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的成員哪個部分最重要大學生辯論賽每位成員應該做什麼細分到一辯二辯三辯四辯。

2021-03-09 09:55:32 字數 2512 閱讀 2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重要的,具體分辯位是按各自擅長點不同來分的嘛。

一辯要能清晰有感染力地陳述我回方觀點,讓別人聽完答後能有很深刻的映像,如果四個隊友是在給誰**,那一辯的任務就是點醒那個人,讓他對自己的一些固有認知開始懷疑,所以一辯首先普通話要好,其次演講能力要好,對了,一辯一般都會回答對方三辯的問題,應變力也很重要的。

二辯(駁辯)所謂駁辯就是要駁斥對方觀點,要在對方一辯陳詞的時候提取對方觀點,找反駁點,想反駁陳詞.....很大一堆事要在很短的時間裡完成,所以要有速記能力,腦子也要靈活一點,發言要犀利一點。

三辯(攻辯)攻辯的個人時間是在問問題,要能「忽悠人」,做的好的能用一些看似和辯題牛頭不對馬嘴的問題繞的對方自己都站不住腳。可是你不知道對方會怎樣回答你的問題,所以要有臨場應變能力。

四辯總結陳詞,是陳述觀點的最後一個人,邏輯性要好,接收能力強,因為四辯一般不能像一辯那樣照著稿子背,自由辯裡好多東西都是會在總結陳詞裡重申的。

2樓:北化七仔

一般來說 最佳辯手都在二辯或三辯 有時也有一辯或四辯 但如果想贏得比賽四個人還得好好配合 沒有什麼重要之分 畢竟這是一個團隊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辯三辯要求思維敏捷,語言犀利,一辯四辯要求邏輯思維能力強,尤其是四辯,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現對方存在的問題,用清晰地調理表述出來,沒有哪個最重要,一方的欠缺都會使辯論失去色彩。

4樓:___陌°小曦

主辯:帶著大家的思路走

一辯:把主辯的思路灌輸給大家

二辯:將主辯的思路轉成言語

三辯:做最後總結,也是最重要的一擊,可能扭轉局勢我覺得應該是三辯吧 不過呢,其實都挺重要的

5樓:

都重抄要,給你看看分工你就襲明白了:

主辯:帶著大家的思路走

一辯:把主辯的思路灌輸給大家

二辯:將主辯的思路轉成言語

三辯:做最後總結,也是最重要的一擊,可能扭轉局勢所以只有大家集體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更可能贏。

6樓:匿名使用者

四辯最重要,三遍次之

7樓:與真理同在

開頭 和 過程,結果缺一不可

大學生辯論賽每位成員應該做什麼?細分到一辯、二辯、三辯、四辯。

8樓:江影

我剛進行完辯論賽,對這個有一定的瞭解,我把我知道的跟你說一下。我是作為一辯的,一辯主要任務是開篇立論,他必須做到高度概括出論點,條理清晰,最重要的是必須有氣勢,一辯作為先鋒非常的重要,他決定整支隊伍的氣勢,還有要做一個攻辯小結,小結要先指出對方的漏洞,再強調自己觀點。二辯和三辯是一樣的,需要非常好的臨場應變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與邏輯思維能力,所以要準備充分的素材,要從正反兩方面思考問題,既要想到攻又要想到守,四辯做總結成詞,一定要先指出對方漏洞,再重申自己觀點,最後引經據典,用高亢的語調升華自己的觀點,所以其實語音語調很重要。

一定要注重細節和辯風,這在評分中佔很重要的地位。我知道的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辯論賽團隊的成功領導更重要還是成員更重要

9樓:天下無敵小妖仙

你好,作為辯論比賽你很多時候其實不必在乎論題本身的對錯而是在意辯論比賽的機制,

第一,辯論賽很多時候不在乎你說了什麼而是在乎你用什麼方法說,這個論題其實隱含了一個陷阱就是領導好/成員好就能成功,反之會失敗。辯論賽上面常常用的一個策略就是引導對方向論題自帶陷阱,令對方偷換概念,將精力轉移到陷阱裡面為陷阱爭議

第二,注意各種辯論賽上的時間分配規則,以及多向對方一些「不明覺厲」或者『不能說太細』的問題,例如你是正方就問塔山攻防戰時候為什麼**會輸,逼對方將精力轉移去強調團隊和成員的關係,讓對方顧此失彼,讓評判的對另一方的印象分下降

第三,要會適當給對方扣大帽子,讓對方的精力浪費在這上面

辯論賽所需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反雙方,一般都是各四人!還有就是主持人,評委,及記分員 計時員。也可以邀請嘉賓。觀眾也是一個活躍氣氛的重要角色!

辯論賽最重要的是氣勢嗎?

11樓:智聯校園

氣勢是會影響你的辯論成果,但不是最主要的

最主要的是縝密的思維。通過縝密的思維來抓住對方的漏洞進行反擊,也是通過縝密四維來讓你的言語無懈可擊。

12樓:狙神哥

不是。辯論最重要的就是胡說八道,嘴犟,打死不認錯。這些都是基於思維的跳躍性。別人說一,你就扯三。比如,別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你就扯早上的包子不好吃。

辯論賽的成員哪個部分最重要?

13樓:

都重要,給你看看分工你就明白了:

主辯:帶著大家的思路走

一辯:把主辯的思路灌輸給大家

二辯:將主辯的思路轉成言語

三辯:做最後總結,也是最重要的一擊,可能扭轉局勢所以只有大家集體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更可能贏。

辯論賽最重要的是什麼?作為二辯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整隊要討論出清晰偏頗的定義,然後形成貫穿始終的邏輯脈絡,然後就是預判 例子 技巧了。二辨作為攻辯的第一個,首先思維反應要快,注意把握雙方一辯陳詞和總結,攻辯問題一定要控制在十秒,儘量做到連貫設陷阱,己方的邏輯一定要堅定明確。好的辯 辯部分非常重要,是隊伍邏輯展示最集中明確的階段。二辯就是要注意完善一...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重要的辯論賽,辯論賽題目 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這個問題比較片面,要牽涉到個人的思想,哲學觀,世界觀,價值觀,工作職業背景等才好具體解答 比如白領職業人際關係可能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價值 比如藍領職業 工廠技術類職工 可能真才實學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 比如商人,混娛樂圈的,做銷售的,做傳銷的當然是人際關係最重要了 比如搞科研的,體育競技的...

辯論賽中講堅守原則和審時度勢哪個更重要

堅守原則更重要,在堅守原則的基礎上審時度勢。堅守原則和審時度時論重要性的話,我認為堅守原則是比較重要的,沒了原則,很容易步入,歧途 做人做事必須堅守自己的理想和原則。做什麼樣的人?走什麼樣的路?只要我們所堅守的是正確的事情,哪怕會有短暫的痛苦,也應該堅持下去。堅持原則但不要固執,堅持原則不等於不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