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麒麟適合養在家裡嗎,麒麟掌有毒嗎?適合養在家裡嗎

2021-05-04 10:00:21 字數 2184 閱讀 4615

1樓:還是醬紫吧

適合養在家中,因為植株的形狀和造型都比較的美觀,並且可以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但是誤食的話,會損害人體,所以有小孩的不適合養在家裡面。在日常的情況下注意光照條件和水分條件。

玉麒麟為夏型種,原產於乾旱、炎熱、陽光充足的地區,耐旱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2-28℃,耐旱並不等於耐高溫,如果溫度達到30℃就會對其正常生長產生影響,超過了35℃就會進入休眠。

另外不宜過陰和曝晒, 應放置在半陰的地方養殖,不耐寒,冬天溫度低於15度就開始掉葉子,7度以上能安全過冬。南方地區氣候溫暖可庭院栽植,北方冬天一般於家庭盆栽養護。

麒麟的施肥和澆水的情況,也是不需要太頻繁,相比於其他的植物,玉麒麟是很好養活的植物。一個月施一次肥,三到四天澆一次水就好。

養護期間要注意通風,否則環境悶熱很容易引發病蟲害,尤其是蚧殼蟲,發現時要立即防治,避免繼續惡化,影響它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適合的。它為裝飾品,百無禁忌的,隨便擺,但作為運程飾品,玉麒麟寓意吉祥,送子,可以擺在客廳、書房等地作為風水裝飾。

3樓:奇影匯

適合養在家中

玉麒麟為夏型種,原產於乾旱、炎熱、陽光充足的地區,耐旱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2-28℃,耐旱並不等於耐高溫,如果溫度達到30℃就會對其正常生長產生影響,超過了35℃就會進入休眠。

4樓:

玉麒麟適合養在家中,因為植株的形狀和造型都比較的美觀,並且可以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但是誤食的話,會損害人體,所以有小孩的不適合養在家裡面。在日常的情況下注意光照條件和水分條件。

5樓:484獨孤求敗

個人認為玉麒麟適合養在家裡。因為植株的形狀和造型都比較的美觀,並且可以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但是誤食的話,會損害人體,所以有小孩的不適合養在家裡面。

家裡能養玉麒麟花嗎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6樓:九牧世家傳人

玉麒麟具有吸收甲醛、苯類物質的的功能。它具有翠綠而美麗的葉片,莖葉均具肉質,株形優雅,酷似我國古代傳說中的麒麟,故得名玉麒麟。玉麒麟性喜陽光充足,但又耐半蔭,稍旱也不會幹死,適於家庭盆栽觀賞。

從風水上講,作為風水之用的室內植物大致可分為兩個大類,一是起到「生旺」幫補運氣的常綠植物,另一類就是用作「化煞」的仙人掌類植物。這兩類植物的作用效果相反,所以擺放位置亦有差別。如果混淆不清不僅不能起到幫補的效果,反而會弄巧成拙帶來損害的結果。

現在便和各位談談其中的奧妙。各位必須緊記以下的一個主要原則:「旺位」放置大葉的常綠植物,在「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

只要能夠把握上述的要領,便不致吉凶混淆!至於那些不旺不衰的普通方位,一般來說,放置任何植物均沒有多大影響(但最好不要放「化煞」類的尖刺植物)。

玉麒麟植物應在衰位放置

7樓:神搜**

迷信迷信越迷越信,信則有不信則無。花花草草我個人覺得只要好看沒毒為什麼不能越呢。

8樓:

建議掛在陽臺上,或門邊;風鈴在楊氏風水學上有聚財之意;如果掛在屋**有『空穴來風』之意,陽臺或門邊,有聚風或招風即聚材或招財。掛風鈴的對角一定要避免『走風』風鈴下不要有其他雜物,特別是金屬物品。先天五行金、水相符,但後天金、水有一定的相沖,有利有弊。

如果掛在陽臺上,再在陽臺上種點花花草草就更好了,所謂花草吸收的乃是先天之氣,乃自然之物。在這裡切忌:屋內陽光不好千萬不要種花草。

麒麟掌有毒嗎?適合養在家裡嗎

家裡能養玉麒麟花嗎有什麼風水講究

9樓:榮榮和平

可以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 只要不放在客廳中間就行 一般放在客廳陽臺上比較好

11樓:知了

金獅子與玉麒麟的區…

麒麟掌適合養在臥室裡麼?該怎麼養?

12樓:陰貞蔚昕

麒麟掌為大戟科植物,有一定的毒性。可以放在室內有光照的地方,但最好不要放在臥室內。

它要在15度以上的室內才能安全越冬。注意在越冬時,應該控制澆水,增加光照。

麒麟掌可以養在屋子裡嗎?求解答

在家裡適合養什么小鳥哪種鳥好玩,在家裡適合養什麼小鳥 哪種鳥好玩

畫眉鳥 因為它即好養又可愛 畫眉最善於模仿同類及其他鳥類鳴唱 它的野性較小,易和人熟,發性快,玩的時間長,好訓養,一般鳴叫沒問題 把籠放在地上,它會啄小草 樹葉等,貪玩心較重 1 雛子的調教 幼雛取得後,可放在柔軟的棉布或碎紙條裡讓它居住,雛鳥吱吱鳴叫時,用細竹片,尖端磨成橢圓型,挑起飼料漿,就其口...

綠蘿有毒嗎適合在家中養殖嗎,綠蘿花能否在家裡養殖?聽說有毒,是真的麼 ?

綠蘿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較普遍的,但是有人說綠蘿是有毒的,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綠蘿真的有毒嗎?這個可以說是人很多養殖綠蘿的人都非常擔心的事情了,畢竟養殖有毒的植物在家中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人更是擔心。那麼事實上綠蘿有毒嗎?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相關的介紹。之所以人們會關心綠蘿是不是有毒,是...

這是什麼蜘蛛?有毒嗎?在家裡發現的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蛛形綱 arachnida 蜘蛛目 araneida或araneae 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從海平面分佈到海拔5,000公尺 16,000呎 處。均陸生。體長1 大型狼蛛 野外很常見 蜘蛛是捕食者 所以都帶有不同程度的毒素 都是有毒的 這種是什麼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