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是什麼因素決定的,影響人的性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2021-06-16 02:04:58 字數 952 閱讀 1960

1樓:佳禾國際家政

每個孩子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比較好動,一些寶寶會比較內向……所以為什麼不同的寶寶性格會有差距呢?事實上,寶寶性格的不同,除了自身的因素之外還有環境的影響。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下決定孩子性格形成的因素。

1.寶寶自身因素

寶寶在出生之後會慢慢形成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的性格是比較急的,他們一遇到不舒服的事情就會哭泣,而且爸爸媽媽總是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夠把孩子哄好。

還有的孩子,性格是非常好的,一般情況下不會哭,爸爸媽媽特別身心。所以,爸爸媽媽總是會誇獎這些孩子比較聽話,脾氣好。

2.外界因素

除了寶寶自己的原因之外,外界因素也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受後天的影響的,所以,爸爸媽媽可以塑造孩子的性格 。所以這些外界的因素有哪些呢?

社會環境的影響

大家都覺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自己的風格不太會受到別人的影響。事實上‘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要是孩子成長的環境不好的話,那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他的性格也會受到影響,他們會變得比較自卑和沉默。

相反,要是孩子是在比較好的氛圍中長大,周圍也比較喜慶,孩子會比較快樂,性格自然外向,話也會比較多。

爸爸媽媽的影響

孩子的性格會比較像爸爸媽媽,同時孩子的性格還會受到爸爸媽媽言行的影響。寶寶平時會觀察爸爸媽媽的言行,要是爸爸媽媽不經常笑的話,孩子以後也會變得比較拘束。

要是爸爸媽媽性格很好,喜歡結交朋友,平時也經常逗孩子開心的話,那麼孩子在這樣的氛圍中成長也會比較開心,性格也會比較外向。

因此,要是你想要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好的性格的話,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言行。

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注重環境對孩子的培養,讓孩子成為一個樂觀開朗的人。

2樓:秀姐育兒說

秀姐育兒說 專注育兒領域 分享育兒小故事 **育兒知識

影響人的性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決定人性格的根本因素是什麼,人的性格是什麼因素決定的?

性格的發展 形成及變化,和人的遺傳 環境等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遺傳因素通過什麼途徑來影響人的性格?這是一個非常複雜而爭議頗大的問題。一般理論都傾向認為,遺傳因素通過氣質和智力而影響人的性格。在遺傳因素的作用形成的氣質,按照自己的活動方式,使性格具有獨特的色彩。例如同樣是助人為樂的性格特徵,多血質的人...

性格形成與什麼因素有關,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生物 生理 存活 主要是 神經刺激 形成 與 物品的得失 情感得失 有關 性格與環境 生理 家庭等有關 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人的性格形成的因素很複雜和細碎,是可以改變的,可需要大量量變之後的質變作用。性格的心理學...

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人的性格可以決定一生嗎

性格 是一個人對待現實所表現出穩定的態度,以及和這種態度相應的 習慣化了的心理過程支配下的人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通俗地來說 性格 就是 個人以自己的法則去實現自身意志 的心理過程。可見 性格 就是一個人處世的 方 而這個 方 的型別適應性 品質優劣性又與個人的生存環境是緊密聯絡的。1 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