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體比整體重要,辯論賽個體比整體重要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213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中把個體合理, 但放在一起後整體卻不合理的現象稱為集體非理性現象 其實這個論題站在反方的話 不好辯~ 不過你們可以換一種思維 深入瞭解集體主義 從而應該能想到「假集體主義」吧 你們可以從這入手集體主義是中國社會主義的道德原則,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些貌似集體主義的假「集體主義」造成了許多弊端:

一、少數人凌駕於集體主義之上,支配集體主義共同體的資源,並發號施令,**民意,實為**主義或極權主義。

二、忽視個人的尊嚴和利益,任意限制和裹挾個人意志,使「個人」盲目地、無意識地遵從「集體主義」的驅使,從而將每一個「個人」綁架在「集體主義」戰車上,失去自由。

三、通過政治和教育手段,使「個人」依附於組織,進而失去主體性和獨立性,面對困難,不是發揮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創業精神,而是一味地依賴於組織,養成懶惰之習。

四、極盡排斥個人主義之民主與自由,致使「集體主義」中的每一個「個人」缺失自我意識和公民意識,就其實質,「集體主義」乃一盤散沙。

五、倡導公民「個人」發揚所謂「大公無私」、「公而忘私」、「無私奉獻」的精神,過度侵佔公民的私人領域。相反,一些腐敗分子佔據要位,公私不分,公權私用,任意揮霍國家財產。

辯論賽,個人需要對大學生擇業更重要 10

2樓:匿名使用者

立足點是先個體後整體,個體需要組成社會需要,反應社會需求。

個人價值的實現才能促進社會價值的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dⅸbaijp△nぃ笑hdⅸp△e去e去x洹qα

以du3個r人h需要為1前提,做到zhi物盡其能dao,更能發揮個l人版o價值,從8而為2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權故個h人u需要對大b學生擇業更重要。 正方0相關觀點整理:

2、個d人g需要並不p等同於i片8面追求個y人q的利益,它雖然強調自我價值的實現,但同樣認5同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與a奉獻。 3、從6個e人k的角度分5析:大v學是一l個v傳授知識的地方7。

所謂「術業有專j攻」,每一p個i大z學生都會成為5某個f領域的專w業人a才w,都有自己n最擅長3和最適合的工r作。 8 、大f學生擇業以2個p人e需求為8重能更好的發揮個l人v的主觀能動性。在學生擇業對個c人a需要進行衡量的同時,已n經將社會需要內6化6。

6、個h人e需要對大g學生擇業更重要。不y僅4從1生產關係,進到了y生產力e,還從8個q人w對於n社會的重要性,談到了b擇業的目的,要理有理,還不x乏3廣r闊的知識面。

企業制度完善重要還是個人執行力重要。辯論賽,我是企業制度重要,求辯點

4樓:雪夏晴溪

首先,我們要肯定執行力的重要性,絕對不能讓對方偷換概念說成執行力完全不重要。

企業管理的核心是提高企業的效率,假設所有員工的執行力都在80分,卻因為沒有良好的制度,那麼企業的效率必然只有 50分甚至更低,因為制度作為規範員工行為,清楚介面流程劃分,完善獎懲的最有效手段,是每個企業都必不可少的。相反,如果制度清楚,賞罰分明,就算是50分的執行力也一定會在制度的要求下激發出更多的潛力,從而使效率達到80分,因為作為個體而言,人本身有很多的波動和差異化,但是制度沒有。

辯論賽:正方:對於中學生來說,家庭教育比社會教育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評委、對方辯友、觀眾朋友們晚上好!我方的觀點是青少年素質的提高主要靠家庭教育。家庭是道德教育的搖籃,是青少年最早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的場所,父母則是他們的第一任老師首先明確一下什麼是素質。

素質是指擁有一定的文化內涵和一定思想感悟性的結合。再將這種結合實踐於生活,達到一種和諧共處文明健康的氛圍。而這種結合當中思想感悟性佔了絕大部分的比重。

明確了這一點再讓我們明確為什麼青少年素質的提高應主要靠家庭教育。

一、素質教育家庭能更快捷的落實。2023年***出臺了《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而時至今時,「質教育喊得轟轟烈烈,應試教育卻捉得紮紮實實」、學校教育重智輕德,不注重孩子個性培養」等現象仍愈演愈烈。

學校教育實現由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軌需要從整體調整,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同物理學中一個質量大的物體,其慣性就大,很難改變它的狀態。而家庭教育一般只須抓一至二個子女的教育問題,父母一經商量就可執行。

如同一個質量小的物體其慣性就小,很容易就能改變它的狀態。所以家庭教育對素質培養具有快捷落實的優點。這更符合當今社會高速的變化與發展。

二、 家庭教育更能挖掘素質潛能。素質教育的目的在於使孩子想學而不是逼他學。所以投其所好挖掘青少年的個性潛能是關鍵。

學校是以班級為單位,但青少年個體差異是很大的。學校教育只能從整體出發,針對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進行共性教育,也就是群體教育。但時間與精力有限,無法照顧到每個孩子。

但家庭教育中只須面對一兩個子女,這更能應才施教,發掘個體興趣,加以引導創造成才條件。正所謂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所以個體素質的提高家庭教育舉足輕重啊!

三、解鈴還須繫鈴人。由脫軌的家庭教育引發的青少年犯罪思考。近年來青少年犯罪愈演愈烈,呈上升趨勢。

追根究底,其根本原因在於家庭教育的疏忽大意。或放縱或溺愛或棍棒教育,導致了青少年叛逆思想的加劇。對方辯友不禁要說了,那就由學校來教育啊!

俗不知解鈴還須繫鈴人!就如醫生看病,咱缺什麼就補什麼,不能盲目亂補。所以對於如今家庭教育的缺失應及時補救,應提起我們的主要重視。

正所謂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綜上所訴——從素質教育的落實效率出發,從青少年個性素質培養潛能的優勢思考,再由青少年犯罪引起的悔恨告誡我們——青少年素質的應主要靠家庭教育!謝謝!

6樓:花隨流水去

家庭教育是根,如果根不正,材也不會正,稍遇波折即東倒西歪;根正,即使狂風暴雨,也不能移其志。阿彌陀佛

7樓:閎範充聰

每個孩子一出生,首先接觸的人就是父母,在孩子慢慢從幼兒長大的過程中,家長又是孩子成長中的第一見證人,他們的行為舉止,甚至是身上所具有的某種思想道德,教育觀念以及自身的各項品德等,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孩子走進學堂,首先接觸到的就是老師

和很多同學,隨之必然可能會出現在學習甚至是與同學的交流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比如學習成績不太好

提不上去

學習方法錯誤

與同學之間很難相處溝通等。家長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

可以監督孩子養成一些好的學習

生活習慣,多多鼓勵

知道孩子

和孩子加強心理溝通交流,與孩子站在一起的角度去為孩子規劃一些事情,無論對孩子的心理成長

學習成長都有著很關鍵的作用,所以家庭教育對於中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能提供的只有這麼多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怎樣做辯論賽,如何參與辯論賽?

第一輪比賽流程 4 vs 4 賽制。一 立論階段。二 正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三 反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四 駁立論階段。反方自由人駁對方立論,1分鐘。正方自由人駁對方立論,1分鐘。五 質辯環節。正方二辯提問反方。一 三辯各一個問題,反方辯手分別應答。每次提問時間不得超過30秒,2個問題累計時間...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重要的辯論賽,辯論賽題目 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這個問題比較片面,要牽涉到個人的思想,哲學觀,世界觀,價值觀,工作職業背景等才好具體解答 比如白領職業人際關係可能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價值 比如藍領職業 工廠技術類職工 可能真才實學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 比如商人,混娛樂圈的,做銷售的,做傳銷的當然是人際關係最重要了 比如搞科研的,體育競技的...

辯論賽技巧,辯論賽三辯技巧

最常用的有五個,攻其要害 即從他的一邊定義出發,最好在名詞界定和給出的標準上著手,以權威字典的解釋打垮他的基礎 釜底抽薪 給他找出錯誤,然後指出其錯誤原因,比如說語境用錯了云云 正本清源 重申己方觀點,有條理的列出自己的論據支撐點,用理論和事例來否定對方 乘勝追擊 在對方的論點支撐被打垮的時候究其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