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是爪子還是提子,麒麟是長蹄子的還是爪子的

2021-03-04 00:18:38 字數 371 閱讀 8235

1樓:哲晟課堂

當然是蹄子啦。麒麟是以鹿類為主,融合了牛羊、馬的特點。 麒麟是雙瓣的鹿蹄,長爪子的叫蛟,另經過考證,原來這類辟邪神獸總稱為符拔,一角為「天祿」(鹿);二角為「辟邪」;無角叫「符拔」。

其實符拔就是桃拔,應該總稱為「辟邪」,細分有三種:   辟邪:有翼的獅虎(有的翼獅徑稱「辟邪」)   天祿:

天鹿(麒麟一類吉祥動物)   桃拔:符拔或扶拔(由羚羊尊化而來的神獸) 辟邪形象發生重大轉變是在唐朝,形象逐漸向獅子相近,而且開始寫實化。

麒麟是長蹄子的還是爪子的

2樓:海呀嗨呀海平面

當然是蹄子啦。麒麟是以鹿類為主,融合了牛羊、馬的特點。

請問這個是麒麟還是貔貅,請問這個是麒麟還是貔貅?

至少bai不是麒麟。麒麟 q l n 是吉du祥神獸,主太平 長zhi壽。民間dao有麒麟送專 子之說,麒麟是龍頭屬,馬身,魚鱗。它的綜合面不及龍 鳳那麼廣泛,不過名氣也不算小。貔貅 p xi 是凶猛的瑞獸,且護主心特別強,有招財納福 鎮宅辟邪的作用。貔貅是以財為食的,能食四方之財。應該是貔貅吧。麒...

傳說中的麒麟是怎麼樣的,傳說中的麒麟長什麼樣?

形狀像鹿,頭上有角,全身有鱗甲,尾像牛尾。古人以為仁獸 瑞獸拿它象徵祥瑞。傳說中的麒麟長什麼樣?麒麟,亦作 騏麟 簡稱 麟 古代傳說中的仁獸 瑞獸,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動物,與鳳 龜 龍共稱為 四靈 被稱為聖獸王。且是神的坐騎。麒麟,是按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複合構思所產生 創造的動物。雌性稱麒,雄性稱...

玉麒麟硬幣什麼啊硬幣大小厚薄,正面是「玉麒麟」字

玉麒麟是遊戲幣嗎?只有印花或三字,有意義嗎 硬幣,玉麒麟 判斷是不是哪國遊戲幣一般上面有game字樣 但你又說有玉麒麟字樣又是中國字 所以不能亂內下結論 5角梅花的問 容題我可以回答你 會收藏的原因主要是增值 現在硬幣含鐵 梅花是純銅 現在84年的10元左右了已經 我這裡也有一個和你說的 一樣 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