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辯論賽的技巧求,求辯論賽一辯和三辯技巧!!!!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458 閱讀 2452

1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這些常用的辯論技巧嗎

2樓:陳小佩陳豔紅

第一,熟悉辯題

第二,檢視並尋找有利的論點

第三,站在對方的立場,可能提到的問題,進而有準備的反駁第四,隊友團結

第五,臨場發揮好,不緊張!

3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堅持自己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求辯論賽一辯和三辯技巧!!!!

5樓:我是辯論賽啊

首先,我純屬個人興趣愛好答題,不為了什麼分不分,不給分我依然會答得很開心。

縱觀全場

6樓:金牛

dqdwqdq啊啊啊啊

辯論賽的技巧有哪一些?詳細一點。急呀!!!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桃李連天

一.邏輯技巧

(一).知己知彼

辯論是一種針鋒相對的交戰,知己知彼就在這種舌戰中顯得很重要,知己,使之對於己方的理論自我詰難,反覆推敲,以求嚴謹縝密,萬無一失。立論的詰難與推敲,大體有三個方面:一是論點檢查;二是論據檢查;三是論證方法的檢查。

只有通過論點、論據、論證方法的反覆檢查,確信己方「戰旗」鮮亮,「彈藥」充足,「戰術」精巧,方能在辯論中充滿自信。這就是知己。

知彼及瞭解對方。辯論中的觀察,說到底是辯論雙方對於對方言談舉止、神態表情的微妙變化及其含義進行判斷與捕捉。其方法如下:

1.投石問路。是指先提出一兩個問題作為試探,探明虛實,才能定出主攻方向。這往往是用於情況不明的時候。

2.捕捉戰機。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往往會通過其舉止神態及習慣性動作,流露出他內心的活動。

比如雙手揉搓這種動作顯示思考緊張,顫抖的語言顯示慌亂等等。在辯論中要善於抓住這些細節判斷對方情緒,捕捉戰機,或打亂對方思緒,或層層進逼,這就是所謂的「強勢打法」。但這是用於己方隊員有相當經驗或準備相當充分而對方實力與己方相差懸殊的情況,否則一般而言,在對手與己方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是很難抓到這種戰機的。

3.緩和氣氛。辯論決非爭吵,更非鬥嘴。

因此雙方都有責任調節氣氛,是辯論在心平氣和的條件下進行。若觀察到對方情緒激動,就要設法用語言調節,使氣氛平緩;若發現對方怒形於色,應考慮以幽默輕鬆予以調節。無

8樓:莕蘊的女孩

重要的是要認真聽取對

9樓:江影

技巧分很多方面:我把自己知道的告訴你。一,要講究辯風,就是要有禮貌,在評委和觀眾提問的時候要說聲謝謝,同時注意不要對對方辯友進行人生攻擊,二:

要注意聽清對方提出的問題,然後圍繞自己的論點進行回答,在問問題的時候要注意是否有殺傷力,同時要從對方的立場思考,猜她會怎麼回答從而採取對策,三:如果不能馬上回答對方問題,就先重複一遍,在重複的時候整理出自己的思路,如實在沒有思路,也應不慌不忙的把自己的原本觀點闡述出來。四:

在辯論賽中反問語氣以及類比的運用非常的重要,如果氣勢很強再加上又有一點幽默感的話就更好了。由於你問的比較寬泛,我就講一些比較大的方面,希望這個答案能幫到你

10樓:莫小殤

抓住特點、要點、中心點、注意語言表達,說得對方心服口服(加上海豚音和獅吼功更具殺傷力)

11樓:羽寒毅

關鍵的關鍵,在對方辯論時,你要仔細聽,找出對方要害一針見血

急急急!!!!!!!!!辯論賽三辯技巧

12樓:陽光

嗯,三辯一定要思維敏捷,最好還能找語速比較快的,有氣勢。

到了場上你一定要記住,簡短的回答對方體的問題,然後快速丟擲自己的問題。不要被對方帶著走了。

如果碰到有什麼問題不會回答,就繞過去,比如說「對方辯友啊,今天我們討論的是……而不是……」

或者是「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來看了,……」等……

13樓:蘇露霜

三辯啊……首先要很理解我方的立論,還有切忌每次發言時間不可過15秒~價值上你可以說,老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而體罰學生根本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會傷害學生。

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辯論賽四辯稿子及辯論技巧! 20

14樓:rls銳

若我是正方我會說,學習不僅僅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還包括學習為人處世的道理,動手實踐等等等等的一切東西,我都會說為是學習的過程,有必要將其區分一下,記得到時候強調一下學習的範圍,不要把一切都讓對手歸為學習。

15樓:小丁丁

記得以下幾點就行啦:1現場好好聆聽,默默的記下對方的口誤與其他明顯的失誤,遇到不好回答的問題就抓住對方的小失誤不放,勁兒引出你方的觀點 2拉好你們的主線,最好是3條左右,防止東一榔頭西一棒子,不痛不癢,不論對方怎麼說,你都用你們事先準備好的主線狠狠地還擊

辯論賽技巧,辯論賽三辯技巧

最常用的有五個,攻其要害 即從他的一邊定義出發,最好在名詞界定和給出的標準上著手,以權威字典的解釋打垮他的基礎 釜底抽薪 給他找出錯誤,然後指出其錯誤原因,比如說語境用錯了云云 正本清源 重申己方觀點,有條理的列出自己的論據支撐點,用理論和事例來否定對方 乘勝追擊 在對方的論點支撐被打垮的時候究其攻...

辯論賽四辯稿麵包大於愛情,辯論賽四辯和一辯的聯絡是什麼區別又什麼什麼

麵包 是由澱粉構成,澱粉又是糖分的一種形式,大家都知道生物是從有機物開始的,人從胚胎長成一個人無不需要糖分等有機物。愛情 是由於大腦產生的一種產物苯基乙胺,是代謝行為之後產生的一種行為。一種的本源是人甚至有機生物新陳代謝的必須產物,一種則是某些高等動物在正常進行新陳代謝後才開始產生的特定產物,孰輕孰...

辯論賽四辯總結陳詞,辯論賽四辯如何總結

第一,對方辯友反覆提到我國就業形式的嚴峻,的確,這是不可否認的,但正是因為我國嚴峻的就業形勢,我們才要慎重擇業,明確日後的就業方向,不能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尋找就業的途徑,這樣豈不是得不償失嗎?第二,我想告訴對方辯友,就業有一定的盲目性,而擇業相對理智,盲目就業不但會給國家人才資源的合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