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行駛,左轉向右置,左轉車輛左後方撞了直行車輛右前方,誰的全責

2021-04-24 02:07:20 字數 3689 閱讀 6974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bai左轉車輛

du撞了直行車輛,應該zhi是左轉車輛的責dao

任。因為根據《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容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在同向行駛時,轉彎車輛需要讓直行車輛,發生碰撞後,一般都是左轉車輛的責任。

2樓:毛秀才嗎

一般認定轉彎讓直行,轉彎車全責。但是關於左轉還有特殊規定,禁止超越左轉彎車輛,否則,超車的全責。所以,責任認定的關鍵是,直行車是否存在超車行為,責任判定完全不同。

同向行駛,左轉向右置,左轉車輛左後方撞了直行車輛右前方,誰的全責?

3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抄,左轉車輛撞襲

了直行車輛,應該是左轉車輛的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

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在同向行駛時,轉彎車輛需要讓直行車輛,發生碰撞後,一般都是左轉車輛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車停著,左轉車責任

同向行駛右側車輛突然左轉直行車輛撞左轉車輛前車門 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向行駛,右側車輛突然左轉直行,從這種情況看,責任應該是左轉車付全責!

6樓:重慶中職

我個人認來為是右側車輛主責,源因為不管何種情況,右側bai車輛想進入左du側車道前,除zhi了打左轉dao

燈外再確認安全後才能進入左側車道。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當時到底發生了怎樣的突發事件,只有交警的結論才能判定哪輛車的責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左轉的車輛責任,因車要左轉也不能影響到同向行駛的車輛。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左轉那輛車的責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變道不能影響原車道車輛行駛,變道車全責(右側車道不能直接左轉,左轉要先變道到左側車道,一次跨兩車道本身就是違章)

同向行駛時 前車突然左轉後車右前方撞到前車左側車門誰的責任?

10樓:快樂每一天楓葉

在雙方沒有異議的情況下,一般認定為後車全責,後車沒有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還有就是前車沒有打轉向燈,你有視屏影像作為舉證的話,可以提供給警察,來作為前車也是有責任的,你後車不應該是全責的依據。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左轉車型是否變道到對方車道,如果是就是次要責任,若沒有就是主次責任!也可以請交警出面處理事故!

我是左轉彎車輛,被對面直行車輛撞到右側尾部,誰的責任大

12樓:海警

不是誰都責任大,是你的全責;

轉彎讓直行,這是《交通法》規定的;

轉彎車輛只要是被直行車輛撞上,就是轉彎車輛全責;

不信你等著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有人說轉彎車輛被直行車輛撞到尾部,直行車也有責任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無違章(酒駕、闖紅燈、超速、無證等等)的情況下,通常應該判你全責。

此外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第2項的規定,車輛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以下討論中有來車、車輛字眼的,指的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一、同一道路,相對方向行駛,轉彎讓直行。(為什麼說是相對方向的,因為後面有法規和這個衝突。所以常說的轉彎讓直行只適用於同一道路的相對方向)

1、綠燈時,相對方向轉彎讓直行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1項「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第7項「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

2、無紅綠燈時,相對方向轉彎讓直行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3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二、訊號燈控制的轉彎或直行一方有優先通行權。

1、紅燈右轉車輛應讓綠燈直行車輛通行,此時轉彎讓直行,其實是訊號燈在控制,和在第一種情況中的轉彎讓直行無關。綠燈時右轉車輛只需要讓綠燈直行的非機動車。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3款「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2、上一輪訊號放行轉彎車優先通行,上輪訊號燈黃燈亮時進入路口左轉或右轉的車,本輪訊號燈綠燈直行車應當讓行。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2項「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有標誌標線控制的直行車讓不受控制的轉彎、變更車道車先行。

1、受輔路標誌控制的,讓有主路標誌控制的轉彎、變更車道機動車。

2、有讓行標誌的,直行要讓轉彎。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1項:「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四、同一道路,同方向,同車道:轉彎前車比直行後車有優先通行權。

1、無論前車轉彎、掉頭,都比直行後車更具有優先通行權。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3條第1項「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

2、道路交通安全法,僅規定前車左轉、掉頭禁止超車,沒有規定前車右轉不能超車。但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47條中,已經規定了超車必須在左側,所以理論上右轉彎不會和後方來車有衝突。發生事故,自然是違章右側超車的負責。

五、沒有交通訊號和標線的路口,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這個稍微複雜些

1、引出來的2種讓**況

(1)通過路口左轉車,讓右方道路直行和左轉車。

(2)通過路口直行車,讓右方道路直行和轉彎車,包括左轉和右轉。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2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2、對於該項的詳細解釋

(1)交叉路口包括所有的路口,比如常見的十字路口,丁字路口,不規則路口等。

(2)通過交叉路口車輛的執行狀態,包括直行和轉彎。

(3)右方道路的來車運動狀態,也包括直行和轉彎,因為無論直行和轉彎,都要通過交叉路口中心點附近,並且有方是否有車容易判斷,但是車輛是轉彎還是直行這個很難判斷。

(4)非機動車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9條第2項,也規定了在沒有訊號燈、標誌標線控制的路口,讓右方道路來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最後總結,讓行規定只有在大家都遵守的時候,才能顯示出對於交通安全暢通起到的作用以及其科學性,但是交通參與者的駕駛習慣和對法規的理解參差不齊,發生事故後處理事故交警的業務水平也都不同,還有事故的處理和賠償機制上仍然存在漏洞。

14樓:ax高先生

肯定是左轉彎的車輛全責!轉彎不讓直行,轉彎全責!但是按照客觀的原因來講,如果他快要使出路口了,而你撞上他的屁股,那交警可能會判同等責任!

塔羅牌為他人占卜時以自己為視角向左轉向右轉?有人說佔他人逆時針自己順時針,還有一種說法是以誰為視角

至於那麼糾bai結麼,怎麼擺都是為du了你或者zhi對方好看一點而已。這是dao洗好的牌。版它的上下已經固定權 了。比如我在下面,為你占卜,為了讓你看著方便,逆時針轉90,正好是你看著的正位。但我解讀的時候相對我來說是反的。如果你不懂,轉過去也沒意思,順時針90,我直接看牌就好了。為自己占卜也是這個...

科目二考試轉向燈怎麼打,科目二左轉向燈怎麼打

1 啟動之前 上車後 a.調整好坐椅 前後距離 靠背角度 b.調好左右反光鏡。c.繫好安全帶。d.打左轉向燈 2 倒車入庫 a.進入考場區域打右轉向燈,直至停好車。b.倒車時不用打燈。c.出庫時一律打左轉向燈 不管左飛還是右飛 3 上坡定點停車 a.進入考場區域打右轉向燈,直至停好車。4 上坡定點起...

體育課上,體育老師要求我們向右轉 向右轉的運動是旋轉現象還是

旋轉現象,平移是物體中的每個點都沿一個平面發生位移,而旋轉是平面中的各點圍繞一個點或者一條線轉動,也就是說在運動中至少有一個點或者一條線不發生位移 旋轉類 花樣滑冰 體操 鏈球等。但是如果是旋轉加平移的話,不多,冰壺算是一個。三年級數學上體育課時開始同學們面向南面站立體育老師讓同學們向右轉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