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尊敬的老師最好是自己寫的,要有新意有創意

2021-05-04 03:48:48 字數 5240 閱讀 8384

1樓:轟紅

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一切逝去了的方知其可貴——我懷念這您帶我們走過的分分秒秒。

今天,在遙遠的他鄉,您的學生把您給予的昨天,摺疊成記憶的小船,任其飄蕩在思念的心湖……

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我成為挺拔的白楊,還是低矮的小草,

老師,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

願歡快的歌聲,時刻縈繞著您;

願歡樂年華,永遠伴隨您。

當我們採摘豐收果實的時候,您留給自己的卻是被粉筆灰染白的兩鬢白髮。

多想再一次注視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傾聽您的講課,多想再一次緊握您的雙手。

衷心道聲謝謝,用我所有的真誠。

一份誠摯的祝福,代表一顆顆充滿感激的心。

願您的喜悅,您的願望,在您開啟這小小卡片時能夠同時滿足!

願老師像那高掛的太陽,將自己的溫暖送給我們,對此我們愛你;

老師像那洶湧的大海,將自己的熱情奉獻我們,對此我們尊你;

老師像那辛勤的園丁,將自己的果實留給我們,對此我們敬你;

老師像那忠誠的黃牛,將自己的勞動傳送我們,對此我們服你!

讚美老師的名人名句·春蠶

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他把春蠶的執著、堅貞、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春蠶」,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著名教育家朱光潛說:「只要我還在世一日,就要吐絲一日,但願我吐的絲,能替人間增一絲絲溫暖,使春意更濃。

」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止……春蠶這些優秀的品質,只有光榮的人民教師才無愧於這樣的稱謂。

蠟燭——最溫馨動人的稱謂

蠟燭 源於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蠟炬成灰淚始幹」的名句。人們歌頌蠟燭,是因為蠟燭默默地燃燒著自己,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別人,直至將自己燃盡。說起蠟燭這種品質,人們就聯想到敬愛的老師,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智慧和品格之光給學生照亮前進的航程,這種為「他人照亮道路,讓他人看見光明,燃盡自己耀人間」的無私奉獻精神不正是對人民教師的最生動的比喻嗎?

「如紅燭發光發熱,精心培育國家良材,似春蠶無怨無悔,畢生獻給教育事業」,這幅老師自勉的對聯正是對「蠟燭」稱謂的認可和自豪。

孺子牛現代偉大文學家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名句使孺子牛的精神得到昇華和拓展,而後人們用「孺子牛」來比喻心甘情願為人民大眾服務,無私奉獻的人。人們之所以把老師稱作孺子牛,認為這是當之無愧最貼切的比喻。我國曆來有師生「親如父子」的傳統美德,老師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孩子,就像 孺子牛一樣辛勤地耕耘,為把孺子培養成才心甘情願地作出奉獻、鞠躬盡瘁,不圖回報。

獲得「孺子牛獎」的全國優秀教師劉讓賢紮根青海高原鄉村幾十年如一日,像牛一樣兢兢業業地工作,把自己的愛無私奉獻給孩子,劉讓賢是廣大教師的傑出代表,是「孺子牛」精神的生動體現。「孺子牛」精神表現為「深懷愛心,默默耕耘、埋頭苦幹、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這些優秀品質都集中體現在我國廣大教師身上。

因此把老師稱作「儒子牛」是最具中國特色的褒獎。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仰 慕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將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

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師,您像紅燭,受人愛戴,令人敬仰!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不是自己寫的 sorry

2樓:渺寶微渺

難忘的初中生涯揮之而去。即將迎來的是漫長的高中生活。

此時一絲涼風淡淡吹過,我傻座在窗前回想起一位老師。他個子不高,個性有些怪。我與他只有半年的師生緣。

那時我的成績在班裡很落後每天的生活都好迷茫。有一天,他把我叫到辦公室,桌上放著我的課堂作業我明白我已經完了。他開口了:

「這作業錯誤不少啊!上課聽不懂嗎?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我滿不在乎的想著別的事情。這是他生氣了。「我作為你的新任數學老師,有責任對你的成績負責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作業拿回去補,以後當心點。

」我帶著作業本一直在想著最後一句話。誰讓我這麼笨呢?哎!

不想了。意外的是從那次以後他對我很關注,只要有他的課他都會來問長問短。在我經歷過的幾乎所有的老師他們只會加工一些楠木**有什麼時間來雕刻我這塊朽木。

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的確不斷有了起色,也漸漸對其他課業產生了興趣。半年後我順利升入初三他再次被調走。沒來得及向他道謝,他匆匆來又匆匆去了。

初三一年內我**病**開始回到從前。那年名落孫山。一個人靜靜的在路上走著,猛一抬頭我再次碰到了他,當他問起我中考時我沒有支聲。

然而他象早知道似的,鼓勵我復讀。就這樣帶著他的鼓勵我複習了一年,這一年中我鼓勵自己決不放棄,終於在7月接到了高中的錄取通知書,我興奮不已又想起了他。至今也不知道到**才能告訴他我勝利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能講的清的。然而在我遇到挫折,想要放棄時就會想起他的話:「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我又恢復了勇氣,繼續努力。

3樓:我愛music嗎

我的語文老師

瞧,這位身穿運動服,戴著太陽帽,臉上帶著微笑的中年教師,她就是我們敬佩的語文老師---吳老師。

吳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起課來總是那麼輕鬆、活潑、生動、有趣。我們尤其愛聽她的作文課,她講起來總是那麼風趣、幽默,引人入勝,正是因為吳老師的作文課上得好,我們才不知不覺地愛上了作文,逐步懂得了一點寫作的「奧祕」。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這一節是作文課。吳老師大步跨進教室,今天她顯得格外興奮,只見她走到講臺前,笑著說:「同學們,今天我特別高興,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

」我們都咧開嘴,搖搖頭。吳老師就接著說:「今天早上,我到**市場上只花了一元錢就買了兩隻老母雞,你們說我能不高興嗎?

」同學們哄地一聲笑了起來,我同桌笑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了。我想:吳老師準是又在開玩笑。

哪知吳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真的,我從來不說假話。不信,我讀給我們聽。

」說著她拿起來一本作文大聲唸了起來。原來是一個同學在作文裡寫他跟爸爸去**市場買東西,爸爸只花了一元錢就買到了兩隻又肥又壯的大母雞。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吳老師是在批評有的同學寫作文不顧事實,胡編亂造。

吳老師讀完了作文後,對我們說:「不管你的描寫多麼生動,詞語多麼豐富,不真實的文章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樣的作文就不是好作文。」我想,我也常犯這樣的毛病,今後我可得注意了。

打這以後,同學們在寫作文的時候,都能夠細心琢磨,深入瞭解,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時便問問家長、老師或者查一下資料,類似的錯誤大大減少了。通過這件事情,我們懂得了:要仔細觀察,認真對待才能寫出好作文來。

吳老師就是這樣指導我們來寫作文的。你說,我們有這樣的一位優秀的語文老師,能不感到高興嗎?我們對寫作能不產生濃厚的興趣嗎?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1000字帶評語

我最敬佩的人關於老師六年級600字優秀作文

4樓:加我_薇

陳老師是再六年級的時候才接手我們班的。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她卻成了我最敬佩的人。她,中等個子,披肩長髮總是梳理的很服帖,一雙明亮的眼睛閃爍著自信,堅定的目光。

看到我們總是笑眯眯的。你可千萬別以為她很和藹。除了親切她還是一個嚴厲的老師呢!

陳老師有一個女兒在我們學校一年級上學。那是一個胖乎乎的十分可愛的孩子。我的學習不是很好。

可陳老師接手後並沒有嫌棄我。她常常在放學以後給我單獨補課。記得上個學期快期中考試了。

我臺貪玩複習還沒有到位。陳老師很替我著急。把我狠狠的克了一頓。

每天放學都督促我認真複習。還有幾次放學後為我補課直到7點多鐘。不僅她自己餓著,就連她7歲的小女兒也和我們一起餓著。

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啊!陳老師除了對我好,她對所有的學生都是一樣的負責。那是上個學期快期末考試的時候。

同學們都早早來到學校上自習課。可每天第一個到的陳老師快到上課了卻一直沒有來。同學們都議論紛紛。

這時語文老師來了,說:「陳老師的孩子病了,今天可能來不了了。」語文老師話音剛落教室裡頓時議論了起來。

老師敲了敲桌子,「安靜,安靜。現在開始自己複習公式了。請開啟說101頁……」正在這時,教室門被一下子推開了。

陳老師氣喘吁吁的走進來,用手抹了一下頭上的汗說:「對不起,同學們。老師來晚了。

現在開始上課。」李天元站起來大聲說:「老師,你女兒不是病了嗎?

您還是回去照顧她吧,我們會自己複習好功課的!」「是啊,是啊」教室裡響起一片附和聲。陳老師伸出手,教室裡一下子安靜下來。

「過幾天就要考試了,我不會讓你們落下功課的。子璐有醫院的醫生們看護著,你們放心吧!再說你們也是我的孩子啊!

」老師的話讓懵懂的我很感動。

字的作文,寫我最佩服的老師作文怎麼寫

這個作文可以泛指,不寫具體哪一位老師,比如我佩服的老師說嚴格的,嚴師出高徒,他可以嚴格要求我們的學習 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 100字 陳老師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圓圓的臉上有一雙彎彎的眉毛,像彎彎的月牙。一又水靈靈的眼睛炯炯有神。陳老師對我和全班同學都非常好,也非常嚴厲。有一次,我肚...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五百字,不寫老師的名字

入學以來,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但要說最令我敬佩的老師,那卻非熊老師莫屬。熊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俊秀的面龐上鑲嵌著一雙銳利而又會說話的眼睛和一對靈敏的耳朵,鼻樑上架著一副金絲眼鏡,顯得既文雅又大方。一天,熊老師正在為大家整理筆記,教室裡只能聽見粉筆摩擦黑板發出的 吱吱 聲。突然,從教室後方...

關於夢想的作文,最好是自己寫的急用

流沙河曾經寫過一首 理想 今天我們學習了,這首詩中有一句話寫的非常好,是說理想是船舶,載著你出海遠行.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引導方向 是啊我們正是那茫茫大海上的一葉小舟,我們要行駛到成功的彼岸,就必須要有理想的羅盤,所以,總的來說理想是很重要的.小學的時候,我曾經有過很多很多的理想,但是往往過了沒多久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