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湯的做法與功效怎麼做味道鮮美好喝

2021-05-02 04:26:15 字數 1827 閱讀 9206

1樓:我是大角度

一、黃花魚湯的做法

1、把冰凍大黃魚提前一晚放入室溫解凍。

2、用刀尖把大黃魚的肚皮切開來,把內臟去處乾淨,粘連的黑色薄膜都要除乾淨,否則腥味會殘留。

3、隨後用冷水將魚洗乾淨,並且用廚房紙將魚裹起來,去除水分。為了避免在煎黃魚的時候有熱油遇水後濺油。

4、在不粘鍋裡面加入少許油燒熱,加入4片薑片。薑片在熱油裡面可以避免煎黃魚的時候破皮。在油熱之後將黃魚放入,等一片煎差不多2分鐘的時候再翻面。避免多次翻面導致魚皮破碎。

5、在煎魚的時候可以燒一壺開水,準備待用。把袋裝雪菜稍微擠幹,擠出來的汁水可以放在一個碗裡面等會待用。雪菜在砂鍋裡面加少許熱油稍微炒香一下。

6、隨後將煎好的大黃魚以及剩餘的薑片放入加熱的砂鍋裡。加入開水之後用大火煮5分鐘。然後改小火燉30分鐘。

7、30分鐘之後試一下湯的口感,如果雪菜夠鹹的話就不需要再在湯裡面加鹽了。如果雪菜裡的鹹味不夠的話,可以加入一些剛剛擠的雪菜汁調和一下。如果還是不夠鹹,再加一點鹽就可以出鍋。

二、黃花魚湯的功效

1、黃魚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以及多種礦物元素。

2、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黃魚富含微量元素硒,吃100克左右的黃魚就可以滿足人體對硒的需要。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流行病學調查和研究表明,硒可以在許多環節上抑制、阻斷和清除自由基的毒害作用,因此具有明顯的防癌和抗衰老作用。

3、此外,硒被稱為"天然重金屬解毒劑"。它與金屬離子有很強的親和力,在體內與金屬汞、甲基汞、鎘及鉛等結合形成金屬硒蛋白複合物而解毒,並使金屬排出體外。

2樓:凹凸小田螺

原料黃花魚1條,大蔥1根、生薑4片、大蒜3瓣、陳醋5ml、料酒5ml、植物油適量。

清燉黃花魚湯的做法

1.黃花魚去鱗、鰓,挖出內臟洗淨,魚鰾洗淨放入魚腹,然後把魚放在菜墩上用刀輕輕拍打,使魚身鬆軟。

2.鍋內放底油燒熱,放入大蔥、姜、蒜烹味,加入少許湯後,把魚平放鍋中,加入味精、精鹽、陳醋、料酒等調料,再加適量湯,旺火燒開,然後小火燉20分鐘即可。

清燉黃花魚湯的功效:開胃益氣,補腎利尿,解毒止血。適用於腎氣虧虛,氣不攝血而致血精或**疼痛等。

3樓:哦草萌

黃花魚對我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朋友們知道嗎?黃花魚我們一般用來蒸或炸的做法比較多,其實黃花魚做湯更是營養美味的食譜,湯裡面的精華比較多,對於身體虛弱的朋友喝湯是非常好的,接下來一起看看黃花魚湯的做法與功效吧。 黃花魚瘦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黃魚48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160克 調料:鹽3克,醬油3克,味精2克,料酒3克,胡椒粉2克,香菜5克,大蔥5克,姜3克,花生油5克 教您黃花魚瘦肉湯怎麼做,如何做黃花魚瘦肉湯才好吃 1.

香菜摘洗淨,切段;大蔥選用2棵蔥白,切成絲;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豬五花肉去皮,切成片;黃花魚去鰓,鱗,內臟洗淨,切成4段。 2. 鍋內放入熟油,用中火將魚煎透,取出。

底油燒熱,下入蔥、薑絲、鹽起鍋,隨即下入豬肉片略炒,注入開水,下入醬油、鹽、料酒、胡椒粉煮開。湯開時放下魚塊熬至熟爛時,加入味精、香菜段即可。 功效:

健胃消食、滋陰潤燥、**適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大黃魚:黃魚不能與中藥荊芥同食;吃魚前後忌喝茶;不宜與蕎麥同食。

大家看到的就是,我們不管做任何魚,首先去腥味是最重要的,然後準備好主料和配料以及其它食材,在按照步驟做,相信過不久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黃花魚湯就出來了咯!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魚湯要做得味道鮮美好喝關鍵是需要把黃花魚稍煎一下,再煮湯,味道更好。

5樓:徽鄉小蘇

徽鄉小蘇:三農農村美食燜燒黃花魚的家常做法,沒有腥味,鮮嫩入味無比,大人小孩都愛吃,上桌湯汁一滴都不剩

小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怎麼做

例如 幹炸小黃魚 將小黃魚去內臟用水清洗乾淨。姜去皮切沫,香蔥洗淨切碎。然後將黃魚和蔥姜一同放入料理盆,加入10ml料酒 2g食鹽和2g白胡椒粉後充分攪拌,醃製大約15分鐘。將澱粉和麵粉倒入大碗中加水混合攪拌之後,打入兩個雞蛋攪勻,加1g鹽做成炸魚前的裹糊備用。將醃製好的小黃魚逐條放入雞蛋糊裡,確保...

黃花魚有幾種做法,哪種最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推薦這四種最經典的做法

五柳黃花魚 原料 黃花魚1條 約600克 紅辣椒 蛋黃各1只,蔥1條,五柳料100克,生粉適量,糖醋汁1杯。調味料 鹽3 4茶匙,胡椒粉少許。做法 1 將黃花魚打鱗 去鰓及內臟,洗淨擦乾水。2 蛋黃打散,加入調味料和少許生粉拌勻,將魚身內外抹勻,拍上幹生粉。3 燒滾油,用中火將黃花魚炸至香脆,呈金黃...

烤黃花魚的做法步驟圖,烤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小黃魚及濃香麻辣燙調料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2 2小碗調料 花雕酒,醋及濃香麻辣燙調料20克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3 3小碗裡調料充分攪拌均勻,倒入黃魚中,用手充分讓每個小黃魚都沾上調料,醃製1小時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4 4之後,用廚房紙巾粘去多餘湯汁 烤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