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行駛向右跑偏,是正常現象麼

2021-03-11 12:56:51 字數 3136 閱讀 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跑偏原因:

1、四輪定位失準。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565302、兩側的輪胎花紋不一樣或花紋一深一淺不一樣高。3、兩側輪胎氣壓不等。

4、前減震器彈簧變形兩側緩衝不一致。可通過按壓或拆卸後比較來判斷減震器彈簧的好壞。5、前減震器失效。

6、車輛底盤部件磨損過大存在不正常間隙。7、某個輪的制動器回位不良分離不完全。8、車架總體變形。

二、檢測

1、輪胎:看左右輪胎型號是否一致,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正確更換的方法是:

前、後輪成對兒同時前後對調,不能交叉對角線前後對調;如果需要換新胎應更換同一品牌、同一花紋的輪胎,而且四條胎最好是同時更換;另一個比較常見的原因就可能是四輪定位不準。前輪的外傾角、主銷角度不正確,或前束角度太小等也都會造成跑偏。

2、懸掛檢查:檢查鋼板彈簧。看前鋼板彈簧是否折斷,左右鋼板彈性是否一致。

當左右輪胎氣壓相等時,從車前向後看,應檢查低的一側鋼板彈簧,如有折斷應予更換;如無折斷則是彈簧過軟或拱度不夠,應更換整副鋼板彈簧。

3、制動檢查:制動檢查。在汽車行駛一段路程後,用手觸控制動古轂和輪轂軸承處,如感到燙手,說明制動髮卡或輪轂軸承裝配過緊,造成一側制動器拖滯使行駛阻力增大,應進行調整。

4、數字化檢測:可以用車輛跑偏精確測量系統進行檢測。

三、處理辦法

如果在長途中遇到跑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驚慌,更不要猛踩剎車。此時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儘可能控制車輛,並輕踩或點踩剎車,切記不要踩死剎車。如果是後輪出現跑偏,最好使用點剎,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輪胎也不至於抱死。

如果是前輪出現跑偏,那麼車主儘量將車靠邊行駛,控制車速。停靠在路邊後,一定要開雙閃或者擺放警示架。處理方法:

1、測量前束

2、校正傾角

3、檢測立軸

4、輪胎換位

5、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一個四輪動平衡就可以解決。可以每幾個月到4s店或者維修廠「倒(dao三聲)胎」。

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如果bai在長途中遇到跑du

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驚慌zhi,更dao不要猛踩剎車專。此時應該雙手屬緊握方向盤,儘可能控制車輛,並輕踩或點踩剎車,切記不要踩死剎車。如果是後輪出現跑偏,最好使用點剎,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輪胎也不至於抱死。

如果是前輪出現跑偏,那麼車主儘量將車靠邊行駛,控制車速。停靠在路邊後,一定要開雙閃或者擺放警示架。處理方法:

1、測量前束

2、校正傾角

3、檢測立軸

4、輪胎換位

5、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一個四輪動平衡就可以解決。可以每幾個月到4s店或者維修廠「倒(dao三聲)胎」

福克斯方向跑偏怎麼回事?

3樓:95郭逗比

一、對於小車跑偏,其採用的處理方法為:

1、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一個四輪動平衡就可以解決。

2、如果在長途中遇到跑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驚慌,更不要猛踩剎車。此時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儘可能控制車輛,並輕踩或點踩剎車,切記不要踩死剎車。如果是後輪出現跑偏,最好使用點剎,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輪胎也不至於抱死。

3、如果是前輪出現跑偏,那麼車主儘量將車靠邊行駛,控制車速。停靠在路邊後,一定要開雙閃或者擺放警示架。

4、開小車的司機可以每幾個月到4s店或者維修廠「倒(dao三聲)胎」

二、對汽車跑偏的一般檢測:

1、輪胎檢查

檢查輪胎。察看左右輪胎型號是否一致,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

2、懸掛檢查

檢查鋼板彈簧。 察看前鋼板彈簧是否折斷,左右鋼板彈性是否一致。當左右輪胎氣壓相等時,從車前向後看,應檢查低的一側鋼板彈簧,如有折斷應予更換;如無折斷則是彈簧過軟或拱度不夠,應更換整副鋼板彈簧。

正常情況下新車由於懸掛系統故障,造成跑偏的概率很低,因為出廠前的車輛都已經過廠家的嚴格檢測和調整。而對於舊車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制動檢查

制動檢查。在汽車行駛一段路程後,用手觸控制動古轂和輪轂軸承處,如感到燙手,說明制動髮卡或輪轂軸承裝配過緊,造成一側制動器拖滯使行駛阻力增大,應進行調整。

4、其他檢查

如果上述檢查良好,應檢查前軸、車架是否變形,前輪定位是否失準和兩側軸距是否相等! 多對汽車進行檢測,就能大大減低汽車跑偏的風險,徹底治好跑偏的故障。

4樓:心碎了無悔

1.首先確定輪胎胎壓。

2.回去找那家店要求重做定位把方向調正。

不是什麼大問題,注意下駕駛習慣,別經常打死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是否磨損嚴重?如果胎壓不對很容易磨損輪子,特別是夏天高溫。 方向盤助力的話1w3應該還不至於出現這問題吧,停車回輪··

6樓:爺·小磊

在到你做四輪定位那做一下就好了(方向盤往右打多少跑直線跟那師傅說一下)。

在你行駛直線的情況下,把方向盤鬆掉,往哪邊溜說明往哪邊跑偏。

而你說的往右打一點就跑直線了,那不是跑偏,是方向盤不正(方向盤往右偏了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量下氣壓,再看看輪胎的花紋是不是一樣,磨損均勻不,然後做個輪胎平衡,不行就做四輪定位

8樓:暴走の皮皮

就兩種情況了;一:四輪定位。二:你方向所偏向的那一邊的輪胎缺氣

汽車向右跑偏正常嗎?

9樓:windy沐光

在預計行駛路線上向copy左或bai右偏離3度以內是合理的。du超出這個範圍就需要進行

zhi車輛檢查。dao

車輛跑偏:

汽車直線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的過程,自行向一側方向偏向,導致汽車出現前後軸中心的連線與行駛軌跡的中心線不一致的行駛現象,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

原因:1、輪胎的氣壓不足;

2、胎面花紋磨損的程度不一樣;

3、懸掛系統設計方面存在問題;

4、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問題都會產生跑偏;

5、轉向系統的好壞也將影響到汽車的直線行駛;

6、正常的路面是傾斜的,中間高,兩邊低,也會出現向右跑偏的現象。

10樓:陳工聊車

陳工聊車:聊聊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求助向右跑偏是寶馬通病嗎

1 故障原因 1 油杯內部太髒,濾網被堵或油杯油麵低。2 動力轉向系統中有大量空氣。3 轉向系統內有異物造成轉向泵流量控制閥卡滯。4 輪胎氣壓不足,泵的轉向管柱干涉 連線鬆動,泵的皮帶鬆動 打滑或泵安裝位置鬆動。方向盤打正,車子總是往右跑偏,是什麼問題 如果車輛只是輕微往右跑偏,那麼考慮到道路設計因...

求助eRX5向右跑偏問題,求助向右跑偏是寶馬通病嗎

可以自行bai判斷的是兩邊du高低是否一致zhi 兩邊阻力是否一致,車子是dao向低的一邊內 阻力大容的一邊跑偏的。看左右高低很簡單,到車前 車後一定距離,蹲下去瞧瞧兩邊離地的距離是否差不多。如果有高低,大概有三種情況 1 裝載物品不平衡,主要是行李箱是否一直放者較重的物品,而且集中在某一邊,如果是...

鬆開方向盤直線行駛100米左右開始向右跑偏

除非路是特別平坦,否則有一點傾斜,你就會跑偏。肉眼是看不出來區別的。應該沒事的,如果四輪定位資料沒有問題就應該是行駛中放手前方向盤方向稍微有偏差,這樣車輛就可能會偏一些。建議去找專業人員詳細測試一下。首先排除本身不自主的改變方向的習慣。還有一個就是車子本身的平衡有問題,你要根據實際情況,打方向盤,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