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cpu是高通8953還是麒麟658的好

2022-04-04 02:49:20 字數 1372 閱讀 5502

1樓:項萱馨

效能方面肯定是950好了,一個是之前的高階,一個是用於中低端手機的。

一、麒麟658處理器:

代表機型:華為nova青春版

作為麒麟655的升級版,麒麟658其依舊整合了8個a53核心,基於臺積電16nm工藝,內建malit830 mp2 gpu,只不過4個大核心的主頻從2.1ghz提高到2.36ghz,而四個小核心依舊還是1.

7ghz。簡單來說,麒麟658相比此前的麒麟655主要提升了cpu主頻,效能自然會有所提升。

二、高通驍龍625處理器:

代表機型:努比亞m2、華為nova、紅米note4x、360n4s、oppo r9s、vivo x9等

三、麒麟658和驍龍625有什麼區別?

1、架構對比:

架構方面,麒麟628和驍龍625都是八核a53的大小核結構,算是半斤對八兩,但是麒麟的主頻明顯更高,不過平時使用幾乎察覺不到太大的差距。

2、製程工藝對比:

麒麟658採用臺積電的16nm finfet+工藝製程,而驍龍625則採用了三星的14nm工藝,二者在現如今一系列中端soc中都算是比較主流的工藝。

製程越小越先進,如果僅看數字,似乎是採用14nm的驍龍625優於採用16nm工藝的麒麟658,但考慮到在蘋果a9處理器三星的14nm比臺積電的16nm綜合水平還有落後,臺積電有著更成熟的技術,因此小編得出了一個不一樣的答案:麒麟658至少在製程上並不比驍龍625差,甚至可以說稍稍佔優。

3、cpu效能對比:

由於麒麟655配備的四個a53核心頻率比驍龍625更高,因此在cpu運算方面,麒麟658顯得略有優勢。

4、gpu效能對比:

gpu也就是圖形核心,主要是遊戲玩家比較注重,它決定著手機的遊戲效能。

驍龍625配備的是高通自家的adreno 506 gpu,而麒麟658則是祖傳的malit830 mp2,怎麼對比都是adreno 506更強,這也體現出華為的麒麟在gpu上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5、其它對比:

麒麟658配備了i5協處理器,能夠將待機時的功耗大大下降,並且針對lbs定位功能進行設計,使得手機可以隨時隨地開啟計步以及感測器呼叫,與cpu各司其職,獲得更優的待機功耗,這方面麒麟658可以說是完勝驍龍625。

驍龍625則在基帶方面全球領先,這個細節方面相比麒麟658更有優勢一些。

麒麟658和驍龍625哪個cpu更好?

綜合對比來看,麒麟658相比驍龍625的優勢在於製程、cpu運算速度、待機功耗三個方面,而驍龍625則主要在gpu、基帶等方面更有優勢,可以說各有特色。

總的來說,麒麟658和驍龍625總體而言不相伯仲,雖然跑分方面,麒麟658略低,但其配備了i5協處理器,能夠將待機時的功耗大大下降。

華為手機的麒麟658和麒麟659處理器差別大嗎?

使用高通驍龍cpu820的手機有支援記憶體卡的嗎

三星s7 820版 三星s7 edge 820版 努比亞z11 中興天機7 htc 10 支不支援記憶體卡和cpu沒有關係,主要看手機有沒有預留卡槽,有卡槽才能使用手機儲存卡。上賣的 vivo神州神器 無線擴容。希望可以幫到你,現在手機基本都不能插記憶體卡了。華為,htc,三星,lg,都支援記憶體卡...

高通820的cpu是真的不怎麼樣

屬於2016年高階手機cpu了.它的gpu效能排第一,綜合cpu效能排第4,cpu單核效能排第二。高通820處理器,有哪些優缺點?驍龍820採用了高通自主設計的64位架構,採用了四個kryo核心,最高主頻2.2ghz,使用三星14nm finfet工藝生產,支援快速充電3.0技術,搭載的圖形處理晶片...

我想請問手機四核CPU裡高通,三星的,英偉達的,華為的這裡面的寬頻分別都是多少,非常感謝

你好樓主 這四個裡面的寬頻分別都是多少?是問頻率吧?高通四核手機現在很少 大多數都是明年才上市的 是1.5 2.5ghz的 三星手機cpu其實有高通 也有英偉達的 英偉達的tegra3就是4核cpu 是1.4ghz華為就是海思 k3v2四核cpu 分別有1.2ghz 1.5ghz 目前手機中的四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