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結果比過程重要辯論賽中的問題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593 閱讀 4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結果bai需要很多年du,好幾代人的努力,才會zhi有結果,而且這dao個結果不是預期回的或者是大相徑庭的

人的答生命是有限的,假如一直都是過程階段,有可能功虧一簣,那麼結果就是徒勞無功。

我們在很多情況下,可以直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使用現成的結果去認識世界,豈不是事半功倍嗎?所以很多的過程,我們可以很快pass

結果比過程更重要的攻辯問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的題目一般來說都不會偏向任何一方,我們需要掌握的是如何更好的以己之長攻敵之短。

對方認為過程更重要可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陳述:

1. 有什麼樣的過程就有什麼樣的結果,好的過程產生好的結果,壞的過程產生壞的結果。結果是由過程所產生的

攻:壞的過程也可能產生好的結果;好的過程也可能產生壞的結果。

如:實驗中的疏忽和失誤卻產生了偉大的發現,壞過程產生好結果。(歷史上有很多,自己去找資料)好心辦錯事的也有很多。

2. 在過程中也有得失,也有快樂,也有自我實現

攻:舉幾個過程的所得沒有最終的結果更重要的例子。並說明過程中的得失,自我實現都是在大的過程實施中某個小階段的結果所致,只能驗證結果帶給人們的快樂,感謝對方辯友對我方論證結果的支援。

如:消防隊員不能去追求滅火過程的緊張刺激,要重視結果--火熄滅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證。醫生不能追求治病救人中的自我滿足,要重視最終結果--病人的生命得到延續。

3. 對方可能會更強調好的過程,因為壞的過程顯然對強調過程無利。

攻:要指出對方在跑題,我們在比較過程和結果的重要性,而不是過程本省好壞的重要性。我們要更客觀的認識問題,好的過程和壞的過程都是過程,都是我們命題中的對等一種。

不能只重視好的而不重視壞的。

最後我們自己要客觀的承認過程也很重要,但是過程最終都指向結果,都為結果服務。 並向對方開玩笑,如果對方真的認為過程更重要,那麼是否介意我方拿到這次辯論優勝的結果,而對方辯友可以繼續沉浸在失敗者的辯論過程中呢?

3樓:手機使用者

實驗中的疏忽和失誤卻產生了偉大的發現,壞過程產生好結果。

消防隊員不能去追求滅火過程的緊張刺激,要重視結果--火熄滅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證.醫生不能追求治病救人中的自我滿足,要重視最終結果--病人的生命得到延續.

常理大於例項大於邏輯。在辯論過程中,不要出現違背常理的說法,這會讓對方有可乘之機。證明自己觀點的時候,多用例項證明。

比如你可以提出世界一流大學的一些苛刻的校規,來說明好學校都沒有采取寬鬆式管理。而邏輯證明最為繁瑣耗時,除非你能十五秒以內闡述自己的邏輯,否則辯論中實際效果不大。

合理規避己方不利點。比如你反對的是寬鬆式管理,那是不是學校管理必須極為嚴格呢?當然不是,我們可以將現在大多數學校採取的管理方式稱為「寬嚴並濟」的管理。

而極為嚴格的管理並非今天要討論的內容。這樣在比賽中,你們就不用解釋關於嚴格管理的定義,更不用去論證了。

結果比過程更重要 辯論會 公辯問題

4樓:儚裡埖落倁誃尐

結果可能是抄來的,但過程是獨一無二的,過程是任何人竊取不來的,例如:1+1=2,這是正確的,可是若你不會,問怎麼來的,你不知道,若1+1=1,這顯而易見是錯誤的,可是過程也許是:我把兩顆糖捏在一塊,最後變成了一塊,所以1+1=1,也許這就會是對的了。

過程往往比結果重要,科學家們不可能亂下結論,而沒有證明結果對錯的過程。

辯論賽結果比過程重要總結陳詞

5樓:姚馥青時醉

我們都說,不要在乎結果,最重要的是過程.

其實,有時候,結果比過程更重要,比如說高考!很多時候,我都是抱著求勝心理去做事情.也許這些事情並不需要分出勝負,亦或者輸贏也並不十分重要,淡然處之就好.

甚至,我也知道,世上大多事如此,但固執的認為結果比過程重要.只要有個好結果,不就什麼都不重要了麼.重在參與只是失敗者為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託詞,社會可只看你的結果

如果過**的重要,那會有什麼「黑色七月」,只用短短數個小時,宣判一個學子 十年的寒窗?

如果過程中要,那年底考核的幾個分數,就會決定一個工人,一年辛勞工作的認同與否?

有人說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總覺得這是自欺欺人,也許是辛苦努力而毫無收穫的自我安慰,再如,的奧運會上,我想所有的運動員都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辛苦,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到了最終的榮譽與輝煌.沒有一個比較完美的結果,會使所有的過程更加的充滿無奈.

我們努力的過程是為什麼呢?不是為了一紙文憑,為了能夠找到更好的單位或在原單位擁有更強的實力嗎?而且這個結果也不單指是文憑結果,我們在努力的過程是指學習中的方法、樂趣、和是否順利,而是否學到知識也是這個過程的結果之一,所以我說,文憑與知識都是學習過程的結果,所以結果更重要.

一個律師他打官司如果不是為了幫當事人討個說法這一結果,難道是為了感受論辯的快感嗎?

一個醫生他畢生的追求如果不是**患者,救死扶傷這一結果,難道是為了體味庖丁解牛,遊刃有餘的樂趣嗎?

一個消防員如果不是為了撲滅大火才在火海中穿梭難道是為了感受撲火過程中的驚險和刺激嗎?

我們承認過程重要,然而一切過程都指向結果,為結果服務.

預期的結果指引著過程.正如黑格爾所言:「假如一個人的人生之舟不知駛向何方,那麼它的航行將會是痛苦並徒勞的.」

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辯論賽 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結果和過程同樣重要,雖然說不能光看結果,可大多時候大多人還是先從結果看得,可是沒有過程也就不會有結果,這是一件事的兩個方面不要拆開看 結果重要,但是不能為了達到結果,在過程中不擇手段。重要的不是結果 重要的是自我 不斷完善的過程 各位完美主義者 重要的不是結果 重要的是不斷地 自我超越 自我完善的過...

重要的是過程還是結果,辯論賽 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你好,重要的結果,只要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那麼就是完成了自己的心願。其實過程和結果都重要,過程是回憶,結果是定論,如果是打拼工作方面那麼結果成功更重要。過程肯定是最重要的,但用生活來做比喻,他有可能就不重要了。過程和結果都會受到正確選擇的影響,你不選擇就不會有過程與結果。正確選擇決定了你的過程與結果...

關於網路的辯論賽,網路網路的利弊辯論賽

正房可以開闊視野,反方讓青少年網戀 無論是什麼 電腦的作用始終是巨大的 而關鍵的則是用它的人 網路網路的利弊辯論賽 先陳述觀點 網路是利大於弊的 提問 現在的狀況網路的發展狀況怎樣?其原因是什麼?你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上網查資料嗎?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比在圖書館查詢資料有什麼優點?在資訊的時代 現在 人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