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形成與什麼因素有關,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21 16:40:53 字數 2005 閱讀 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 生理 存活 主要是 神經刺激 形成 與 物品的得失 情感得失 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與環境、生理、家庭等有關

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3樓:小史i丶

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

人的性格形成的因素很複雜和細碎,是可以改變的,可需要大量量變之後的質變作用。性格的心理學釋義為人在對現實現象的態度以及對此做出的相應的行為表現方式的綜合體現。

它是社會屬性最重要的表現方式,也是心理活動的重要因素的體現,正是因為它的重要性,故一直以來也是心理學研究的重點範疇,故需要根據性格的特徵分析性格的表象方式,進而達到解決實際問題的實際效果。

4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影響一個人性格形成的因素主要是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環境。父母的遺傳是孩子性格形成的主要因素,後天的環境影響也會讓孩子的性格發生一定的改變。

5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人格(英語:personality),又譯為性格,指人類心理特徵的整合、統一體,是一個相對穩定的結構組織。並在不同時間、地域下影響著人的內隱和外顯的心理特徵和行為模式。

1、人格的整體性是指人格的多種成分和特質如能力、氣質、性格、情感、意志、需要、動機、態度價值觀、行為習慣等在人身上不是孤立存在而是密切聯絡的。

2、人格的穩定性是指個體的人格特徵具有跨時間和空間的一致性。即從時間上看,一個人的人格一旦形成就比較穩定,在其幼兒期、青年期、中年期和老年期有相當的一致性;從空間上看,一個人不管在家裡、在學校,還是在公共場所,其人格也具有相當的一致性。但不排斥其發展和變化。

3、人格的獨特性是指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行為是各不相同的。世界上很難找到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也很難找到兩個完全相同的人!人們在人格上的獨特性或差異性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個性"。

影響因素:

生物環境因素

社會文化因素

家庭環境因素

學校教育因素

影響人的性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人的性格的形成跟什麼有關

6樓:百度使用者

遺傳因素,,家庭因素,,血型因素,,個人因素,,很多,, 這也要看個人,,消極與積極相對立,, 看個人的生活態度,,思維活動,,行為方式,,一般來說,,人都是在不斷變化的社會中逐漸改變自己,,適應這個不斷進步的社會的要求,, 如果失敗也不要抱怨,,少一些抱怨也可以幫助你形成一些優秀的性格品質,, 成功了也不可大意,,生活中還有好多是我們沒有接觸到的,,應懷抱一顆不恥下問的心,,去應對一切狀況,, 關鍵還是看個人,, 嗯,,就這樣,,,

7樓:小澀

人的性格形成有很多因素有關就說說最主要的幾點吧 父母的性格 這也是最重要的 其次就是經常接觸的朋友 還有就是兒時的教育有關

8樓:→酨

首先是父母的性格 然後是後天經歷的事情 也可以改變性格 小時候經常接觸的人

9樓:廾

人的性格的形成跟很多東西都有關 比如說 環境,家庭 ,身邊的人啊 等等 但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思維 看待事物的方法還有父母教育孩子們的方法

10樓:璐被豬擦2尭

這個麼` `不一定 ` ` 和他生活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 ` 人之初 性本善吧```` 身邊的人對他的影響起到了大部分作用```還有就是一些事對一個人的性格也有很大的改變```

11樓:百度使用者

生活環境、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家庭條件……太多了,有社會可能一件很小的事情就能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所以你這個問題沒法提供確切的答案。

12樓:接智偶俊民

家庭背景、社會影響、後天的教育…太多了

13樓:初驕摩夜

家庭背景、社會環境、教育影響

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談談影響性格形成和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人的性格形成的因素很複雜和細碎,是可以改變的,可需要大量量變之後的質變作用。性格的心理學釋義為人在對現實現象的態度以及對此做出的相應的行為表現方式的綜合體現。它是社會屬性最重要的表現方式,也是心理活動的重要因素的體現,...

人的性格是什麼因素決定的,影響人的性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每個孩子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比較好動,一些寶寶會比較內向 所以為什麼不同的寶寶性格會有差距呢?事實上,寶寶性格的不同,除了自身的因素之外還有環境的影響。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下決定孩子性格形成的因素。1.寶寶自身因素 寶寶在出生之後會慢慢形成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的性格是比較急的,他們一遇到不...

雞痛風與哪些因素有關,痛風的形成與哪些因素有關?

所謂雞痛風分為兩類,其一是關節性痛風症,表現在兩肢關節發生病變,該部出現軟而界限不明的腫脹,並逐漸發展成硬而輪廓明顯的 有時可移動的結節,關節和腳趾變形,關節疼痛,運動受限制。病理剖檢可發現關節表面及其周圍有白色尿酸鹽沉積,有的關節表面發生潰爛。其二是內臟性痛風症,出現全身性營養障礙,食慾不振,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