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率的影響因素,影響就業率的決定因素

2022-11-30 19:40:12 字數 1565 閱讀 7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總數 就業人口 經濟發展(gdp) 技術水平 地理位置 投資額

影響就業率的決定因素

影響我國就業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樓:北大青鳥崇德

當今社會影響就業有以下幾點:

一、就業的崗位問題,亦即有沒有就業崗位,能提供多少就業崗位的問題。這是實現就業的最基本問題。

二、就業的觀念問題。這也是影響就業的一個突出問題。

三、就業的能力問題。

3樓:和潤會計教育

每年遞增的大學畢業生越來越多 學生的就業壓力也是越來越大 個人人員 影響因素主要分為面試的應變能力,表達能力,以及對自己相關能力的提升

當前就業的因素有哪些

4樓:華實藥業****

其一,與學生數量有關係,近幾年高校連續擴招,學生增量大,就業難度也相對增大。且隨著我國高等

教育事業的發展,隨著科技、經濟的發展,用人單位的用人標準相對提高,以前要本科生的,現在只要碩士生甚至博士生,本科生就業就相對困難;另外,現在也出現了用人單位只要男生、不要女生的現象,男生就業率相對高一點。

其二,與生源質量有關係,學校招生時生源***的,畢業時優秀率一般比較高,就業率相對比較好;

其三,與學校培養質量有關係,品牌比較好,辦學質量比較高,在社會上影響較大的學校的畢業生,就業率相對比較好;

其四,與畢業生所學的學科和專業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適應程度有關係,如果學科和專業適應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求,就業率就高一些。就業難,就業率逐年下滑,緣於就業市場的不完善,其根本出路在於對就業市場各類因素的深入**和採取切實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業率是一項綜合性的成果,每一方面都做得好就業率才會高。

學校要在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保持高的就業率,就應把學生就業作為一件大事,必須有正確的指導思想來穩定就業。

首先,把好入口關,儘量提高生源質量。要嚴格控制調劑指標,增加公開招生的數量,盡力吸引優秀學生。要根據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求,及時調整各專業招生數量。

其次,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既要夯實基礎,又要強化應用能力,提高學生的培養質量。比如,針對部分學生英語聽力、口語較差的現狀,應積極參加教育部「英語課程改革」,增強學生英語交流和應用能力;要本著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在一定條件和範圍內允許學生轉專業,為學生的全面發展、自由發展創造條件;適當增加雙學位學生招生量,使學生除了本專業之外,可以多學其他專業和知識。

哪些因素影響自然失業率?(巨集觀經濟)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失業率(natural rate of unemployment)是充分就業下的失業率。

自然失業率就是指在沒有貨幣因素影響下,勞動力市場和商品市場自發供求力量發揮作用時應有的處於均衡狀態的失業率,也就是充分就業情況下的失業率。包括摩擦性失業和結構性失業。

摩擦性失業是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暫時的不可避免的摩擦而導致的失業。

結構性失業是勞動力供給結構與勞動力需求結構不一致造成的失業。

影響因素有人口結構的變化、技術的進步、人們的消費偏好改變等等因素

懷化大學就業率高嗎,新華的就業率高嗎?好就業嗎?

現在大學就業普遍都不高 因為現在是一個缺少技術人才的社會 新華的就業率高嗎?好就業嗎?學校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的,就業不需要擔心的 讓所有有志於投身網際網路行業的青少年都有機會實現他們的理想,新華電腦學校會定期開展對外課堂 線下宣講 校長接待日等活動,讓人們更加深入地瞭解了學校及其教育理念,用熱忱的心態...

南京MarjonMBA就業率

這方面就業應該還可以的。現在滿大街的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或理想的工作就說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是有多麼的重要,比如廚師,我們學校就有很多職高或大學生畢業後選擇再學習,畢業一般安排到連鎖或星級酒店上班,就業問題還是挺有保障的。今年的就業率 就業問題一直是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的話題。在眾多求職者中,大學生的就業問...

高鐵技校就業率高嗎,技校畢業生就業率高嗎?

不高,因為大部分學校畢業後是不包分配的,就算包分配也會收取高額的就業安回置費,而且安置的崗位未必如答學校所言待遇那麼好,所以最後真能在高鐵崗位就業的學生不是很多。推薦你去連雲港職業技術學院繼續教育學院 高鐵定向就業大專班 這邊是畢業後免費包上崗的。現在2017屆高鐵大專班已經開始招募了,如果你是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