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器麒麟是哪個年代最好,青銅器麒麟是什麼年代的

2021-03-04 03:02:48 字數 972 閱讀 4814

1樓:o愛o盟之契約

早在周代,就出現了麒麟的傳說。當時,麒麟和鳳、龍、龜,並稱為「四靈」。漢代的 麒麟形象與現在的鹿相似,頭上有獨角,角上長肉球。

《毛詩正義》中說:「麟,糜身,馬 足,牛尾黃毛,圓蹄;角端有肉。」與龍、風一樣,麒麒也是綜合化了的圖騰。

實際上,麒麟這種怪獸並不存在,它只是人們幻想中的靈物。封建統治者為了滿足政 治上的需要,總是詭言麒麟出現,藉此歌頌所謂的「盛世」。

青銅器麒麟是什麼年代的

2樓:盛世古董

您好,您可以發幾張**到我郵箱過來給我讓專家先鑑定下

3樓:上林頑石

漢代比較多一點,其它朝代也有,具體還是要看**!

青銅器麒麟大印是什麼年代,什麼官級用的啊?反正是古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麒麟,是貔貅,龍生九子中只有貔貅才有翅膀,是銅印但不一定是青銅印,至於印文內容就有很多種,不一定是官印,還有可能是人名印、閒章、吉祥語、圖案印、齋室印、收藏印等等,並且銅印官私均可使用,所以再仔細說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回頭拿學校讓俺瞅瞅!

這個古董銅器麒麟送子,是什麼朝代的?值多少錢? 50

6樓:陶心齋主

真品是**時期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

7樓:牛頭嗲妹

看樣子像清末**左右的

請問這個銅器麒麟送子是那個朝代的能值多少錢。

8樓:陶心齋主

真品是**時期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

9樓:於是遇見這個人

大清朝 560000

這個是青銅器嘛,屬於什麼年代,青銅器是什麼年代的?

23.青銅器古董的鑑定方法 一提到青銅器,人們腦子裡想到的大概都是諸如司母戊鼎等華夏文物。但其實,青銅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據史料記載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6000年前的古巴比倫兩河流域,是一種世界 學術觀點 24.古董青銅器有何特點 古董青銅器物因為是銅錫合金的材質所制,所以有較強的硬度,因而不像瓦當...

青銅器怎麼鑄造,古代的青銅器是怎樣鑄造的?

青銅器中不僅是青銅!還有錫 而且鑄造工藝複雜!你要想知道可以去博物館看看!哪有詳細的解說!古代的青銅器是怎樣鑄造的?古代青銅器製作通常採用範鑄法,也叫模範法,所以要想鑄造青銅器,得先製作模範。從考古出土資料來看有陶範 石範 金屬範等等,其中以陶範最為常見。泥土要精選當地無雜質黃土,粗細相間,色澤均勻...

青銅器殘片能買錢嗎,青銅器殘片值錢嗎?保證是真的。

分什麼殘片 有些殘片是天價!比如四羊方尊的殘片!找到了你就發了!大塊能賣點,小塊沒人要,自己收藏玩玩吧 青銅器殘片值錢嗎?保證是真的。20 青銅一般不易弄破。如殘片上圖案精美,清晰的話有收藏價值。但無多少金錢價值。值錢!值得收藏。現在世面上假的太多了 青銅器碎片有收藏價值嗎 有收藏價值,但是也得倫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