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讓我尊敬的人(老師,同學或朋友)

2023-01-26 18:10:11 字數 5200 閱讀 8063

1樓:手機使用者

老師像園林工人,賦予我們成長。【以下內容省略】

一年級學生

2樓:讓卷子飛

在我的腦海裡,她有一張嚴厲而又慈祥的面孔。她常常給我買書和好吃的東西。當我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她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題目的意思,直到我弄明白為止。

有時候她也很暴躁,對我要求非常嚴格。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就批評我,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坐她的摩托車回家,明明是他在車上動來動去,車子才搖搖晃晃的,可是她卻來責怪我,我很不服氣。當時氣得我暴跳如雷。

回到家以後她心平氣和的給我講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聽了以後特別感動。這個人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媽媽。

在我的腦海裡,她有一張嚴厲而又慈祥的面孔。她常常給我買書和好吃的東西。當我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她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題目的意思,直到我弄明白為止。

有時候她也很暴躁,對我要求非常嚴格。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就批評我,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坐她的摩托車回家,明明是他在車上動來動去,車子才搖搖晃晃的,可是她卻來責怪我,我很不服氣。當時氣得我暴跳如雷。

回到家以後她心平氣和的給我講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聽了以後特別感動。這個人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媽媽。

初中生作文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 (老師,同學 或朋友)

初中作文700字《那個讓我尊敬的人》

3樓:粉紫遇上淺綠

《那個讓我尊敬的人》

當我們走在乾淨、寬敞的街上時,當你隨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時,你是否想過這舒適、優美環境的創造者呢?這一切,都是環衛工人辛勤勞動的結晶.她就是我最尊敬的人——城市美容師.

記得那時剛剛過完年,我嚼著糖果走在大街上,看到許多家庭都把凋謝的年花扔出家門外,霎時間,一盆盆凋謝的花擺在我們小鎮的馬路旁,顯得格外刺眼.這時候,我們的環衛工人開始忙碌了,他們開來卡車,戴上手套,兩個環衛工人把影響我們小鎮容貌的殘花敗柳統統除掉.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注意其中一個身材瘦小,看起來並不是本地人的阿姨,她幹活特別地賣力,別看她瘦骨嶙峋,搬起花盆來可是不遺餘力.

「啊!」那位阿姨突然尖叫了一聲,好像是被一些有刺的年花刺傷了手臂.

我心裡想:「她被刺傷了,應該就不搬花了,看她那麼瘦,休息一下也好,可是就是苦了她的那個同伴.」

可是事情出乎了我的意料,那位阿姨用衣服抹了抹傷口,操著濃重的外地口音對她的同伴說:「沒關係的,只是刺了一下,沒什麼大不了,我可不能佔了你的便宜呀!」

「可是……」

「不要可是的了,」她打斷了同伴的話「快點幹活吧!」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感慨萬分:「這位阿姨相貌看似平凡,可是我看見了她那出眾美麗的心靈,她能做到不佔別人的便宜,我真敬佩她!」

看著他們幾經辛苦,把鎮面打掃的乾乾淨淨,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對那位不知名的清潔工阿姨肅然起敬,雖然她只是一個普通人,但她那種不佔別人便宜的高尚品質永遠留在我心中,值得我永遠地尊敬她.

4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會惦起/曾經最愛哭的你……」一曲悠揚的《同桌的你》從隔壁傳來,那帶著無盡情思的旋律,把我的思緒帶回了一年前的時光。

記得那會剛步入初中,班主任為了公平起見,讓我們以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座位。結果,我倆抽到了同一個號次,也就這樣稀裡糊塗的成為了同桌。同桌的你是一位男生,細眉大眼,**黝黑黝黑。

通過以往我對男生的偏見,我決定還是少跟你打交道,以免惹不必要的麻煩上身。

開學第一天,英語老師便教我們二十六個字母的大小寫形式。末了,她讓我們將字母各抄寫一行,當天上交。我正欲拿出英語本,猛然想起前一天晚上因為軍訓太累,我匆匆就去睡了,壓根兒就忘了帶本子這一回事。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其他同學已經開寫了。

才開學,我怎麼能給老師留下一個不寫作業的壞印象呢?

正當我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之際,同桌的你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探問道:「你怎麼還不寫啊?是不是英語本忘帶啦?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原以為你會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神態笑我活該。我羞愧地將頭垂得更低了。出乎意料的,你在課桌下鼓搗了一陣,很快掏出一本嶄新的英語本來,遞給我,友好地說:

「吶,你先拿去用吧,碰巧我這有多餘的!」我愣住了,內心不禁泛起了一陣微微的感動。茫茫人海,萍水相逢,而你卻如此熱心的幫助並不是很熟的我。

「那個,謝謝了啊!」我如一隻溺水的螞蟻很幸運得抓住了救命稻草,生澀地答謝道。「沒事,不就是一本練習本嘛!

」你爽快的答著,露出了很陽光很陽光的微笑。再看你,依舊是細眉大眼,黝黑**,卻那般特別。事後,我還被英語老師表揚字寫得漂亮,也從此摘下了對男生的有色眼鏡。

曾記否,英語課上,我倆爭先恐後的舉手發言;

曾記否,我和甜一唱一和的說羨慕你那對狐狸眼,你滿臉黑線的望著我們;

曾記否,星期一早晨你早早來到教室補作業的身影;

曾記否,我四科聯賽獲獎後,你帶頭起鬨讓我請小組同學吃棒棒糖;

曾記否,為了一道科題,我們面紅耳赤的拍著桌子叫板;

……往事如煙,大多事情我已淡忘了,但和你同桌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仍歷歷在目。我們就像是偌大天空中不期而遇的兩隻小鳥,匆匆聚後又匆匆離去。同桌,不知你是否會記得那個傻乎乎、丟三老四的我,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你,記得你的善良,記得你的幽默,記得我們同桌過的快樂時光……

「你從前總是很小心/問我借半塊橡皮/你也曾意中說起/喜歡和我在一起……」隨著悠揚的旋律,我也不禁輕輕哼唱起來,不禁熱淚滿面……

求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一個令我尊敬的人——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再生父母,老師是塑造人類 靈魂的工程師.我敬老師,我愛老師,我 也願做老師,我現在就是一名中學老師, 我對老師的理解和熱愛最具說服力.從 小學到大學,從家裡到家外,從校內到校 外,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老師.

他們有一 個共同的特點:奉獻愛心,塑造靈魂,創 造美好.教過我的老師,幾乎每一位都值 得我尊敬,最值得我尊敬的要數師範時 的班主任劉承鳳老師.

我一進師範,遇到 的第一位老師是一位年輕,高大,健美, 漂亮的女教師,她是我們865班的班主 任.劉老師是前二年從大學中文系分配 出來的高材生,上我們的"語基"和"文 選"兩門課.她講課有特色,課上常用她 那純 甜美的女中音給我們範讀美文,標 準的發音,優雅的音色,迷人的意境,常 把我們帶進一個個美妙的境界,令我們 遐想聯翩.

我的普通話學習可以說,就是 從她那裡開始系統學起的.學習外,她對 我關心也不少.她看我做事細心,讓我做 班裡的幹部;她發現我工作責任心強,推 薦我去做學生會的要職;她發覺我愛好 書法篆刻藝術,就給我創造機會,讓我多 鍛鍊多實踐多參賽.

她說我笑容好,形象 佳,字寫得美,但靦腆了點,欠大膽勇敢, 要我取長補短,努力完善好.我暗暗地下 決心,默默地記住老師的話語,狠狠地做 好每一件事.此後,在劉老師的關懷幫助 下,我長進很快,為班裡,為學校,為自己 爭得了不少榮譽.

二年級下半年,劉老師 做了媽媽.代替她工作的是一位男教師, 儘管他也很優秀,但我對劉老師的那份 感激那份愛戴就是難於消除.說實話,在 我渴求知識,要求上進的青年初期,她無 疑是我心靈深處刻下深深印痕的一位 可親可愛又可敬的高大美好的形象.

我 現在的教學風格,為人處事,言行舉止都 有她的影子在.我要把她好的一面,傳給 我的下一代."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 師的責任,也許就是要把我們五千年的 文明精髓一棒一棒的交接下去,從而,更 好地振興我們的中華.我畢業那年,老師 調到另一個城市去了.現在,儘管我們遠 隔千里,但我對劉老師的那份敬愛之情 是永遠也隔不斷的,她是我最尊敬的人

作文 那個讓我尊敬的人 寫老師的 5

6樓:稀灬悠

我所尊敬抄的人

我所尊敬的人,他襲非常平凡,他就是——清潔工。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

清潔工用他的雙手來換取我們城市的整齊與潔淨。天剛破曉,當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幾顆稀落的殘星時,他們便起床,手握最簡單的工具——掃帚,在大街上的各個角落忙碌開了。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的是給我們的家園帶來一份乾淨,一分美麗。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不管在烈日下還是在風雪中,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這簡單而又艱苦的任務。可是生活中卻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援他們,還用鄙視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講衛生,隨意亂丟垃圾,破壞城市容貌,和這些清潔工比起來,難道不感到羞愧嗎?

清潔工是渺小的,卻又是多麼高尚。透過蜂巢,我看見了一隻只小蜜蜂,它們正在緊張地釀造蜂蜜,這正不像是清潔工嗎?他們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給我們的生活釀造甜甜的蜜。

清潔工是千千萬萬個勞動者的縮影,歲月的年輪見證了他們為社會作的貢獻;滿臉的皺紋縱橫交錯,刻記著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滿頭的銀絲令人深思著這一切的心血。他們用勞動的雙手創造了美好的生活。

我尊敬的人老師一篇作文六百字

7樓:巨蟹文友

老師是再生父母,老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敬老師,我愛老師,我也願做老師,我現在就是一名中學老師,我對老師的理解和熱愛最具說服力。

從小學到大學,從家裡到家外,從校內到校外,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奉獻愛心,塑造靈魂,創造美好。

教過我的老師,幾乎每一位都值得我尊敬,最值得我尊敬的要數師範時的班主任劉承鳳老師。 我一進師範,遇到的第一位老師是一位年輕、高大、健美碰歷絕、漂亮的女教師,她是我們865班 的班主任。劉老師是前二年從大學中文系分配出來的高材生,上我們的「語基」和「文選」兩門課。

她講課有特色,課上常用她那純正甜美的女中音給我們範讀美 文,標準的發音,優雅的音色,迷人的意境,常把我們帶進一個個美妙的境界,令我們遐想聯翩。我的普通話學習可以說,就是從她那裡開始系統學起的。學 習外,她對我關心也不少。

她看我做事細心,讓我做班裡的幹部;她發現我工作責任心強,推薦我去做學生會的要職;她發覺我愛好書法篆刻藝術,就給我創造機 會,讓我多鍛鍊多實踐多參賽。她說我笑容好、形象佳、字寫得美,但靦腆了點笑姿、欠大膽勇敢,要我取長補短,努力完善好爛罩。我暗暗地下決心,默默地記住老師的話 語,狠狠地做好每一件事。

此後,在劉老師的關懷幫助下,我長進很快,為班裡,為學校,為自己爭得了不少榮譽。 二 年級下半年,劉老師做了媽媽。代替她工作的是一位男教師,儘管他也很優秀,但我對劉老師的那份感激那份愛戴就是難於消除。

說實話,在我渴求知識,要求上進 的青年初期,她無疑是我心靈深處刻下深深印痕的一位可親可愛又可敬的高大美好的形象。我現在的教學風格,為人處事,言行舉止都有她的影子在。我要把她好的 一面,傳給我的下一代。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師的責任,也許就是要把我們五千年的文明精髓一棒一棒的交接下去,從而,更好地振興我們的中華。我畢業那年,老師調到另一個城市去了。現在,儘管我們遠隔千里,但我對劉老師的那份敬愛之情是永遠也隔不斷的,她是我最尊敬的人。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一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我的初中生活,500字作文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上了初中了,代表著自己長大了,在也不是那個讓人寵著愛著護著的 小公主 小少爺 代表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個只會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的人了。雖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卻亂得不...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600字

我的初中生活 時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學生活像一抹彩雲從飄向天邊。我已經從一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走進小學的小孩子成長成為即將步入初中的青少年。當我載著小學師生們的歡笑與祝福,離開小學時,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擔憂。雖然我已經見過了中學的老師同學們,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 在初中,我的學習還能在班裡名列前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