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律師你好!我和我老公因某種事導致感情破裂,已無和好的可能,我曾向他提出離婚,但他不離,沒辦

2021-03-28 21:54:11 字數 4235 閱讀 7175

1樓:司馬宗正

你現在可以向法院提交離婚訴狀,法院會受理的,依照您這種情況,在最後爭奪孩子的撫養權方面是非常不利的,法院基本不會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離家出走一年,責任不會很大,法院最多在分割財產時,考慮這一年的撫養費.

二.起訴當然要先寫好訴狀.不會寫,口頭起訴也可以,由工作人員記入筆錄.

3樓:藍心銀

你的行為是不對的,有遺棄家庭成員之嫌疑,對方可以主張過錯賠償要求。當然,你可以起訴要求離婚,同時對財產作一分配,同時對孩子的撫養權作一安排,一方撫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現在離婚多簡單呀,但是得雙方一起去。法律不追究你走這1年,走10年都不追究,就是你孩子不知道追不追究你得離家出走,你應該籤分居協議再走。

5樓:莫軍強律師

離婚是公民的權利,只要感情破裂去法院起訴的話,肯定能離掉。但孩子是兩個人的,雙方都要盡父母的義務,不因離婚而有所改變,孩子的扶養費離婚後兩個人都要承擔。除之外不會追究你任何責任。

6樓:狼行天下

因為感情不和,導致夫妻分居甚至離家外出,都是正常的。你出來一年也沒有什麼大的責任追究 。你要離婚當然就得寫好民事起訴狀教導法院,如果不太方便回去,只要留清楚地址,可以郵寄到法院,法院會跟你聯絡,七日內立案。

到時再回去到法院交訴訟費、辦理立案手續。最後悔轉到承辦法官手上,通知你**的。別擔心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離家出走法律上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2、你如果去法院起訴的話需要帶好你的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還有民事起訴狀等材料

8樓:人之江

一方堅持不離的話,只能通過法院起訴,起訴時寫好起訴狀,兩份,你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一份,結婚證影印件一份,孩子的出生證明覆印件一份或家庭的戶口薄(必須有孩子的),準備好了直接到法院立案就行。

9樓:回憶是如此痛

不會。分居一年法律支援離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可以向法院提交離婚訴狀,但是依照您這種情況,爭奪孩子的撫養權方面是非常不利的,基本不會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您

11樓:粉色圓桌

你可以不要孩子,還能再婚,你能捨得孩子一年也可以了。

我要離婚可我老公不同意,他威脅我說離婚會傷害孩子跟家人,請問我要怎麼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及家人?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訴來訟離婚,只要堅持離婚源,最後肯定能離(每bai隔六個月du起訴一次)。至於威zhi脅你,如果實施了危害

dao你家人的行為,可以報警,必要時採取正當防衛。但你丈夫威脅你可能是他捨不得和你離婚,你要考慮離婚是最好的選擇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看你為什麼要離婚?法院也不會隨意同意別人離婚的。

二,一般來講,他可以有是說的氣話,不一定是真的。

三,如果他真的要傷害,除了避開他也沒有別的辦法,因為法律是規範已經發生的傷害,不會主動管未發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處理離婚案件的關鍵點在於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已經破裂的應當准予離婚,,丈夫如果經常使用暴力,可以認為感情已破裂,法院應該會支援。他的威脅行為只是犯意表示的範疇,僅對威脅行為無法定罪量刑。

15樓:深圳謝得三律師

一方要求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的話,只能訴請法院提起訴訟離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唉,法律有時候只是體現個公正,並不一定真正能幫到你,好好和你老公內

談談,解了他心結才容

是真的,那些個p都只是走過場的,只有等到真出事了才會出面干預,那時候估計你家人不死即傷,所以解你老公心結才是最重要的.

17樓:王恆業

婚姻法 已有明確規定了 放心吧 按照正常流程走 他不敢怎麼樣的 嚇唬你而已 法律的**是他不敢觸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建議:

如果不懂法的話,建議委託律師;要麼先協商好在離婚。 [95089]歡迎撥打免費法律**

19樓:上海楊律師

擔心威脅就不要離婚,法律沒有提前保護措施,只有事後的處罰措施。

20樓:左岸彼城

起訴 現在法院可以髮禁止令了 法院角度對你家人和孩子的人身安全會有保障的 就看實際執行的如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因為什麼離婚?如果協議離婚你老公不同意,只能是法院判決離婚,但是一般都是先調解。所以你要有離婚的理由,例如:他出軌,家庭暴力等。

請問我和我老公因感情破裂經常吵架還有時暴孽導致無法過下去!但是他又不肯離婚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想離婚,說明他還想繼續跟你過。但是過不過取決於你。你如果想跟他離婚,但他又不肯離婚,你可以起訴他,由法院來判決。

23樓:說句i實話

說明你老公是個偏執的人,既然這樣,可以拿起法律手段,逼迫他離婚,不要讓自己愛得那麼殤!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離婚你可以離婚吶。這種事情你可以當個名地方,如果他再對你施暴。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描述,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是呀,夫妻兩人經常吵架。吵來吵去,僅有的感情也會吵沒的。

不是嗎?夫妻兩人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如果協商離婚,協商不了。可以起訴法院離婚。

26樓:愛犬寵物

你和老公感情破裂,經常吵架,無法一起生活,沒有幸福只有痛苦,那就離婚吧,離了婚兩個人都解脫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三個月時間改正錯誤。

28樓:原創**夢工廠

這種情況可以收集證據,

然後到法院起訴離婚,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解決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既然已經破解了,可以提起法院申訴離婚的

30樓:

如果是因為家庭吵架建議雙方多加溝通,互相體諒理解,男方體諒女方的辛苦持家,女方也體諒男方的心理壓力。但如果家暴嚴重可以起訴離婚和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結成夫妻是緣分,還是多多溝通,維持感情。

31樓:問題**人

實在過不下去,就法院起訴離婚,或去愛情保衛戰,金牌調解,聽老師們給你出的建議

32樓:衚衕的貓

這種情況你一定要收集證據,家暴現在很受重視的,你可以去單方面去法院起訴離婚,他不得不離婚的。

33樓:歐陽脩文

分居兩年是離婚條件之一。

34樓:夏微

去起訴啊,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利,不能仁他控制,你可以起訴離婚,如果實在過不下去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離婚不成,只有去法院起訴了。

36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如果你和你老公因為感情破裂經常吵架,還有暴力事件發生的話,你想離婚了他不肯可以先向居委會反映,然後去派出所報案他家暴,然後向法院申請離婚,因為他有家暴,所以法院幾乎都會判離婚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這種事是女人最最無奈的,是弱視群體的女人,真的沒有好的辦法來解決,除非是但是離婚又不同意。求助一下,親戚朋友和街道辦事處能不能勸說一下?

38樓:約定一生

你可以起訴離婚,最好找個律師

39樓:**永不服輸

如果你感覺你們的關係不和,那麼你可以起訴去離婚的,一般起訴離婚只要證據確鑿,那麼法院是可以判的!

40樓:啾啾啾蕎芥

那就分居啊,不要著急慢慢來

4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反省一下,即使離了再婚,萬一仍然吵個不休怎麼辦?

42樓:混世達人

這樣的家庭呢,其實是很痛苦的。吵架呢要吵,然後呢又不肯離婚,很讓人頭痛。不過如果你堅持離婚的話,可以去法院進行起訴。調解了六個月之後,如果你還堅持離婚,法院會判你們離婚的。

你好律師我想請問一下我想和我老公離婚他是因為經常不養

離婚分為登記離婚和訴訟離婚,如果感情破裂,對方又不同意離婚,你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並要求孩子的撫養權,由對方支付撫養費,同時你認為對方有以下情形的話,可以同時主張賠償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律師你好,我和我丈夫感情不和,他對我還有家庭暴力,那天打架我跑出來了,我不想和他過了,身上沒身份

你好 1 你老公家庭暴力,你去比親戚家住不見他是應該的,不犯法 2 你不同意,他不可以強行帶你回家。否則就是侵犯你的人身自由權利 3 你在外面雖然事實上分居,但是沒有走法律程式,這個分居沒有太 律意義 4 建議你儘快準備好老公家暴的證據 證人 向當地法院起訴離婚,如果你老公是個暴力的人,你可以報警,...

律師你好!我和老公的感情不合,為了點小事我們分居已兩年多了

自離婚糾紛先協商,如協商不成只有訴訟解決,建議你具體委託律師 如需要委託 可專以與王律師 榮縣 屬自貢 成都 四川 中國律師 聯絡,本律師為你爭取最大的利益。你如果有急事可以打 諮詢王律師 13219631806 24年法律工作經驗,曾在紀委,監察局工作,曾在國家機關從事了30年公務員工作 由於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