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比現實重要的辯論賽我是理想的有什麼問題可以難道反方的論點謝謝

2021-04-26 21:57:18 字數 1174 閱讀 1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個好的理想。沒有一個目標。在現實生活中,你表現得再出眾。那也只是徒勞

辯論賽,理想與現實哪個更重要,我是反方,即理想更重要,求打倒現實方的尖銳問題。最毒辣的那種 55

2樓:smile蝙蝠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列夫托爾斯泰,難道不正是有了理想才能有現實嗎?我們都無論在談論什麼問題時都說基礎最重要,難道理想不是現實的基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女友(或男友)相愛,一次意外孩子有了,但是沒房沒車,你會為了現實就不結婚了麼?還是會抱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共同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請對方辯友選擇。

4樓:望歸風

首先bai,建立觀點:人沒du有理想跟禽獸有什麼區別zhi其次:舉例:

1理想是dao人前進的動力內孔子周遊六國 為恢復周禮容而竭心盡力 正是理想讓人能堅持下去2理想是人與人最本質的差別 喬布斯創造iphone 讓蘋果手機與其他所有的手機與眾不同

3理想可以讓現實更加美好 正是對共產主義的追求才讓中國變得強大4沒有理想 人只會鼠目寸光 當年六國抗秦 結果大家都只顧自己的安危 結果都被秦國消滅

5樓:浪漫巴黎

既然你說現實更重要,那為什麼從小老師就會問我們的理想是什麼?

求助,辯論大賽,正方現實比理想更重要,反方理想比現實更重要。我是反方。注:百度的不用。

6樓:愛刷

紀伯倫先生在《隱居的先知》裡這樣說:「人的想象和成就之間有一段空白,全內

靠他的憧憬容來跨越過去。」 人們不能只是生存,世界上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所以生活中想象是非常重要的。

同時我們也時常憧憬未來。請問在座的各位,有沒有曾經試想過未來,但凡有追求的人,必定會對自己的未來進行憧憬想象。在這樣的憧憬中,一定會時刻產生理想。

7樓:魏琬漆棠華

整場都強調理想的重要性,可以多搞點名人名言,名人事例,

辯論賽,現實比夢想重要。我是反方2辯,應該怎麼提問正方?

8樓:七世紀的原野

請問對方辯友,理想源於現實而高於現實,是不是說現實是夢想的基礎?

辯論賽體比整體重要,辯論賽個體比整體重要

管理學中把個體合理,但放在一起後整體卻不合理的現象稱為集體非理性現象 其實這個論題站在反方的話 不好辯 不過你們可以換一種思維 深入瞭解集體主義 從而應該能想到 假集體主義 吧 你們可以從這入手集體主義是中國社會主義的道德原則,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些貌似集體主義的假 集體主義 造成了許多弊端 一 少...

軍隊理想信念高於知識技能辯論賽,理想信念與知識技能哪個重要

1.軍隊是紀律部隊,理想信念是紀律的保障。2.軍隊需要絕對服從和對國家人民忠誠,理想信念是必不可少的紐帶。3.科學文化知識人人都有一些,可國家危難時,只有有理想信念的人才能有勇氣為國捐軀。理想信念與知識技能哪個重要 理想信念重於知識技能。我是搞技術的,以前總以為技術重要。現在明白了。理想信念最重要。...

辯論賽正方是合作比競爭更重要,反方是競爭比合作更重要,我是反

1.人類在地球上得以生存到今天,離不開競爭。人類發展史就是一部競爭史 和異類競爭,和同類競爭,和自然競爭。自然界的物競天擇帶來了生物的進化,社會主義形態從原始社會發展到今天也是競爭的結果。因此,我方的辯題是 競爭比合作更重要。第一,競爭帶來的優勝劣汰的現實壓力能強迫人自發的去利用已有的資源提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