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與《我尊敬的人》的作文,關與《我尊敬的人》的作文 150字

2021-09-17 20:49:40 字數 4302 閱讀 3994

1樓:離別的笙簫

我尊敬的人有許多,有赫赫有名的英雄,默默無聞的人物,我都要向他們學習。像雷鋒叔叔就是我尊敬的一個人。他有一句話說得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他總是做了好事不留名。像雷鋒叔叔這樣的人我就遇到過不少。現在,我就來說說這一個人吧!

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天黑得特別快。我打完籃球獨自回家。這時,天也快黑了。

我想現在要趕快回家。但是就在這一個時候,一件意外的事情發生了。我那不爭氣的自行車輪胎破了,車子不能騎了,步行回家要到什麼時候。

我看著那輪胎像洩氣的皮球。我只得推著自行車走出校門來到大街上,想找一個修理攤。可是,我走了一大段路就是沒有找到一個修理自行車的地方。

難道就這樣推著自行車回家了嗎?不!回家要到什麼時候,而且明天早晨還要到學校上學。

怎麼辦?走著走著,我終於看到了一個修理自行車的攤子。可是,那個人已經在收拾工具了,他肯定不願意為我修車的。

怎麼辦?試試吧!於是,我推著自行車快步走到他面前。

那個人抬起頭看著我說:「小妹妹,是不是要修車子?還是要打氣?

」我說:「輪胎破了!」「好,我給你修!

」說著,他又把修理工具拿了出來。接著,他檢查我的車子說:「輪胎都破了,全部換掉。

」「好!快給我換!」那位叔叔熟練地工作著,很快把內外胎都換了上去。

接著,他將輪胎打足氣。打好以後,他又檢查了一遍,看到換上去的輪胎是好的,就在於對我說:「小妹妹,修好了。

」這時,他又拿出一個螺絲往我的車籃上裝。一邊裝,人一邊對我說:「你這車籃少了一個螺絲,已經搖晃了。

我幫你裝上。這個不算你錢。兩隻輪胎一共二十元。

」「什麼?二十元!」我想這位叔叔是不是在騙我。

他看著我疑惑不解的樣子說:「外胎十五元,內胎五元。」「唉呀,我沒有帶錢!

」「那你就明天來給我吧!我明天還在這裡。」我有點不相信,是不是聽錯了?

為什麼他這麼相信我?

第二天一早,我就把錢還給了他。

這就是我尊敬的一個人。

一個最值得我尊敬的人的150字作文

寫我敬佩的一個人的作文150字

2樓:飛哥1210小佛

我敬佩的一個人_媽媽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如科學家,醫生等等,但在生活中版,我最權敬佩的人還是我的媽媽。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雪亮的眼睛。她性格溫柔,樂於助人。

昨天晚上,我、媽媽,還有姐姐去必勝客吃飯。因為我們去得晚了一些,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們點完餐等餐時,有一位服務員對媽媽說:

「有幾個小朋友過生日,要開派對,需要把您的桌子合併在一起,你可以搬到另一張桌子那嗎?」 我和姐姐都不同意,自言自語地說:「服務員為什麼不找別人,非找我們呢?

」 但媽媽同意了,我們只好搬到別的一個不太舒服的地方。我和姐姐都迷惑不解。 「你為什麼要不這麼好的位置給別人?

」 我問媽媽。「做人要助人為樂,別人要你幫忙時,儘可能幫助一下,」媽媽說,「再說,如果你是這個派對裡的一個人,你需要別人也能讓位,別人不給你讓位,你會怎麼想?」

媽媽對我好姐姐說。

很快餐就上來了,我覺得和在靠窗的位置坐沒什麼兩樣。我看見那些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我好像也在為他們開心。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媽媽。

3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去找 網上有的是

作文我尊敬的人200左右的字

4樓:陸陸可愛

我尊敬的人有很多,比如有名人偉人,還有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教過我的老師們,這裡我想提到的一個人,是我的一位小學老師。

讀小學時,我的成績是在班上的中上游,老師們都很喜歡我,特別是我的語文老師,他不僅在學習上幫助我,在生活上也很關心我。記得一次,我考試沒考好,粗心大意,把原來會做的題做錯了,老師知道是我粗心,就把我叫過去,拿了戒尺作勢要打我的樣子,我很害怕,可是當他叫我伸出手來後,只是在我的手上輕輕的拍了一下,我很驚訝,原來老師只是要我記住以後學習要細心,而不是真的要打我。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

上了中學,有一段時間,我的思想很封閉,學習也落下了,而且有些叛逆。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

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小學老師,也許他能給我一些指點,於是我給他寫了一封信,告訴他我的狀況,我的迷惑。不久,他給我回了一封信,信的具體內容我記不清了,但有一句話讓我至今印象深刻。那就是他要我「亡羊補牢,未為晚也」,他還告訴我,我和她的女兒一般年紀,他對我猶如對他女兒一樣,希望我不要放棄努力,儘快調整好心態,迎頭趕上。

看了他的信,我又有了信心。從此,每當我困惑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他,他是我人生路上的導師。是我尊敬的人之一

5樓:邢王秀

說到我最尊敬的人,恐怕就要數那令人可親可敬的軍人叔叔了。

在我的印象中,我並不認為軍人叔叔是偉大的。雖然他們保家衛國,當官的多少還是會****。這也是我不喜歡他們的原因。

可是,經過那一次事情之後,我徹底改變了自己的看法。那是一個暑假,媽媽突發奇想,想要帶我去看一看軍人生活的地方。來到軍營,還真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受。

似乎還挺嚴格的。參觀完軍營後,晚上借宿於當地居民家中。吃完飯後,便出來散步。

途中,竟有一個老婆婆走過來問:「你們想不想知道這裡軍人的一個故事?」我覺得驚奇,竟不假思索地回答:

「想。」於是,她便說了起來。原來她有個孫女,名叫莉莉。

是個聰明健康的女孩,哪知有一天遇到了持槍的搶劫犯,有位軍人正準備抓捕,她卻被搶劫犯拿住作為做人質,不讓這軍人靠近。僵持中,她找到機會,迅速逃跑。搶劫犯正要開槍,眼看莉莉就要***,說時遲,那時快,這位軍人奮不顧身,衝上前去與這位歹徒了殊死的搏鬥。

莉莉馬上回去叫人,等他們趕到現場時,發現兩人都已經死掉了。說完後,老婆婆已經哽咽住了。只是反覆地說:

「唉,他可是為了救我孫女而死的呀。」。我起初並不相信,可是到了後來,我看見了一位姑娘朝她走了過來,見她也淚如雨下,便什麼都明白了。

不知是心生感觸,還是抑制不住感情,竟也跟著哭了起來。沒過多久,姑娘便扶著她奶奶走了。依稀從空中傳來了她們的談話。

姑娘啜泣地說:「都三年了。奶奶,您還一直提起他?

」「孩子,不能不提呀,他可是我們家的大恩人哪!」。

這下我全明白了。頓時,我為自己曾經有過的想法感到懊悔。

軍人叔叔真是最可愛的人,他們是我最尊敬的人。

6樓:yang愛

/炒鄉鄉鄉義豸身身義義義少身身義廠不成一入少廠沃八一口口日人一挺好的

作文《我尊敬的人》開頭範文

7樓:公尋巧

生活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我們尊敬:玉潔冰清的**,救死扶傷的醫生,不怕苦困難的解放軍叔叔……但,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最尊敬的人, 是一個*********的人,他,就是****。

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一個*********的人。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我的爸爸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他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在我眼裡,他有許多優點,甚至是我的理想偶像,但是我最喜歡他對病人的責任感。

走進醫院,一個穿著白大褂的,在病房裡一會來回穿梭,一會又在醫療室給病人仔細診斷病情,雖然頭髮很少,可那正是他操勞的痕跡。相貌堂堂、紅光滿面的就是我爸爸,他總是面帶微笑的關懷每一位患者。我一直認為他就是一名優秀的醫生而已,很平凡,但有一件事使我對他的看法發生巨大改變。

有一天爸爸值班,來了一個危重的病號,爸爸立即給病人做了檢查,並且告訴家屬病人的情況,急需做手術,但手術風險很大,成功機率很小,家屬的臉頓時變得煞白,但還是在手術協議上簽字。病人被推進手術室中,在手術的緊張進行中,突然病人呼吸衰弱,心跳漸漸沒了,爸爸迅速採取急救措施,但由於病情過重,非常遺憾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回到家,爸爸一聲不吭坐在沙發上,愁眉苦臉,一臉的疲倦,吸著煙還不停地嘆著氣,心情很不好。作為小孩我也不敢多問,媽媽問清原因,責怪地說:「你明明知道他病情很重,最後都要死,何必下那麼大的功夫呢?

」爸爸嚴肅地反駁到:「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無論病人多危重,只要有一線希望,我都會竭盡全力搶救他,這就是人的職責。人生意義就是為社會多做貢獻,如果我不搶救他,他還會死,但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如果換成你,你會怎麼做?」

「人生最大意義就是為社會多做貢獻。」一句多麼簡樸、意義深刻的話,它體現了爸爸忠於職守,全心全意一個也不放棄的醫療態度,使我對爸爸敬佩感油然而生。

在我眼裡,爸爸對病人責任感多麼嚴謹,更讓我十分敬佩。我長大也要做一名受人尊敬對社會有用的人。

8樓:丁zxz呵呵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的人使我尊敬。不辭辛勞的交警、神聖的「白衣天使」、給我傳授知識的老師......但我最尊敬的,還是***.

生活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我們尊敬:玉潔冰清的**,救死扶傷的醫生,不怕苦困難的解放軍叔叔……但,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最尊敬的人, 是一個*********的人,他,就是****。

我尊敬的名人初中的作文我尊敬的名人860字初中的作文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他,出生於沒落的封建家庭裡.他,成年到南京求學,四年後東度日本留學.他,出學醫學,後又棄醫從文.大家一定猜出他是誰了吧 他,就是 魯迅.說起魯迅,我們大家一定都對他有一定的瞭解吧 魯迅,是他的筆名,他的原名叫周樹人,字豫才.他從小因為父親體弱多病,所以,他長大想學...

我尊敬的英雄人物作文,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350字

男孩都想要成為一個 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真正的英雄 雷鋒。雷鋒這名字家喻戶曉,有句話說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嚐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

我尊敬的英雄人物作文,我尊敬的一個英雄人物作文

吃空聚聚咯兔兔套路禿頭我看見了 我最敬佩的英雄人物作文500字。有一個人,他不為自己織羅衣,不為自己著想。他如此平凡,卻能夠震驚全世界。那麼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他就是那個22歲的是士兵雷鋒。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1940年至1962年。他一生為人民服務。他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