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是什麼決定的,智商高低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2021-04-25 08:54:43 字數 6466 閱讀 5084

1樓:天上無時無刻星

智商有先天的,也有後天的,只要認真努力,也可以成為勝者

智商高低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2樓:喘氣的百科全書

決定因素還是遺傳,後天有可能提高5%左右,智商測試需要一些做題技巧和經驗。扯遠點說,現在工作哪個領導不喜歡傻了吧唧的聽話的,智商高活著也是很痛苦的。

3樓:來如風風雨雨

智商的高低取決於多種因素,遺傳,環境,際遇,文化等等,全方位提高,智商是可以上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是謬復

論,因為制人的智力分為多個方面(很多種),比如記憶力,觀察力,想象力,推理能力等,每種智力之間是不可換算的,所以不可能用一個商數來表示人的智力(至少要用一個矩陣),用「智商」來衡量一個人的智力,是很荒謬的,屬於「單一思維」謬誤。「情商」也是一個道理,「情商」更是謬論。不要再受騙相信「智商」與「情商」,一個歪曲智力,一個扭曲情感。

人的智商是由什麼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智商是由什麼決定的?專家給出答案,你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跟遺傳因素有一點點關係,也就是基因;第二個是後天鍛鍊,這個佔95%以上的關係,只有出生之後不斷的用腦,人的智力才會越來越高。就像人的瘦胖一樣,天生的畢竟少數,絕大數都是後天飲食控制與鍛鍊形成。

7樓:眼花了眼花了

當大腦神經元觸突增多,就會記憶增強,於是就會改變智商的高低。這是簡單的描述

8樓:六號庫轉運

遺傳至少佔了一半以上,四歲前你的生活環境又佔了40%左右,環境越複雜,大腦發育的策略越多。剩下的10%左右基本就是學校教育和自我學習習得的。

9樓:禾女鬼口員

個人覺得智商是由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努力決定的。智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的豐富,人生的閱歷而漸漸的提高的。

10樓:蘇厚子

人的智商是由大腦裡的ntpn基因組決定的。這就是智商的發達基因。

11樓:我想龍兒

我猜大抵是和你的努力有關,由你吃過的苦,灑過的汗決定,人越是學習,智商越高!所以多讀書,讀到博士智商肯定不低!

12樓:zhj嗨皮

剛出生的嬰兒之間智商沒多大區別,可見智商完全是後天決定的。智商只有在努力和情商高的基礎上,才會有價值。大家一起加油!

13樓:海之聲

智商和很多因素有關,如教育、經歷、努力等方面均有關係

14樓:

生活環境能產生不小的影響

15樓:陪你看日出

您好,有關遺傳學表示,人的智商更多來自母親,而性格更多來自父親!

16樓:百年紅木

從小的培養,跟習慣也有關,用心程度,執著精神,學習能力,記憶力回,創造力,思維答活躍程度,進取模式,遇到事情的判斷能力,以及經驗和開闊的眼界。人的智商是獨一無二的,可能你對某些事情特別在行,對某些事情接觸很少,所以還有個人的愛好跟接受能力,只能說人是由很多部分組成而智商是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天才跟瘋子只有一步之隔!

17樓:龍城易名軒

智商高低和潛意識也是有關係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的種子+後天的勞作

19樓:送加

人的瞬間記憶能力(貌似與自己無關的 都能記住)人的組合能力  (能把毫無聯絡的單個事件 組合在一起 讓其成立)人的想象能力

人的創造能力

不要太在意智商,人的的情商在智商的發揮中也起到關鍵的作用

20樓:青島牛仔

智力商bai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智du商(英語:iq),是通過一zhi系列標準測試dao測量人在其年齡內段的認知能力(容「智力」)的得分。由法國的比奈(alfred binet,2023年-2023年)和他的學生所發明,他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100,而正常人的智商,根據這套測驗,大多在85到115之間。

智力是遺傳基因控制的,人為無法改變。由於先天多種因素,人的智力發育會有所不同。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智力發展水平,它必須與靈商(sq)配合運用才行。

它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表現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推理能力等,其包括文商(cq)。目前認為智力由三種能力組成:

短期記憶力、推理能力和語言能力。

21樓:家居搬運工

智商由天定,

情商後天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少,都夠你讀到博士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啊大腦啊大腦啊大腦啊大腦啊大腦啊

24樓:始靈逄惠美

人的智商主要是靠遺傳,但後天的教育可以改變一點. 人的智力不僅僅是智商,還有情商和心商. 努力吧,任何事情不努力是辦不好的.

一個人智商的高低是由什麼決定的呢?

25樓:雪碧不是春

遺傳+後天的訓練。數學老師的小孩往往數學也不錯,說明數學老師的後天練習成果也能傳給下一代

26樓:水中魚

遺傳基因。不同的遺傳基因在情商和智商方面的表現差異很大,就算是後專天培養這種差屬異也無法被彌補。情商高的人智商必然受制約,智商高的人情商必受制約,二者不可兼得。

情商高適合文科,適合管理、從政、文學、藝術等,智商高的人適合科學研究、it等。天生我材必有用,天性不同適合的職業也不同。

27樓:一紙書晴

先天決定大多數,後天可以稍微鍛鍊思維改變

28樓:遮天小帝帝

對事物的看法,和反應力。解決問題的速度才是現實中智商高低的體現。

29樓:噶瑪白馬耶西

簡單講bai智商的高低取

du決於「內因」和「外zhi因」兩個方面。因dao為心理測試量表針對智商

回的測定量表均包答

括個體對「形象、邏輯、知識面」等方面的考量測定。基因遺傳決定內因。學習和涉獵儘量廣的知識面以及好的成長環境則是外因。所以,先天基因我們無法改變,只有靠後天培養來提高智商水平。

30樓:

基因研究根本就沒到那個程度,大腦研究也很淺。我智商高,我孩子智商也高。這回

就是基因遺傳。我答沒法再生幾個孩子來證明,那樣要罰款。正常人生出傻子,不是近親就是出了什麼病理上的意外,都可以解釋。

有不同意見的人你們要麼去統計,要麼去生,大夥都生去吧~!那關於潛力開發,確實是個重要因素,但開發程度很大的也只是很晚很晚才能顯現出成績。要說決定性因素,還是基因。

海星的基因就是低能,絕對開發不成靈長類的智力水平。

31樓:香川的小雅美

天生,成長的環境和方式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遺傳基因而來

33樓:133小明

天賦和一些後天的培養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智商是由什麼決定的?專家給出答案,你怎麼看

人類的智力是由什麼來決定的?

35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但是,一項針對雙胞胎的研究發現,在同樣環境下長大的他們,其智力水平基因存在50%到80%的明顯差異;而以數千名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群為研究物件的另一項研究卻發現,這些人群間的智力相關基因僅有30%的一致性。以往的理論認為,聰明人智商更高的原因,是他們擁有提高智商的有利突變。按進化論的「優勝劣汰」法則,有利突變應該會越來越普遍,但這些研究與進化論背道而馳,有利突變並沒有越來越普遍。

到底遺傳因素在影響人類智商時發揮了多大的作用,目前科學界並沒有取得一致的認識。

除此之外,毫無疑問,智力發育部分取決於一個人的成長環境。營養狀況良好、在能夠受到很好教育的環境中成長的兒童,與缺乏這些條件的兒童相比,在智商測試中的平均分會更高。

多閱讀、多玩益智遊戲、多參與文化教育活動、多旅行接受新鮮事物,以及多掌握一門語言,都對智力有極大好處。此外,保持健康心理也很重要,心理壓力會影響中樞系統,如果一個人揹負著「已經老了,肯定笨了」的負擔,升高的皮質醇對大腦的傷害可不小。

36樓:d組積極分子

人類的智力都是由大腦深處的可利用區域來決定的,而且,人類的大腦沒有被完全的開發利用

37樓:夏菱青雲

人的智慧是父母給的,有的像父親,有的像母親,再加上父母的教育和社會的實踐,自己對社會的理解,還有所處的圈子,文化高低,修養,品德等等各方面促成的,智慧就是在這些環境下形成的

38樓:你罵我我吃虧

原來的智力是由大腦的容量決定的,腦容量大,智力比較高。

39樓:困死睡不著

由先天的基因和後天的動腦活動開始的,多動腦,智力也會有所增長。

40樓:開心的我

大腦吧,腦力決定智力,大腦中有很多神經

41樓:z他小怪獸

人類的智力應該是由大腦容量與大腦的使用程度來決定的。

42樓:喵

這個主要就是由大腦的容量來決定的呀,還有就是後期的開發

4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先天的遺傳還有就是後天的一些開發吧

44樓:悅樾躍鑰

基因是最重要的因素,還有就是後天學習也是有一定的影響。

人的智商高低是由什麼決定的?

45樓:sun不稀飯

2/3 分步閱讀

① 遺傳學與智力

事實上,基因決定個體智力水平的方式往往被人們所忽視。

基因能夠以多種方式發揮作用。有的基因可能改變一個人的大腦化學物質,所以他更擅長於學習。其他基因可能會造成行為差異,使得一些人會自主選擇更刺激的環境。

2/3② 一個思維實驗

想象一下,兩組兒童分別擁有一個候選智力基因(x基因)的兩個不同版本。

擁有x基因其中一個版本的孩子非常喜愛書籍發黴的味道,而另一組則正好相反,非常厭惡這種味道。

3/3③ 從先天到後天

基因能夠導致我們大腦發育的差異。但它們還可以預先讓個體體驗不同的環境。這在行為遺傳學中被稱為「基因—環境相關性」。

人的情商和智商高低是什麼決定的?

46樓:夷樹枝邸碧

智商和情商的高

bai低對人的生活是有du很zhi大影響的智商的高低反應一個人

dao對知識的掌握程

版度,也反應權一個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思維力、想象力、創造力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強弱。智商越高被錄用的機會就越多,智商越高做事(特別是技術方面的)越容易成功。被錄用的機會多,做事成功率高,生活的質量也容易高

情商的高低反應一個人的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情商的高低也反應一個人在處理人際交往關係等方面的能力。情商越高自我控制能力就越強,能控制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不做自己不該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商越高越會與人相處。高情商提升的機會多,貴人相助多,家庭和睦多

47樓:葛蕾邊申

智商主要反映人的認知能力、

思維能力、語言能力、觀察能力、計算能回力、律動能力等。

答也就是說,它主要表現人的理性的能力。它可能是大腦皮層特別主要是主管抽象思維和分析思維的左半球大腦的功能。情商主要反映一個人感受、理解、運用、表達、控制和調節自己情感的能力,以及處理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的能力。

情商所反映個體把握與處理情感問題的能力。情感常常走在理智的前面。它是非理性的,其物質基礎主要與腦幹系統相聯絡。

大腦額葉對情感有控制作用。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智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4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的高低反映著情感品質的差異。情商對於人的成功起著比智商更加重要的作用。智商和專情商,都是人的重屬要的心理品質,都是事業成功的重要基礎。

首先,智商和情商反映著兩種性質不同的心理品質。智商主要反映人的認知能力、思維能力、語言能力、觀察能力、計算能力、律動的能力等。也就是說,它主要表現人的理性的能力。

它可能是大腦皮層特別主要是主管抽象思維和分析思維的左半球大腦的功能。情商主要反映一個人感受、理解、運用、表達、控制和調節自己情感的能力,以及處理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的能力。情商所反映個體把握與處理情感問題的能力。

情感常常走在理智的前面。它是非理性的,其物質基礎主要與腦幹系統相聯絡。大腦額葉對情感有控制作用。

臉型決定人智商高低麼,臉型決定人的智商高低嗎

1 雖然老話說 不要以貌取人 但是,有一項研究,卻很新奇,說臉型決定了人智商高低。據英國 報道,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們具有從男性面部形狀辨別其智商高低的能力,但此法並不適用於女性。研究團隊選用了40名男性和40名女性的面部靜態 來考察智商與長相之間的關係。結果表明,智商較高的男性,其...

父母智商的高低能決定生男生女嗎

這個問題可一很負責的告訴你,是改變不了的 生男生女是由人的性染色體決定的 正常人都有23對染色體,其中一對是性染色體,男的是xy,女的是xx男性的精子有兩類,一種含x一重含y 女性的卵子只有一種,只含x女性的 一般呈酸性,若在高潮時分泌鹼性物質,則較適合y精子生存,想生男孩者必須注意 想生女孩子則應...

你的智商是基因決定的嗎,智商,真的是基因決定的嗎

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如果這是真的,天才基因還需要靠女人傳宗接代,各位天才男人們應該生女兒,否則基因在兒子那裡將會斷了香火,對於人類來說那是多麼大的損失啊!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