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肩負著家庭和工作,累了都不知道找誰的肩膀靠一靠,苦了有時自己往肚裡咽一咽,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2021-05-02 04:14:13 字數 5408 閱讀 1036

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女人肩負著家庭和工作,累了都不知道找誰的肩膀靠一靠,苦了有時自己往肚裡咽一咽,真的希望另一半能迴歸家庭,不再做甩手掌櫃。

這隻能說明你和自己的老公缺少溝通,因為男人要知道你這種難和苦,他才會對你理解和支援

你可以找機會好好和他進行溝通和交流,說出你的需求和委屈。要是他再不來,你就讓別的男人替代,這樣一說,男人自然會對你刮目相看

一個家庭,需要的是兩個的付出,而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關係其實需要多溝通,誤會自然就會化解

2樓:

看了你上面的描述,女人肩負著家庭和工作,累了都不知道找誰的肩膀靠一靠,苦了有時自已往肚裡咽一咽,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我覺得,從你上面描述的情況來者,你確實生活得又苦又累哦,你一個人肩負了家庭與工作,爾過得象單青父母一樣,你的另一半似乎就不存在哦。一般來說,軍嫂可能就會有那麼一段段的日子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感覺。但是有苦能往肚裡咽。女人就是會堅強。當你。心情不不好不高興的時候。找朋友傾訴一下。找點高興的事情做,心情就會好。

4樓:love1葉落歸根

根據你的描述你是一個非常能幹的女人,就是現在所流行的女強人。其實另一半做甩手掌櫃跟我們自己的不放手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強勢讓他感覺不到成就感,慢慢地就不想管了。先試著讓自己放手,學會溫柔地和他交流,會有改善的,不過一定不要著急,需要一個過程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

時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樣,現在這個年代雖然女人的地位提高了,但是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一方面要工作,另一方面還要照顧老人孩子,如果能有一個心疼你的老公還好,能幫你分擔一些家務,如果老公在不理解你,真的好痛苦呀。做為女人都有同感,沒辦法,熬吧,總有一天會出頭的。

6樓:戶浩曠

沒有,我老公對我很好,我也不用上班,每天就是帶帶孩子,做做家務什麼的,平常很閒的!

7樓:庫豔蕙

女人有工作,有家庭了是非常累,我也有同感。還是在工作之餘多調節一下自己,會好很多。

8樓:

責任也是一種前進的動力,沒有了責任可能就失去了奮鬥的慾望,累了可以適當的休息,心裡的苦可以和自己的愛人去傾訴

9樓:悠悠來了外婆家

你確實很辛苦,但你要調教你的老公一起抗起家庭重擔,把一些重活累活髒活教給他做。

10樓:楊柳清風

有。女人從改為父系起,在社會,在家庭中都不受重視,無地位。女人在社會上工作掙錢養家餬口,全身心在家庭中,養兒育女,孝敬長輩;多數男人在社會上掙的錢,用於養家餬口孝敬長輩,但不放幫女人幹家務活及教育子女,是老爺;少數男人掙了錢,錢是小三及其子女的,父母妻兒點滴不沾,把自己的父母兒女全拋給糟糠妻,而這一切,女人忍了,實在忍不了就只有離了,但子女的成長讓女人擔心心疼。

在家庭中,有的公婆叔姑還對女人指手畫腳,雞蛋裡挑骨頭,在女人與男人中間挑撥事非,使女人難過……愛家的女人面對種種責難,只能自己消化。

11樓:

沒辦法都是家庭給人帶來的苦呀,為了孩子什麼苦都的吃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自己還沒有結婚但看著母親這樣為家裡也覺得辛苦,但有時也會很生氣母親盲目幫父親說好話的態度。覺得女人真的不能盲目寵男人,現在的社會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老一輩都還是認為家中以男人為大,而且現代女性因為受上一輩影響和社會部分的所謂道德觀影響對家中男性都抱有寬大的心態,有時就應該表明 自己的態度,不應該盲目服軟

13樓:a宜賓

有,男的家庭責任感有時候真的趕不上女人,男人就上點班就會覺得很累。女的上班還要兼顧家庭兼顧孩子。卻是理所當然的,也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道理。

14樓:v春節疚快樂

女人覺得累是你找的老公不夠好對家庭的照顧太小,也不夠體貼你,你一個人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家庭自己是夠的累的,你要和老公談談心讓他分擔一下你的負擔不要總是一個人扛著

15樓:徐徐清風明月

這主要還是另外一半的問題,如果另外一半是個很顧家的男人,可能是會輕鬆很多,但是又有可能帶來其他問題,婆婆覺得他做事情做太多了啊,看你不順眼啊,他的收入不高啊之類的,反正挺難兩全的。很難遇到婆婆好,老公好,還愛你,願意和你一起分擔的人,只有超好的運氣才能遇到。那也要自己足夠好才能和他匹配。

俗話說門當戶對,這不僅僅是指物質條件,還有其他很多方面,都要兩個人差不多,才能和諧相處。

16樓:勿忘他

有這種感覺,我孩子讀高中時我累得都要崩潰了,每天早晨5點淮時起床給孩子|

17樓:

這種感覺無時無刻不在,男人都說做女人好,可誰又瞭解做女人的辛苦,不但要照顧孩子還有老人,要是遇到不靠譜的男人有時候家裡大事小事都得自己承擔。

18樓:悠然隨緣

家是共同的,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去承擔。在家庭裡,沒有大男子主義,沒有甩手掌櫃。只有同心協力相互配合,家庭才能和睦生活才會幸福。

缺少了任何一方的家,是不完整的。缺少了任何一方的努力的家,是很辛苦很疲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對女人很不公平,要工作還要帶娃還得家務全包,還得貌美如花,能不累嗎

20樓:水中媚兒

有的,現在女人很難,迴歸家庭又沒有地位

21樓:燭影搖紅

現在已經沒有女人了,只有超人和男人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

22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領導

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其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一定要了解領導的具體習慣,不要等領導說,如果他什麼也沒說,但你什麼都準備得合他的心意,估計立馬就會被加分。

2、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3、學會主動

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就要主動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一份菜,當然要主動夾菜。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4、少說多做

不知道的不要說,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5、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肯定會有所進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有:飯前做好功課,飯局才能不亂套。不僅要知道和你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更要知道這些領導的飯桌習慣,是否有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

1、飯桌上,不要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說話要有分寸。最好的做法是,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察言觀色不是一朝。

2、在酒桌上既然有領導在,就不能搶話說,當領導發表了一些意見的時候,要適當地進行附和,絕對不要在領導話還沒有說完的時候就直接插話。

3、在和領導吃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敬酒,不要等著領導來敬我們酒。領導畢竟是整個公司裡面地位較高的存在,一般情況下其他人都需要敬酒的,這也是禮貌的一種體現。

4、導都還在的飯局,不能因為任何理由先行離開,除非得到領導的許可,這是對領導最起碼的尊重。如果不打招呼隨便離開,只要被領導發現,就會引起領導對離開的各種追問。

24樓:焦淘**貝

1.被問到想吃什麼,切記不能說「隨便」。「隨便」看似隨和,但這是這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最不能講的,你的一個隨便,等於長輩領導問你的這句話白問了,他們會很不爽但是不會說。

2.主菜儘量讓別人來二選一。領帶叫你點菜你又不知道整桌人愛吃什麼,那在一些主菜貴菜上要以選擇的語氣來讓飯桌上的主要人物決定,「大家吃鱸魚還是吃桂魚呢?

」,「我們點一份口味重的還是清淡的海鮮?」等等。常規的配菜下酒菜要能倒背如流,不看菜譜都能講七八道。

這頓飯的標準最好事先搞清楚,超標了浪費,不達標會顯得不重視客人。

3.碰杯要雙手碰杯,杯要低於對方。中間隔人可以起立,但是酒一定要坐下再喝。

4.坐在方便招呼酒水飯菜的位置,也就是一般安排別人入座之後剩下的那個位置,同時也方便和服務員溝通。

5.少說多聽,少吃多看。

6.別玩手機,接**出去。

7.別抖腿,別癱坐。

8.如排骨一類帶骨頭的東西少吃,不然全堆在你的桌前顯得你吃的很多。

9.各位分酒器中的酒量,水杯水量,筷子掉了,以及其他情況,都是需要你監視的。

25樓:生產團團長

領導要抽菸,你就馬上點菸,再把菸灰缸拿過來;領導要喝水,你就注意摻水,喝到一半就可以摻了,注意酒滿茶半;

紙巾如果是包裝好的,要先拆開取出,方便使用,一半餐前發,有時服務員會發;領導吃晚飯要用牙籤,你就馬上取;餐後果盤來了,主動幫領導拿。

敬酒時酒杯要比領導的放低一點,表示自己身份低一點,幹了後要在看看領導眼睛做個眼神交流,忌諱喝完就走或邊走邊喝。

總之,讓他覺得舒服,方便,處處受到你的悉心照顧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忙不過來,可以讓服務員幫忙開酒倒酒。

不能第一個先坐下,不能坐好的位置。喝酒不能倒放酒杯。吃魚不能吃魚頭魚尾。領導間說話你不能插嘴。問你問題你照回答不需說理由。

酒桌上的規矩: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就別開第一口,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

(二)如果確信自己要喝,就別裝墨跡,接下來就是規矩了。

規矩一: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規矩二: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三: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26樓:微山湖上葫蘆娃

你問了一個好問題啊。我幫你概括的說下,希望你給我加分啊,因為我也是這麼練出來的。

1.你要永遠知道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同的領導有不同的性格

2.你剛出來社會,這樣的飯局你一定都是做飯桌最下面,***,就是等領導老總們做好位置了,你才能入座。

3.看你們老總敬酒(一定是照領導的大小一次敬下來),記住順序,你自己敬酒的時候也照這個來。

4.有時候要給你們老總幫腔,比如老總敬一個領導,那領導有點勉強,但你老總一直逼著,這時候你可以跳出來說我也陪點酒,讓領導多少喝點,意思一下

5.不要多言,記住多說一句好話人家記不住你,但說錯一句話,人家就記住你了

6.奉承的話之類的多說,但不要過,***

7.你最小,敬酒時候一定要站起來,雙手敬酒,然後碰杯的時候,酒杯要比對方拿的低

給我加分吧,你看著給吧 哈哈

我們肩負著使命。(擴句),形容肩負使命的詩句

我們光榮的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肩負著中華民族的重要使命 來自不同地區的我們肩負著同樣的使命 嗯。樓主遇到擴句的問題往上填形容詞就好了 堅強的我們肩負著神聖的使命。當代大學生肩負著的歷史使命和重任是什麼 當代大學生肩負著,把我祖國建設的更富強,人民生活更幸福的重任。當今時代,我國大學生...

我們青少年肩負著把祖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繁榮的社會主義國家是病句嗎

嗯!是病句。缺少賓語。加上 使命 一詞,作為賓語就完整了。我們青少年肩負著把祖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繁榮的社會主義國家的使命!這個就對了。錯的。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目標是 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 民主 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青少年,肩負著建設一個文明,民主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語病是什麼?賓語不...

幸福是什麼?對於家庭,父母,或女人各代表著什麼

幸福是最令人感抄到快樂,感到溫暖的東西。它無處不在,每一個人都會有幸福。高高在上的官人,以至在路旁以乞討為生的乞丐,生活總有一點幸福。對於家庭而言,我個人認為家庭和睦夫妻恩愛,自己感到滿足就是幸福,而父母,我認為就是希望他們健健康康,不用父母再為我們而操心,幸福的安度晚年。對於一個女人來講,我不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