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答題按照七二法則,如果十年後要買房 按照百分之六的年化率資金能翻倍嗎

2023-01-26 18:10:10 字數 1375 閱讀 3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可怕」。如果我們將複合成長運用到投資理財中,簡言之,也就是以利生利的進行再投資,那我們就可以清晰明瞭地計算出投資翻番的時間,進而對自己的資產做出明確的規劃。

「72法則」是衡量資本複合成長速度的投資公式:資產增加一倍所需的年數=72÷預期的投資回報率投資回報率=72÷資產增加一倍的預期年數。

如果你準備投資100萬元創業,你所預期的利潤率為10%,而且你每年的利潤所得全部都用於追加投資,那麼,資本增加一倍所需要的年數則為72÷10%=7.2年,也就是說7年以後你的資產將從100萬變成200萬。同樣,如果你想在3年內實現資產翻番,則預期利潤率應該達到72÷3=24%。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如果存3年定期存款,利率為4%的話,18年後存款可達200萬,其中100萬增值部分相當於每年增加額外收入55555,月增加4630元。如果你是一個簡單的人,不想承擔投資風險,小富即安的話,那麼只要你有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外加上有一定的存款基礎,利用複利法則,也可以過上相對幸福的生活。

2樓:南風談財經

不能翻倍;

72法則可以簡單近似的計算複利翻倍。

即72除以增長率等於時間。

72/6=12,也就是說,按6%的複利計算,需要12年才可以翻倍。

3樓:興少雲

不正確,因為原因是演算法有問題

根據"複利的72法則",一項每年掙百分之十,經過多少年,投資總額翻一翻

4樓:諾諾百科

複利的72法則,設n年翻一翻

n=72/10=7.2年

如:100元本金,年du利率8%,根據72法則9年翻番,得到本息共200元。

根據實際的複利計算方法,100元本金在9年後能夠得到的本息總計:

100 * (1+8%)的9次方 = 100 * 1.99905 = 199.905元

近似等於200元。

5樓:貨幣**先生

複利的72法則,設n年翻一翻,

一、簡單計算如下,

n=72/10=7.2年

二、精確計算如下,

(1+10%)^n=2

得:n=log(2, (1+10%))=7.2023年

10年你的本金翻一番,根據72法則,需要達到的年化收益率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用72÷10=7.2,只要你的收益率能達到7.2%,那我你的本金將十年,翻一番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本金翻一番,這個如果是不復投,就很簡單了,年化10%就行。如果是復投,那就比較複雜了,我測算了下7.2%基本就行了。

十年後什麼職業最吃香,什麼學歷在十年後不會淘汰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哪有最吃香,只有比較好點。社會發展如此快,別說十年,就是三年後什麼樣,什麼職業比較好都不好 啊。學歷淘汰又是什麼意思?學歷到目前沒有淘汰過,呵呵。小學 中學 高中 中專 大專 本科 研究室 博士生一直存在,不會淘汰。至於學歷,已經沒那麼重要了,關鍵是你的態度,掌握一門技術 本領才是...

作文十年後的我作文十年後的我300字

答 十年後的我 十年以以後,對於充滿理想 憧憬的我而言,是我展現才華 亮出自己的最佳時期。十年以以後的我,將成為一艘乘風破浪的大船,在人才的熱浪中,獨領那一份氣魄。十年以以後的我,或許會在大洋彼岸的某個國家留學,向知識海洋的更深處進軍 十年以以後的我,或許會成為某家上市公司的老總,拿出青年人的衝動與...

十年後的家鄉環境變化作文長,十年後的家鄉環境變化作文300字長

十年後,我是一個哈比,什麼事都不做,想要自殺,我把爸爸媽媽殺了後,就去了家鄉,毀滅了家鄉,自己自殺了 開頭可以說十年後的家鄉變得很美麗,然後寫怎麼美麗再結尾。要麼家鄉好要麼壞,自己想想,加油 十年後的家鄉環境變化 十年後的溫嶺,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道路變小了,汽車也越來越少,道路上只有環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