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會決定人的命運,什麼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2021-04-28 04:19:40 字數 2574 閱讀 1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的因素有

一、是家庭背景

二、是運氣

三、是個人回的努力

家庭背景,如你答是出生於一個權力之家,你要做一官半職就很容易,如你沒有任何背景的話,可能你努力一輩子也沒有結果。如你是出生在一個富豪家庭,那麼你肯定是個富翁。

運氣對於一個人也非常重要,我們會經常聽到一些嫉妒的說話:這個人無德無能怎麼會發了財的?為什麼他的運氣這麼好?

一夜風雲散,變幻了時空。有時一件事會對一個人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三國演義》中講:孔明精心設計好要在上方谷燒死司馬懿,但很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下了一場大雨救了司馬懿,如果沒有這場雨的話,那麼歷史肯定會改寫了。

(當然這是**的講述,不知道歷史是否真的這樣)這件事足以說明運氣對一個人的重要性。俗話講:人算不如天算,天意弄人,造物弄人。

如果是各種因緣不配合你,你再努力也是枉然的。許多偉人含恨離世也是這個緣故,所謂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2樓:少林

人的志向,還有知識。還有運氣。還有人脈。 這樣就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3樓:美麗太原

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

到底是什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4樓:圈閱玩樂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幾乎左右了我們的一生。如果我們能夠對性格有更加深入的認識,就會發現,性格何止決定命運,它幾乎決定了我們一切的一切。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行為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這個解釋比較學術,簡而言之,性格就是我們骨子裡的東西,他決定了我們一切的思想和行為。

5樓:一個人回答了

命運主要決定於幾個因素,你出生在哪,你的性別。還有你後天的選擇與努力。

6樓:手機使用者

性格雖然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但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有時就是因為自己的性格而錯過了許多事情,而有一生的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命運,當然要靠自我奮鬥,但也要考慮歷史的程序

8樓:厙顏牛傲冬

命運,是時間的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

事情因有眾多的素因影響其發展,而時間和機會只給一次,任何一個因素的改變,

事物的發展也將會改變,而時間只有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

所以人們不知道某個因素沒有產生影響的情況是什麼樣的,這就是命運。

好比現在,你看到了我的這些文字,你產生了你的想法,你就和你的同學或朋友談到了這些內容,

因為討論而打了起來;可是若你沒有看到我這些文字,你和你朋友就不會談到這些內容,

你們就不會產生那些談話,就不會有打架、吵架的情況出現,

那麼事情的發展就可能導向另一個方向,可是,因為時間的唯一性,

我們沒有辦法獲知導向的另一個方向是什麼樣的事態!這就是命運!是時間的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

命運,即為命和運,是指生命和運氣,生命的長短已經被註定,運氣是根據命而產生的,

運氣會在不同的生命週期有所不同,所謂命由天定,事在人為,命是改不了的,運是可以改變的,

人可以主宰自己的運。一生能交十次好運,如果能把握一兩次就可以了!!!

當失敗的時候

很多人都說:這就是命啊

當成功的時候

很多人都說:我命好

當失敗後又成功的時候

很多人都說:我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我命由我不由天~)

其實命運就是一個藉口

它能負擔失敗的原因

也能體現成功的表現沒什麼命不命的

做自己的事情

成功就是努力的結果

失敗也沒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被無數人提到,好像很對,但實際上應該還有一個前提。

什麼是性格:性格是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的行為方式。

那這種穩定的習慣是怎麼來的呢。

是人對事物主客觀認識的系統化集合___這就是觀念。

所以,與其說是性格決定命運,不如說是觀念決定命運。

我們常常看到,處在相同的環境、遭遇中的不同的人,會表現出不同的性格。這是源於他們對事物的看待角度不同,然後結果也大不相同。

比如說,同樣處於困境中的人,有的人哀嘆報怨不滿然後走極端,或者消極放棄。而有的人,承認已經發生的客觀事實,它就是一個事實而已,不決定什麼,相信現實是可以改變的,而去積極努力,最終獲得了不錯的結果。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聰明人。

觀念決定了我們對事物的看法,決定了我們對現實的態度和將要採取的行動。

有句老話叫:三歲看到老,證明說人的性格是不可能改變的。這句話只是證明了對人性缺乏瞭解。

只要改變了觀念,性格和一切都可以改變。

有的人也想努力取得成功,但他認為的成功是成為萬眾矚目的大人物。但又感覺目標太遙遠,就放棄了。其實作為普通人,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努力立足於社會,活得充實、有自信,有小小的成就感,內心平和愉快,就是成功。

這也是由觀念決定的。

名字會決定人的命運嗎真的嗎,名字真的能決定人一生的命運嗎

首先應該說,名字不能決定人一生的命運,但絕對對人的命運有著很大的影響。這裡面有幾層意思 一是,好的名字寓意了好的希望,會讓你周圍的條件為了你加倍的努力。二是,既然你都重視這個問題了,並且經過研究達到某種認識的高度,那麼他會在潛意識中幫助你堅定信心,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心理暗示。希望你成功 講究風水是...

性格可以決定人的命運嗎,性格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

本人認為性格 信念可以決定人的一生,決定你會選擇人生的哪條路,哪條路更加適合自己,改變了想法,人生也會有變化。關鍵是一個人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已經在腦子裡形成的邏輯思維,總是認為那種模式是對的 各種性格有其各自的優點,只要自己覺著開心,就可以生活在某個模式中 還有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基礎...

高考可以決定人的命運,可以改變人生嗎

影響但不能決定一生,如果能進入好的大學固然是好的,但如果真的內考不上也不能說明你這輩容子就一定沒出息了。現在有很多技能學校,你可以去專門學一個你感興趣的技能,360行 行行出狀元。不要灰心,你還這麼年輕,未來的路還長著呢,信心才是最重要的。高考既是影響我 bai們的一生,還決定我du們的一生。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