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律師 您好

2021-03-11 02:56:43 字數 724 閱讀 9323

1樓:有舍有得

符合勞copy動法。

公司因經營不好辭退bai

員工或無故辭du退員工需要進行補償,補zhi

償標準是每一年工dao齡補償一個月的工資。不過要提前三十天通知,否則就要支付一個月的工資。

法律規定最高補償是十二個月的工資,現在補償十三個月的工資,顯然是考慮到這一點。

至於扣發的工資如果是經過雙方協商同意的,屬於更改合同的行為,也是有效的。如果是公司單方面的決定或公司承諾以後再行支付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深圳商務律師

工資標準以勞動合同約定為準,用人單位拖欠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單方內解除勞動合同並主張經濟補償金。容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賠償金,按經濟補償金的兩倍計算。

《勞動合同法》從2023年1月1日施行,計算經濟補償金從此起算,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尊敬的律師你好!我和我老公因某種事導致感情破裂,已無和好的可能,我曾向他提出離婚,但他不離,沒辦

你現在可以向法院提交離婚訴狀,法院會受理的,依照您這種情況,在最後爭奪孩子的撫養權方面是非常不利的,法院基本不會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您。一 離家出走一年,責任不會很大,法院最多在分割財產時,考慮這一年的撫養費 二 起訴當然要先寫好訴狀 不會寫,口頭起訴也可以,由工作人員記入筆錄 你的行為是不對的,有遺...

為何醫生和律師如此受人尊敬,為什麼醫生和律師在資本主義國家被認為是最好的職業?

對於那些真正把救死扶傷擺在第一位的醫生和那些維護公平與正義的律師當然能夠獲得人們的尊敬.可在如今市場經濟下這樣的人太少了.醫生和律師有一部分不讓人尊重,甚至讓人痛恨。因為他們都來很有可能是在一個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的,有種心理上的寄託罷了 大多數的醫生好象不太受人尊敬哦 不講職業道德的醫生和律師同...

請問各位尊敬的律師,當事人庭審後還可以申請筆跡鑑定嘛,是當事

1 根據 民訴證據規定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申請鑑定,應當在舉證期限內提出。2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六條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當事人未申請鑑定,人民法院對專門性問題認為需要鑑定的,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