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律師您好!有個關於公司單方終止勞動合同的問題,想向您諮詢一下,望能給予幫助,謝謝

2022-03-02 10:15:52 字數 1045 閱讀 9725

1樓:

1.如果確實單位虧損而裁員,那麼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按照你不滿半年的工齡支付你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照解除勞動合同前幾個月的月平均稅前收入計算,包括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獎金、補貼、加班費。

沒有提前30天書面通知你的應當再支付你一個月工資,按照上個月工資計算。

2.如果勞動合同約定了一個月的試用期,而實際是兩個月試用期,那麼相差的20%的工資應當補發給你。

3.經濟補償金是包含保險費的,也就是不扣除的。

4.以有利於勞動者的日期為準,即6月。由於公司未在5月6日前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從5月6日至合同實際簽訂日期期間的雙倍工資。

2樓:京城李律師

1,你的情況屬於公司「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不屬於依照勞動合同法享受經濟補償的規定範圍,但用人單位應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如果公司沒有以上程式就裁員,你可以向勞動監察機關反映。

2,實際工資應是你工資總額減去所扣的保險費。

3,勞動合同簽訂日期以你簽字日期為準。

您好,諮詢您解除勞動合同的問題

3樓:王元頁

雙薪,看合同約定,如果約定工作滿整年就發放,可以要求單位按合同約定發放

補償金,一般單位合併或者分立,只要原單位沒對之前的工作年限支付過補償金的,應該累計計算,可以要求從2023年開始的工作年限補償金。如果之前單位已經補償過,後面單位可以不支付之前工作年限的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韓律師您好,有一個問題想諮詢您,希望能夠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無法申請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1、你不清楚勞動合同什麼時候到期;2、勞動合同到期後申請未續簽的雙倍工資,也是有時效的。韓律師您好,有一個問題想諮詢您,希望能夠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企業終止員工勞動合同怎麼賠償,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需要如何賠償員工?

如果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可向用人單位要求經濟補償,經濟補償辦法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

關於我和公司的勞動合同,關於我和公司的勞動合同

如果你們在合同中沒有約定試用期限,你就沒有試用期,用人單位應按合同的約定,支付你工資及福利,並交納社會保險。五年合同到期後,你可以續訂,如果你不想簽訂,而用人單位有過錯,你可以要求賠償本人五個月的工資。試用期條款是協商條款,你的合同裡沒有約定,就沒有試用期。勞動合同法 規定 1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

關於《勞動法》勞動合同單方面解除的相關賠償細則

一 今年沒有簽訂合同這幾個月,從第二個月起主張雙倍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二 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是否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規定,符合第三十九條規定,沒有補償 符合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規定,補償四個月工資 不符合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規定,屬於違法解除合同,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