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魚泡燉黨蔘紅棗元肉排骨的功效,紅棗枸杞黨蔘元肉燉豬腰有什麼功效

2021-05-02 04:14:13 字數 1865 閱讀 4466

1樓:林夕的微笑

紅棗的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紅棗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同時又物美價廉,民眾無需買坊間昂貴的補品,善用紅棗即可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2樓:我的花圃

乾魚泡燉黨蔘紅棗元肉排骨營養價值很高,有補血補氣、補腎補鈣、健脾養胃、疏肝明目、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甜美。這些原料是蛋白質互補作用在食物中的典型應用。

富含人體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混合一起燉著吃,可以充分發揮氨基酸的互補作用,相互取長補短,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排骨 黨蔘 枸杞 紅棗 煲湯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有補血作用,黨蔘是補氣健脾的,枸杞有養肝腎作用

指導意見:

建議先到中醫師處把脈辨證一下你的體質,再針對性的開些藥膳調養,不過這幾位中藥一般是沒有什麼***的,可以服的

上述藥物具有補血的功效,黨蔘也有補氣補血的作用,適合身體虛弱,貧血的人服用。

指導意見:

應該來說對身體虛弱的人時很有益處的,有補氣養血的作用,特別是血虛的女性。但是如果是高血壓,高血脂,等患者是不適合服用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適合的。

黨蔘,紅棗,枸杞配伍,即補血也補氣,這樣煲湯對身體有益無害,可以經常熬來調理身體

枸杞黨蔘紅棗排骨湯

用料主料黃芪15g黨蔘15g豬大排250g

調料食鹽適量水適量棗(鮮)適量

枸杞黨蔘紅棗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乾淨,加入開水泡幾分鐘左右,飛水瀝乾,砍小塊備用。

2.所有湯料清洗乾淨備用。

3.將所有材料放進煲中,一次性加足水量,大火燒開後,撈掉浮沫,轉小火煲2.5小時。

4.開煲後加入阿膠原粉即可,這種湯可以不加入鹽或糖,直接食用,很美味的。

5.寒冷天氣多喝這種湯水好,即補血補氣、祛溼、又可護肝養肝,老少皆宜。

4樓:

可以補溫陽,總量不要超過十克。

5樓:金蠍座

補氣養血功效,用於體虛乏力者,高血壓心臟病者慎服!

6樓:完整每天

你好,這種湯對身體健康的一種清䃼的作用,而是沒有***!這個是好湯。

紅棗枸杞黨蔘元肉燉豬腰有什麼功效

7樓:林夕的微笑

紅棗是個好東西

來,有養顏、補血等功自效。俗話說「要想**好,煮粥放紅棗」,它可以和很多東西放在一起吃。單單泡水吃也可以。

最好是早餐時空腹喝紅棗水,讓其營養物質便於吸收。方法如下:預備一個暖壺,每晚臨睡前將十至二十顆(多少隨意)去核紅棗放進已燒開的熱水中,等水再開便立即熄火,倒進預先準備好的暖壺內,浸過一夜後,早上就可以喝了,份量約有兩三杯足夠一日所需了。

但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紅棗必須要去核,否則會太過燥熱。飲用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紅棗水的妙用了膚色改善了,臉上斑點少了,就算不化妝,兩頰也是紅撲撲的,也不用害怕年齡不大卻先變成黃臉婆了。

乾魚泡的做法

主料 魚泡 輔料 大蔥一根 青蒜兩根 生薑四片 紅尖椒適量 香菜一專小把 豆瓣醬兩勺 紅剁椒 屬醬一勺 白糖適量 料酒一勺 老乾媽一勺 蒜末適量 食醋一勺半 乾燒魚泡的做法步驟 1.魚泡清洗很重要,泡上的魚血儘量洗乾淨。怕肥膩的話,兩截泡間的魚油可剃淨。還有點很重要,每個泡上都要切口放出氣體,那可是...

乾魚燉豆腐怎麼做?豆腐什麼時候放好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柴魚乾300克,鹽滷豆腐適量。調料 奶白魚湯,鹽,味精,雞精,黃酒,薑片,豆油各適量。教您柴魚乾煲豆腐怎麼做,如何做柴魚乾煲豆腐才好吃 1.柴魚乾洗淨,改成刀片塊。2.鹽滷豆腐切厚片,用豆油煎至兩面成淡黃色。3.原料加其...

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 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 鹽幹海參 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