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掌長黑斑是病嗎,我的麒麟掌生病了,不知道是什麼病,大家幫我看

2021-03-04 02:04:44 字數 482 閱讀 89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夏秋是麒麟掌的生bai長旺季。它喜du陽光,但忌zhi暴晒,可用竹dao簾遮蔭。澆水宜少不宜多,專把握見幹見溼的原屬則。

冬季氣溫低時,要控制澆水。每月可施1次稀薄豆餅水或麻醬渣水。麒麟掌不耐寒,一般10月中旬霜降前移入室內。

室溫保持在15℃以上,葉片不致變黃,低於12℃葉片乾枯脫落。室溫在6℃以上,盆土較幹,麒麟掌不會凍壞,翌年仍將出新葉。每1~2年換盆1次。

2、您的植物有黑斑黴的原因可能為:澆水過多、營養不良或溫度過低。您可以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判定原因。

3、根據您對害蟲特徵的敘述,這種害蟲可能為介殼蟲,您可用樂斯本、馬拉硫磷及辛硫磷進行防治。

我的麒麟掌生病了,不知道是什麼病,大家幫我看

2樓:

溫度低的原因~麒麟掌不耐寒,冬季室溫如能保持15℃以上可保證葉片不落;如已落葉,只要溫度在7℃以上就可以安全越冬。

麒麟掌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麒麟掌葉子黃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你的玉麒麟別凍了致使葉子變黃。麒麟掌不耐寒,一般10月中旬霜降前移入室內。室溫保持在15 以上,葉片不致變黃,低於12 葉片乾枯脫落。室溫在6 以上,盆土較幹,麒麟掌不會凍壞,翌年仍將出新葉。每1 2年換盆1次。麒麟掌原產熱帶,性喜溫暖溼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夏秋季正是生長旺期,應把它放在有半遮...

玉麒麟適合養在家裡嗎,麒麟掌有毒嗎?適合養在家裡嗎

適合養在家中,因為植株的形狀和造型都比較的美觀,並且可以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但是誤食的話,會損害人體,所以有小孩的不適合養在家裡面。在日常的情況下注意光照條件和水分條件。玉麒麟為夏型種,原產於乾旱 炎熱 陽光充足的地區,耐旱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2 28 耐旱並不等於耐高溫,如果溫度達到30...

紅掌花葉子長黑斑是什麼原因,紅掌的葉子出現黑斑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環境不合適或者是得了葉斑病。紅掌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生長環境,喜陽光而忌陽光直射,不耐寒,喜肥而忌鹽鹼。光照 紅掌花序是在每片葉的腋中形成的,花與葉數量的差別最重要的因素是光照。溫室內紅掌光照的控制可通過活動遮陽網來調控。在晴天遮掉75 的陽光,儘量保持在20000勒克斯左右,最大不可超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