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決定人成功的必備因素性格情商智商

2021-03-04 09:30:09 字數 6484 閱讀 3068

1樓:職

好吃的菜就一種嗎?成功也不止一種型別吧。有純靠智商的科研人士,有靠版堅持學到的紮實技術的權工程師,有靠經營下來的人脈關係,還有隻靠膽量就成功的。

但不同型別的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判斷力。不僅是情商和智商吧 來自職q使用者:王先生

不斷地努力還有你的運氣,相輔相成才能成功 來自職q使用者:翁先生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

2樓:啞巴太陽陽

智商和情商這兩點都是很重要的,

我個人覺得,智商是情商的基礎,兩者缺一不可,共存,如果現在在工作中遇到一個人,她的能力非常的強,但是她情商很低,不懂得為人處世,那這也會成為她走向成功的絆腳石,一個人聰明僅僅就是體現的她智商高,其他並不能代表什麼啊。

情商和智商這兩者對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多麼的重要呢,誰更重要呢?據相關資料研究顯示,一個人的成功,智商起的作用佔了20%,情商所起的作用佔到了80%。而在實際生活中,成功的人通常都是情商與智商結合得相得益彰的人。

一個人只有情商和智商並存,這樣才能很容易的走向成功之路。

情商高的人一般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同時也把別人的情緒代入,這種人就是非常的聰明瞭。情商高的人容易獲得成功,她們知道她們所要的是什麼,反之,情商低的人,不能駕馭自己的情感,內心會經常發生激烈的衝突,削弱了他們本應集中於工作的實際能力和思考能力。也就是說,情商高的人能主導事情的發展,從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情商和智商都很高的人,兩者都需要兼顧,這樣才能走向成功之路,當今社會情商是非常的重要,智商也不可缺少,我們應該像周圍優秀的人學習,要不思進取,要謙虛,這樣才能慢慢走進成功的道路。

3樓:無人駕校

其實智商和情商對於每個人來說的話都很重要,那如果讓我們自己選擇的話,

有時候覺得這兩個真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我們見過很多人智商很高,但情商很低,也見過很多人,當然這些人並不是很多見的情商很高,智商一般,嗯,反而見過有一些特別優秀的人,智商很高,情商也很高,這種雙高的人肯定是在人群當中是特別耀眼的那群人。如果硬要讓我在這兩個q中選擇一個的話,我選擇情商。因為在現在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更在意情商的作用。

因為智商感覺是老天賞的飯,而情商可以後天慢慢的去磨練和培養,所以正常的話老天賞飯這種事情,可遇而不可求,但是後天可以慢慢培養和磨練的事情,我們還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如同性格決定命運,輕傷也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一個人性格孤僻怪異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這就說明他的情商不足,即便他智商再高也難有成就。其實我們在很多科學家的例子中可以看出來,很多科學家智商非常非常的高,但是他們情商很低,所以給他們帶來的後果就是他們可能在學術領域非常的棒,但在歷史後人的評說中,他們因為情商不夠犯的很多一些很低階的或者是常人不可理解的錯誤或問題。

而真正那些高情商的人在歷史上得到的評價都是很中肯,很客觀,而且美譽度也很高的,因為他們的情商高,所以他們在歷史上留下的東西可能更加讓人覺得稱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會懂得如何讓別人舒服,也讓自己舒服,所以往往會人緣很好,活得很幸福,而智商只能代表能力,能力好卻不一定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只在上學時,考試時用得著,以後生活的大半輩子都要靠情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智商的人往往被比喻成高分低能,看這個必須就知道情商的重要性,社會上也一般都是高情商的人比高智商的人更加吃得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情商高的人智商就不會低,而智商高的人只不一定情商會高。就比如現在的科研人員都是一些高智商的人才,但是他們在情商方面大多數都有欠缺。在接人待物方面會讓人覺得脾氣古怪。

所以人們總是說有才能的人大部分都有特殊的脾氣。是因為他們的智商很高,但情商並不高造成的。所以除非你想成為一個孤僻的人,否則你就一定要提高你的情商。

現在的社會更講究團結合作,所以智商並不需要太突出。畢竟一人計短,三人計長,所以我覺得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在我們的生活中比智商更重要。馬雲就是一個例子。他讀書的時候成績不好,可以近視於智商不高,但他卻精通人與交往,現在,人家都是大老闆了。

9樓:me是菜

智商高,說明你很聰明。但就整個社會來說,聰明人還是少數的,而且智商不能提現在人際交往中。但我們人是有社會屬性的,我們需要與人交往,這時情商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情商高的人,在社會中如魚得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人的情商是事關重要的,因為人生存在這個大江湖的社會裡,要想立足必須有高情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更重要,不僅自己能受益,而且下一代也會受益,也能為國家作出貢獻,而情商主要是處理人際關係,在於後天性培養。

1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智商高和情商高哪個更重要?

13樓:小婷加油

智商再高以後社會上混的不好又有什麼用,情商高的人在在頂峰,只要打好關係人脈搞好遠遠來的比智商高的好

14樓:陽明也曾年輕過

情商像一片汪洋大海可以孕育很多可能

但智商像陽光

照亮黑夜

如果是完美主義

肯定是情商

15樓:炫瘋奇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情商更重要,因為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有很高的情商的,這樣才可以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才不會在不經意間就得罪人的,所以智商和情商哪個重要,還是情商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裡智商都不缺的,情商才是真正重要的,有情商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和智商相比情商更重要。

情商高的人很會為人處事,人緣好,朋友多,人是感情動物,所以情商高的人很容易成事。

即便是智商高,但情商不高,沒有朋友和同事的幫助和協作,也很難成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談智商和情商是沒有意義的,情商也是建立在一定的智商上面的,雖然在人際社會的好多領域情商看起來都很重要,但是沒有智商做基礎是行不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更重要

智商高的人情商一般來說都很低,他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做事情是極為理性的,可以說是一個無感情的冷血的和機器一樣的人,但是情商高的人可以把事情辦得非常圓滿,考慮別人的感受,能夠贏得大眾的廣泛認同和支援

20樓:老天爺為大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我覺得智商要比情商更重要。人的智商要高和思想情感都會很高的。由智而生情。

21樓:嘎個豬頭

智商跟情商比,

肯定還是情商重要,

情商高的人說話為人處世討人喜歡,

智商高情商低的人不會說話,

討人嫌,

所以還是情商重要

22樓:熱心網友

我認為一個智商很低的人他的情商也不會高到**去。至於哪個更重要,我想這要因人而宜,有的人他就是高智商是學習的天才,結果這部分很多成了推動科技發展的前沿人才,這樣的人他就是為智商為活,他們情商很低,有的幾乎為0,但他們一樣的活的很快樂,因為他們活在他們的高智商世界裡!

而很大一部分人,智商並不是太高,學校裡學習不是很好,有的甚至很不好,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智商不高,但步入社會後卻展示出高情商,在社會上混的風聲水起,這樣的人當然是情商更為重要了!

不過,如果智商又高,情商還高的人那肯定很完美的!這樣的人從政的較多些,但話又說回來,現在的仕途也是一個高危行業,高智商、高情商不一定做得了**,現在接二連三**甚至進大獄的,他們智商和情商都是很高!

情商和智商有什麼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學:智商是先天生的,情商是後天的,沒有直接關係

什麼是情商?情商又稱情感智商。按照提出這一術語的美國耶魯大學的彼得·沙洛維教授和新罕布什爾大學的約翰·梅耶教授的解釋,情感智商(eq)為3種能力結構,即準確評價和表達情緒的能力;有效地調節情緒的能力;將情緒體驗運用於驅動、計劃和追求成功等動機和意志過程的能力。

這樣理解似乎抽象了一點。國內外對這一概念的理解存在較大分歧,也沒有一個被大多數認可的準確表述。

那麼從漢語文字理解。《說文解字》:「情,人之陰氣有欲者,從心,青聲。

」徐憬註釋為「發於本心謂之情」。我們可以理解為,情是人的的本質需要,是人的內在動力。《說文解字》:

「商,從外知內也。」《中華大字典》:「商,數學名詞,一數除以不為零的數的結果。

」我們可以理解為,商是一種反映人或某事物的已經確定的質量。

那麼,我們就能夠為情商做如下的定義:情商是人內在的精神和動力的質量。情商所指的人內在的精神和動力有那些因素呢?它是指人的性格力量、意志力量、情感力量、處事(社交)力量等。

什麼是智商?智商是人的智力商數。是人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質量,表示人的智力發展水平。

智商的計算公式:智商=智力年齡÷實足年齡×100。智商的檢測辦法是,以實際年齡和前後年齡各檢測得出結果,可得知其智力年齡。

智商100分為中等;120分以上為聰明;80分以下為愚笨。可見,智商是相對穩定的,智商取決於人的先天素質。

那麼,智商是人生髮展的決定性因素嗎?情商與智商是怎樣的關係呢?

首先,根據情商概念,我們可以確定情商是人的後天素質,而且很難用「商」的辦法來確定它的質量。至少目前在國內外還沒有專家研究出情商的計算方法。如果情商沒有商數的話,則情商的含義是不正確的。

如果情商可以沒有商數的話,則使用情商這個概念是適當的。

其次,我們還可以知道影響智商的因素是記憶、觀察、想象、思考、判斷等。這些因素不完全是先天的,大多數需要後天的培養。比如在人的記憶活動中,記憶的速度、質量、程度都是經過一定的教育、引導、訓練然後形成的。

這樣,我們就可以發現情商與智商的關係:

1、情商因素極大地影響了智商因素,也就反映出情商決定了智商。人的情商因素性格、意志、情感、社交與智商因素記憶、觀察、想象、思考、判斷,存在著既對應又交叉的影響力。情商因素就象太陽光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智商因素就象禾苗的氫氧氮磷鉀氯氨。

反映在人的成長過程中,如果沒有良好的性格、意志、情感、社交的修養和能力,欲想有良好的記憶、觀察、想象、思考和判斷的能力是不可能的。離開了情商因素,智商因素就成了無源之水或無本之木。因此,我們就可以對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現象作出科學的評判,比如學生中學習成績,並不是智商的原因,而是情商的原因。

比如在政治生活或經濟生活中,人的發展的不平衡,並不是智商的不平衡,而是情商的不平衡。

2、情商對智商的決定性也不是絕對的,智商對情商又有反作用力。智商條件有差別的人,在情商的同等條件下,智商高的人要好於智商一般的人。同時,在情商得到一定發展的條件下,智商又對情商的發展起著促進其發展的作用。

因此,情商與智商之間存在著倒因果關係。這是一種相對的因果關係。比如在個體的人的發展過程中,其智商要高於普通人,而其情商修養的背景和環境與普通人毫無二致,但最終發展的結果是智商高的人的情商也高於普通人,原因就在於智商的反作用力。

3、按照國外的理論,曾有人提出情商與智商關係的新的可能:人的成功因素中,智商佔30%,而情商佔70%。可見情商在人的發展中的意義。

為了說明情商與智商的關係,我們不妨舉出幾個案例:

(1) 狀元與乞丐。

有一出古裝戲《狀元與乞丐》,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家庭裡有兩個男孩子,很小的時候,父母為他們算命(我們不相信算命先生的玄學依據,但我們相信算命先生一定察言觀色參考了他們的表現。這可能是比較原始的智商測定。

)。算命的結果是老大乞丐命,老二狀元命。由此發生了波瀾壯闊的動人故事。

乞丐命的老大遭遇了人生極其悲慘的經歷後考取了狀元。狀元命的老二享受了人生的美好生活後卻最終淪為乞丐。

(2) 張馳現象。

《深圳晚報》2023年1月14日刊登署名文章《張馳現象》,介紹了北京四中學生張馳的成長經歷。張馳,男,24歲,北京人。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其他孩子都能熟練地數到100了,張馳連數到20都有困難。

平時表現痴動木吶,升到高中以後最好成績也只排到全校60多名。但是張馳的父母與老師配合密切,為培育張馳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先培養興趣和求知慾;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和老師溝通;培養好習慣;學會自己做事;必要的吃苦精神;體會父母苦心;做人比學習更重要等。

張馳的班主任說:「我們現在最欣慰的是,這孩子比較善良,比較厚道,他走到**,我們都放心。」2023年剛在北京四中讀完高二的張馳,就得到英國愛塞克斯(es***)大學本科錄取通知書,22歲拿到劍橋大學全額獎學金(ors),成為有史以來最年青的中國籍博士生,同時負責4個碩士和8個本科生的**指導。

(3) 清華學子李文哲

李文哲,男,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從小學到初中,雖然因為父母的工作調動轉換過幾個學校,但一直是班內5名之前的學生。他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類似張馳的情況,十分重視品質行為的教育。

高中階段學習成績躍為全校1—2名。應屆考取清華大學。

以上的論述及案例給我們許多啟示。一個天資聰穎的孩子是上天對我們的恩賜,放棄了後天的培養,忽視了非智力的教育,又必然導致我們的不幸。無論是家庭還是學校,都應該瞭解這樣的事實:

一個孩子的成績優秀,智力並非是唯一最主要的要素。

決定人性格的內在因素 外在因素有哪些,是內在因素重要還是外在

論點 決定人性格的外在因素更重要。論據 雖然遺傳對性格也產生影響,但是外在的環境對性格的養成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印度 狼孩 就是一個例子,狼孩是正常人的孩子,但從小脫離人類的社會,長大後不僅談不上性格的優劣,而且他的智商也相當於3,4歲的小孩,和一些相對聰明的動物差不多,遺傳的影響根本不值一提,當然這...

決定孩子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

孩子的態度,只有孩子擁有了一個特別好的態度,在學習的時候才會非常有動力,也能讓孩子成功。決定孩子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教育,如果家庭教育非常優秀的話,孩子肯定是會成功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同時讓孩子進行這兩個教育,就會讓孩子變得成功。孩子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什麼呢?決定孩子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不是學了多...

你覺得決定人顏值的最重要因素是什麼

我覺得決定一個人顏值最重要的因素,應該就是他的眉毛了,如果她的眉毛不好看的話,整個五官都不是特別好看的。一個人長得是不是好看,確實要通過五官臉型各個部位組成,不是哪一個因素就能夠決定的,但是我更看重的部位是眼睛。五官啊,如果五官底子都好的話,那不論怎麼打扮都很好看呀,只是風格會不同而已。相反要是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