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易經算卦有時間限制嗎周易算卦每天只能問一個問題嗎?

2021-03-08 03:02:57 字數 1423 閱讀 3681

1樓:我是李潤鵬

算卦有點講究的,比如:無事不佔,就是沒有什麼事不要隨便占卦;卦不過三,就是要問一專

件事算卦也最多不要超屬過三次,否則就不準了;還有心要誠,環境要整潔,等等,一天內算卦也不要超過三次,再者儘量少算卦,否則就是褻瀆,就不靈了,只是到了特別無助迷茫的時候,算卦指點一下才有用處。易經本來也不是用來算卦的,算卦只是大材小用而已,易經是用辯證的眼光說明事物變易、不易的道理,也就是事物發展規律以及規律的客觀性,算卦有合理的成分,但是有點玄虛化了。曾經有一個人算卦得到一個「坤」,五爻動,爻辭很好,是「六五黃裳,元吉」,解卦者告訴他,做事和順,大吉大利。

可是他心裡想造反,以為能穿黃袍當皇帝,結果被抓住殺了。「坤」代表女,本身就是地道、和順的意思,然後才可能吉利,這是辯證法;你要造反,怎麼可能吉利呢?所以啊,對於算卦要理解本質,不要大事小事都問卦。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易算命,對人,時間,空間都有講究。古時候對此通俗稱為「算命」。它是中國民間對個人

周易算卦每天只能問一個問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不同的演算法有不同的規律。

如果是依問卦時間來起卦的演算法,常常依賴於問卦人的隨機的無心一問,通常此時卦象最為準確。傳統的梅花易數就是這種演算法中的一種,靈機一過,便要等下次天機了。但是通過改進也可以無限次地來問卦算卦。

說無限次只是一種方便說法,因為每算一卦都要佔用一定時間,一天也不可能算無限個卦。象奇門、六壬傳統上都是一個時辰一局,如果問過了,就難以再算第二件事了,除非可以一卦多佔。但是經後人在卦上不斷改進,現在都可以根據需要來起卦,早已經突破了古時的限制。

有很多其它卦,傳統上也是可以隨意起隨意問。比如六爻。可以就一件事隨問隨起,並且可以就一件事問多次。不會影響結果的。

不過在《周易》的卦辭有說,問多了冒犯神靈,不主張多問,因為按《周易》卦辭來佔是《周易》中最古老的一種佔法。但只要意念心到,象六爻不懼多問。在同一時間是否用爻辭多次來佔,沒有大量的卦例,不敢亂講。

反正與之類似的《靈棋經》確實是一次只佔一次,佔多了準確性很難講,一件事想再佔可再隔一段時間再佔不妨。

4樓:小西湖

相同問題一個,不同問題隨便問。

5樓:醫笑堂

是的,有問題可以問問我

6樓:零下100度的

同一件事情只能夠問一次

周易算命可以晚上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靈性機巧 ,初限尚不聚財, 只是虛名虛利,財來財去,有敗有成,一生勤學自有功名, 有衣祿,福星照命,中限交來可稱心,求謀如意, 出外有人恭敬,一生受貴,要問其他訊息,事後興家發達,壯年滔滔財源旺,迎春花正發,微風細雨生,四十九交末運, 移花接木桂花香,夫妻百年同偕老,壽元八十之外,福祿榮昌。

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 少數車除外 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

醫療報銷有時間限制嗎,醫保住院報銷有時間按限制嗎,如果有,超過時間該怎麼辦?

異地醫保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是臨時性去異地醫療,這樣的話回來拿著自己的住院證明,包括病例表 收費收據等等,去找自己單位的醫保監管員蓋章,然後在每週一去省醫保中心報銷。第二種情況是長久居住異地,這就要每年3月份先去原醫保中心申請異地安置,填好異地安置表後,在居住地的醫療定點醫院看病同樣可以報銷。如果樓主...

保外就醫有時間限制嗎

根據罪犯病情決定保外就醫的時間為半年或一年。根據我國刑法 監獄法及有關監管法規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 拘役的罪犯,因患嚴重疾病,經批准可以保外就醫。其保外就醫的時間計入刑期的執行時間。然而,在司法實踐中,由於種種原因,對於保外就醫期滿後未及時收監的情況較為常見。同時,未及時收監執行的時間,是否計入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