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解釋牛頓內摩擦定律?產生摩擦力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767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物體的表面不會達到絕對光滑,所以會有摩擦力

2樓:帶門檻

分子內聚力及,分子熱運動動量交換

牛頓內摩擦定律和庫倫摩擦定律的異同點?兩者描述的物件是?反應了什 5

3樓:

非牛頓流體是相對牛頓流體而言的。牛頓流體是指剪下應力與速度梯度成正比(線性)的流體,即符合牛頓內摩擦定律的流體稱為牛頓流體,而非牛頓流體自然就是不符合牛頓內摩擦定律的流體,也就是:流體的剪下應力和速度梯度不是線性關係的流體。

祝您幸福美滿生活愉快!

牛頓內摩擦定律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4樓:清流異域

牛頓內摩擦定律又稱黏性定律,其表示式如下:

其物理意義為流體在流動過程中流體層間所產生的剪應力與法向速度梯度成正比,與壓力無關。

但實際上,就如同經典力學已經被證明錯誤,並非所有流體都滿足該定律,滿足該定律的流體稱為牛頓流體。

附註:液體內摩擦力又稱粘性力,在液體流動時呈現的這種性質稱為粘性,度量粘性大小的物理量稱為粘度。

舉出符合牛頓內摩擦定律的五種流體

5樓:可愛的袁寶

牛頓內摩擦定律是對部分定常層流內摩擦力的定量計算式

滿足該定律的流體稱為牛頓流體

摩擦定律

6樓:漂流

1.摩擦定律:

(1)摩擦力與接觸面之面積大小無關,但與接觸面之性質有關。

(2)摩擦力與正壓力成正比;但摩擦係數不因正壓力之增減而變化。

(3)動摩擦係數小於最大靜摩擦係數。

(4)改變運動方向,會增大摩擦力。速度極高,則動摩擦係數越小。

(5)溫度之變化對摩擦力之影響甚小。z最大靜摩擦力與正壓力成正比,此比例稱為摩擦係數。

f 』=μn

(f':最大靜摩擦力,n:接觸面之正壓力)。

注:正壓力與接觸面垂直,摩擦力與接觸面平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f=ufn

而是f=un

牛頓內摩擦定律中,什麼是影響水的運動粘度的主要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包括絕大多數液體)的運動粘度主要受溫度影響,溫度越高粘度越小。

牛頓內摩擦定律的表示式為:

其中的μ即為粘度係數。a表示接觸面積,後面的微分式子為速度的梯度,f為液體內部的剪下力(或者內摩擦力)。

從這個定律中看,並沒有涉及到有關粘度的影響因素,只是用到了粘度的引數。

牛頓內摩擦定律的其它形式

9樓:百度使用者

工程學中,常令г為單位面積上的內摩擦力,即摩擦應力(又稱切應力),於是得到下式

式中:τ為單位面積上的摩擦應力,也叫做剪應力,pa或n/㎡;

f為相鄰流體層間內摩擦力,n;

a為流體層接觸面積,㎡;

μ為與流體性質相關的比例係數,通常稱為動力黏性係數,或稱動力粘度,pa*s或kg/(m*s)。

du/dy為速度梯度。1/s

牛頓內摩擦定律又稱黏性定律。

牛頓內摩擦定律的介紹

10樓:手機使用者

牛頓內摩擦定律是對部分定常層流內摩擦力的定量計算式。滿足該定律的流體稱為牛頓流體。

摩擦力是怎麼形成的,產生摩擦力的條件是什麼

兩個相互接觸的物體,當他們做相對運動時,或具有相對運動趨勢時,在接觸面上會產生一種相互阻礙的力,這就是摩擦力的形成 實際上,關於摩擦力的本質,目前尚未有定論,仍在深入 之中 摩擦力的本質 1 凹凸齧合說 是從15世紀至18世紀,科學家們提出的一種關於摩擦本質的理論,齧合說認為摩擦是由於互相接觸的物體...

摩擦力做功問題,摩擦力做功的問題

一 樓主鶴立雞群,擺脫了很多學物理的人的學習方式,更傾向於向物理實質思考問題,十分難得。我覺得這種精神值得發揚。二 我也試圖從 純物理 很彆扭的語言表達,似乎說 定性分析 更恰當一些吧 的角度闡釋一下下,與樓主 三 我們先討論一個無關的話題 1 2 mv 2,和mv的 純物理意義 是怎麼來的呢?事實...

關於摩擦力的問題,關於摩擦力的問題

又遇見你了。上了高中你就會學到了,加速度和力的關係,f ma,a就是加速度 m是質量。如果你加速拉動木頭,也就是他獲得了加速度,根據這個公式,你的拉力也就變大了。這裡的f是指 合外力 就是拉力減去摩擦。而測力計只顯示拉力。如果是減速就把加速度算成負的,一樣結決,所以如果你減速拉動物體,減速階段中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