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名人初中的作文我尊敬的名人860字初中的作文

2021-03-04 09:31:37 字數 1647 閱讀 2276

1樓:使用者名稱用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他,出生於沒落的封建家庭裡.

他,成年到南京求學,四年後東度日本留學.

他,出學醫學,後又棄醫從文.

大家一定猜出他是誰了吧!

他,就是——魯迅.

說起魯迅,我們大家一定都對他有一定的瞭解吧!

魯迅,是他的筆名,他的原名叫周樹人,字豫才.

他從小因為父親體弱多病,所以,他長大想學醫,為的就是救助像他父親一樣的人.長大後,他實現了這一願望,赴日本留學,但他時刻不忘祖國.他發現,即使能讓他們強健起來,但他們的思想還是腐朽的,還是冷若冰霜的,所以,魯迅要用他的「筆」,來喚醒他們.

這也是我敬佩魯迅之一,他還能時刻不忘祖國,而放棄了從小就立下的理想.

不知同學們聽過魯迅的這個事情沒有.

一天晚上,魯迅遇見了一位黃包車伕,已是深秋,黃包車伕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而且還沒有穿鞋.

魯迅看見黃包車伕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便跑上去關切地問,原來,因為沒鞋穿,一不小心玻璃片扎到了腳,鮮血直流.

魯迅見狀,忙回家去提了藥箱過來,給黃包車伕夾出玻璃片,給傷口上好藥,纏上繃帶,還給了黃包車伕一些錢,讓他買些衣服和鞋,黃包車伕感激不盡.

這,也是我所敬佩魯迅之二,他可以關心與他毫無關係的人,還親自給黃包車伕感激不盡,給黃包車伕錢.這種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魯迅,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先生在《新青年》上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步白話**《狂人日記》,在社會上引起強烈的反響.此後,又連續發表了**《孔乙己》、

2樓:從此越

我最敬佩的人是愛迪生,他是美國著名的科學家。他一生有1000多種發明。愛迪生曾經說過:「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九的汗水。」

愛迪生小時候充滿著強烈的好奇心。有一天,愛迪生看見母雞蹲在草堆上呆呆的。他就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說:

「母雞蹲在那邊是要孵小雞。」「為什麼母雞要孵化小雞。」愛迪生打破沙鍋問到底。

爸爸說:「因為小雞要通過母雞的孵化在那才能破殼而出。」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卻怎麼也找不到他,最後在草堆旁發現他正在蹲著一動不動。

爸爸把他拉起來,問他:「你怎麼蹲在地上呢?」「我在孵蛋呀!

」愛迪生指著後面的草堆,發現蛋已經被壓破了,他的褲子還是溼的。

愛迪生不但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還有珍惜時間的精神。一天,他的一位朋友請他出去吃飯,約他在橋上等,開車接他。過了一會兒。

一位認識愛迪生的富人經過,他說:「愛迪生先生你在這做什麼呀?」愛迪生說:

「沒什麼,我在等一位朋友。」「是什麼人敢浪費愛迪生先生的寶貴時間呢?」「沒呀!

我在等朋友的過程,想出了這道題的解決方法。」愛迪生邊說邊拿出一張紙條給那個富人看。愛迪生這種充分利用時間、不浪費一點時間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愛迪生髮明瞭電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讓我們擺脫了黑暗。但是他為了發明電燈失敗了一千一百多次的實驗。當時有人對他說:

「不要把時間浪費到這東西上了。」他說:「沒關係,我雖然失敗了一千一百多次,但是我掌握一千多種情況下電燈不能正常導電的材料。

」正是由於他的執著與不放棄,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材料——鎢。發明了電燈。正是由於他的堅持,讓我們的城市的夜晚亮如白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是呀!要成功就要通過努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如果愛迪生沒有堅持下去,他就不能成為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更不能成為文明世界的科學家。

我尊敬的英雄人物作文,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350字

男孩都想要成為一個 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真正的英雄 雷鋒。雷鋒這名字家喻戶曉,有句話說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嚐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

我尊敬的英雄人物作文,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

吃空聚聚咯兔兔套路禿頭我看見了 我最敬佩的英雄人物作文500字。有一個人,他不為自己織羅衣,不為自己著想。他如此平凡,卻能夠震驚全世界。那麼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他就是那個22歲的是士兵雷鋒。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1940年至1962年。他一生為人民服務。他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

我尊敬的英雄人物作文,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390字

關於任天野一天吞吞吐吐他 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 吃空聚聚咯兔兔套路禿頭我看見了 寫一篇作文是我尊敬的人390字一共4個自然段 我好奇地問賣菜的阿姨。接著,不僅學會了買菜,像一座小寶塔,看到一個個紫瑩瑩的茄子,真心疼啊,個個忙得熱火朝天!阿姨微笑地說 碧綠碧綠的青椒 綠油油的黃瓜,我趕緊挑選了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