取。這樣可以讓對你的優點和性格有一個初步的瞭解。

自我介紹就緊扣八個字:突出自我,張揚個性。要充滿自信並充分表現對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熱愛之情。

四、試講

1、首先要表明你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針對的是幾年級,第幾次課。例如:新課程標準語文第九冊,第二單元,第二課的新授課。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您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您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要把他們想象成一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您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

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學生或又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公整之外,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都擠在一邊,要照顧到左右的學生。

詳情可以參考:網頁連結

7樓:不知有所謂

教師招聘面試過程中的答辯環節是很多考生都比較擔心的環節,那麼考官在這個答辯到底會考生哪些問題呢?考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什麼樣的情況下考生能夠得到考官青睞,取得面試答辯中的備考呢?

下面湖南教師招聘網就簡單地為大家說說教師招聘面試答辯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像「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你是怎麼看教師這個工作的?」等涉及考生對教育觀的認識和理解的問題被問到的可能性最大。

很多考生都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而每年的考試面試中,因為這樣的題目回答不到位而無緣自己心中崗位的考生比比皆是。考生回答問題一定要實事求是,考生可以回答:讀的就是師範類的專業,做教師符合自己的專業,而且現在公司之類的工作不夠穩定,教師穩定性比較高,現在好的學校對教師的培養很好,也能為教師提供很大的發展空間等。

除了回答一些比較實際的、符合崗位的條件等內容之外,其實考生還可以就從自己的現實性需求的角度出發,誠懇的說出自己在這個職位上可以獲得一個較為滿意的回報,可以為家人減輕負擔等。這些回答都是考生最為實在的內容,那麼很多考生但系說的如此直白可能會難免落俗。這裡考生一定要注意,話有三說,就看你會不會說了,比如考生可以參考這種說法:

我從小就比較獨立,而在找工作這方面也考慮了能使自己獨立這樣一個因素,此外我一直想為家庭減少一些經濟負擔,希望工作後能在物質條件上給父母一些回饋,畢竟上大學的錢都是父母辛苦得來的,而這份工作能給我提供的薪水就能滿足我的這些思慮。如此以來,不僅顯得一點兒都不俗,反而避免了那種所謂的人生理想,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一生等假大空的嫌疑,恰恰這些就是能夠打動考官的地方。

其次,在答辯面試時,考官可能會根據考生的簡歷提出一些即興的問題,這個方面就是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應變能力以及向瞭解考生的人生觀等。考生在寫履歷表時就要有被提問的意識,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強項」多做點準備,自己可以提前衝刺會被問到哪些問題,這樣不至於答辯時,對於考官的問題無力應對。有個考生在履歷表上寫到他曾經在校刊上發表過一篇文章,考官就馬上就追問了考生一些有關此篇文章的問題,以及對這篇文章觀點的一些**。

如果這個考生提前有一定準備的話,那麼他是完多可以應對這些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聘教師要看自己的專業,我是一名大學教師,剛經歷

過面試所以還是有些經驗的。

首先就是要在試講前做好充足的準備,把要講的內容的相關背景等知識瞭解到位,並把課的內容和這些背景結合起來,主要是注意如何讓背景知識在吸引人的同時把人引導到課本的內容上來。

其次就是出發前的準備,一定要著裝合體,不要穿著臺前衛,畢竟教師這個職位還是要講究矜持的。

在見到面試官時要表現的大方,不要太拘禁,也不要太囂張,給人留下穩重的印象。

試講時要首先把自己的試講材料分發給各位考官。

講課時的音量特別重要,而且要有板書,然後就是注意設計的跟學生互動的環節。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所以板書就是你的教課大綱,是有始有終的,最後別忘了佈置作業。

試講完成以後還會有提問基本上都是涉及到如何安排你所教的課程的,教學側重點應該在**,如果學生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你該如何等等。

教師招聘面試注意四要點

昨天,南京市六城區新教師招聘筆試結果正式公佈,考生可直接登入南京教育資訊網,輸入身份證號和考試證號後即可獲知自己筆試是否過關。筆試過關的考生及直接進入面試的研究生將於近日參加各中小學校組織的面試。面試通常會被問到哪些問題,哪一點最能打動校長,哪一個細節沒注意到最有可能成為你的「滑鐵盧」?

記者昨天採訪了南京多所名校校長,發現考生對教師行業的認識、作為教師應具備的心態以及儀容儀表等已成為眾多學校在最後「拍板」時的重要標準。

要點一: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

「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你是怎麼看教師這個工作的」等涉及到教育觀的這類問題被問到的機率最大。金陵中學丁強校長告訴記者,這是來面試的考生必須要回答的問題。每年僅是因回答這兩個問題不當而被淘汰的考生就有很多。

參考意見:南京一中初中部黃侃校長建議考生回答問題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故弄玄虛,比如這樣回答就不錯:讀的就是師範類的專業,做教師符合自己的專業,而且現在公司之類的工作不夠穩定,教師穩定性比較高,現在好的學校對教師的培養很好,也能為教師提供很大的發展空間等。

要點二:在面試時,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履歷提出一些即興的問題,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應變能力。

參考意見:中華中學的錢進副校長認為,考生在寫履歷表時就要有被提問的意識,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強項」多做點準備,這樣不至於強項變弱項。他說,有個考生在履歷表上寫到他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校長馬上就追問考生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以及對這篇文章觀點的一些**。

結果這個考生說的稀裡糊塗,很顯然沒做準備。

要點三:課上得怎麼樣?

小學教師面試第一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對考生課堂教學的考察,通過上一節課看考生的專業水平和教學能力到底怎麼樣,比如對教材的瞭解、板書,對學生活動的組織以及對課堂的控制等。區教育局會組織教師聽課並給考生打分,根據分數確定是否留用。而學校沒有錄用權。

參考意見:南師附小的盛曉蓓書記建議考生,平時在學校學習期間,就應該增加課堂教學實戰訓練,結合自己學到的知識,多實踐,鍛鍊自己的教學水平,增加實戰經驗,平時還要多研究案例教學法,這樣就不會在真正的課堂教學中緊張。一些師範學校也應多給學生安排實戰訓練課,熟練掌握案例教學方法。

要點四:儀容舉止也很重要。

作為一名教師儀容儀表很重要,要有較強的自我約束力,教態不能太隨便。

參考意見:作為教師要有得體的儀容儀表,穿著要端莊、大方,有的考生長得很漂亮,但是穿得很隨便,給人感覺不夠莊重,有的人長得不怎麼樣,穿著卻很大方,讓人賞心悅目,這樣在面試時就能贏得良好的印象分。另外,言談舉止要得體,回答簡明扼要,抓住重點。

怎樣做好初中語文教師,怎樣成為一個初中語文老師?

備好課件,上課精神飽滿,積極與學生溝通,祝你成為一個好老師 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具體說來包括 寫一筆好字,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寫一手漂亮文章,具有很好的文章鑑賞能力,瞭解中國文學和外國文學的一般知識.知識面較寬.具有較強的與學生親和的能力.善於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遇事冷靜,善於思考,不汲汲於名利...

初中語文教材目錄,初中語文的教材目錄

去人教社的 上搜吧,不僅有目錄還有課本的電子稿 初中語文的教材目錄 第一單元 在山的那邊 王家新 走一步,再走一步 莫頓 亨特 生命,生命 杏林子 紫藤蘿瀑布 宗璞 童趣 沈復 第二單元 理想 流沙河 短文兩篇 行道樹 張曉風 第一次真好 周素珊 人生寓言 節選 周國平 白兔和月亮 落難的王子 我的...

初中語文初中語文提高,怎樣才能提高初中語文成績

1.要去書店買到合適的學習資料 習題書 要做的 2.在上課前預習,該背的要先背,要熟悉與課文有關的人或事3.上課時最重要了,一定要全神貫注,做好筆記4.要學會不懂就問,不會的一定要搞懂,要認真對待每一道題5.要提升對語文的熱愛程度,多讀課外書,如 讀者 青年文摘 也要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