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幸福蘊藏細碎間,作文,幸福蘊藏細碎間800字

2021-03-03 22:59:16 字數 3955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我想穿越時空問問你:「幸福是什麼?」

陶淵明笑笑,輕聲吟出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原來他所憧憬的幸福,就藏在這兩句詩中間。李商隱聽罷,揮毫寫下了「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哦,原來他認為與妻子共度時光就是幸福。

原來幸福藏在細碎間。

劉禹錫屢遭貶謫,身居陋室,但他認為「陋室不陋」,寫出了「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千古絕唱,這是一種寵辱不驚的幸福。「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室,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安然處之,這是一種甘於淡泊的幸福。

其實,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像輕柔的聲音寂滅後,回憶中盪漾的**,像甘美的紫羅蘭枯萎後,敏感的嗅覺中繚繞的花香。

一位醫生給病人做完了一例成功的手術,目送病人出院,此刻,他最幸福。那位母親給孩子剛剛洗完澡,懷抱著嬰兒面帶微笑,這時,她最幸福,這個頑童剛剛在海灘上築起了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他望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時感到了無與倫比的幸福。

原來幸福很渺小,卻又被懂得幸福的人無限放大,我們都很幸福,只不過同為幸福盲的我們感覺不到罷了。

幸福就藏在平凡的生活中,試著去發現幸福,哲人曾說過:生活中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發現美得眼睛。那我就模仿一下他的話:「生活中也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目光。」

原來幸福蘊藏細碎間,只是你我從未發覺。

幸福蘊藏細碎間作文800

2樓:九班琪寶

幸福在**,朋友啊告訴你,它不在柳蔭下,也不在

溫室裡,它在辛勤地工作中,它在晶瑩的汗水裡……」這首歌告訴我們在勞動中有快樂,在付出中有幸福。可是生活中卻常常聽到有人感嘆自己不幸福,究其原因,主要是他們還沒有真正懂得和理解幸福。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對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裡,父親是一個迂而不合時宜的老頭,和他走在一起彷彿都有損自己的面子。然而當父親為了給自己買幾個桔子,邁著蹣跚地步子越過月臺,那胖胖的穿著黑布棉袍的背影讓他陡然明白了父愛的深沉和偉大,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

史鐵生,在痛苦中沉淪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時,母親已離他而去,他頓悟:兒子的痛苦在母親那裡是無限加倍的,而母親十多年來默默地關注,有淚一個人往心裡咽,這種博大和無私的母愛對一個兒子來說應該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師的叮囑,父母的嘮叨,同學的友愛……那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發現它,擁有它,你將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不僅是得到,更是一種真誠的付出。雷鋒做了一輩子好事,即使累得滿頭大汗他也樂呵呵,他說「別人說我是傻子,我卻願意做這樣的傻子」,你能說他不幸福?公交車售票員李素麗,每天守著那四方形的空 間,卻讓熱情和微笑永駐乘客心中,你能說他不幸福?

大學畢業生徐本禹紮根窮山溝,守望著那片大山,放飛著孩子們的希望,你能說他不幸福?任長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燦燦,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說他們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們真誠地付出和澆灌,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奉獻一份熱情和關愛,幸福的花兒定將處處開遍。

幸福也不僅僅是付出,更是付出後那份成功的喜悅。申奧成功了,加入世貿了,國足出線了,為了這一天我們付出了無盡地努力,等待了多少年,今天得到了,怎能不是歡笑伴著淚水;香港迴歸了,東方之珠從此不再飄零,澳門回家了,七子之歌的唱調從此不再憂鬱,這一切的到來,正是五十多年來無數中國人的汗水使祖國強大的結晶。李宇春、周筆暢、何潔她們歷盡坎坷,艱難打拼,終於從幾十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眾星捧月的超女,她們是幸福的;郭晶晶、田亮從幾歲起就開始練習跳水,終於榮登了雅典冠軍臺,他們是幸福的;而我們呢?

默默奮鬥了十多年,豐富了學識,學會了做人,進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那又何嘗不是一種平凡人的幸福呢?

幸福在**?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追尋,自己去獲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的河流緩緩淌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她牽著我的手……

長大的路上,她牽著我的手,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寬容。曾幾何時,貪玩任性的我遲遲歸來,她用溫柔的雙手撫摸著我的頭說,飯熱好了,吃吧。曾幾何時,我手捧不理想的成績單站在她面前,她說,沒關係,下次努力,你永遠是我的驕傲。

她的眼中閃現出一絲光彩,我知道,那是寬容。長大的路上,她牽著我的手,讓我懂得了什麼叫慈愛。曾記得,每次下雨,她總是第一個給我送傘,她說,我也沒事,閒著也是閒著。

曾記得,每次高燒,她總是細心地照料我,她說,以後可要注意點,多穿點衣服。她揮動手臂拭著額上的汗珠,我知道,那是慈愛。她,我的母親。

母親啊,您溫柔的雙手牽我走過高山,趟過河流,一路走來,一路吟唱。小時候,突然迷上了自行車,我纏著您學。您微笑著,仔細地向我傳授方法。

我歪歪扭扭地蹬幾下,摔倒了。您又微笑著說,好孩子,自己爬起來。我站起來,接著騎,又摔倒,您還是鼓勵著我。

我煩了,您依舊微笑著鼓勵我。慢慢地,我學會了,我歡喜地笑著,您欣慰地笑著……母親啊,女兒沒有用高山、大海來形容您,女兒覺得,您給我的,是真實的、確切的、觸控得到的愛與關懷,而不是遙遠的、空洞的、模糊的一個概念。您執著地守護著我,就像藍天執著地守護著白雲,大海執著地守護著魚兒。

母親啊,你在女兒心中是那不可磨滅的印記,是那不可丟棄的生命。歲月的河流緩緩淌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她牽著我的手…

誰有描寫他人如父母、老師的片段,急用,謝謝了!!

4樓:王雪峰老闆

描寫老師的精彩片段:

他|她衣帶漸寬終不悔,桃李滿天下卻付出了自己最美妙的年華於教育事業。

成長的煩惱作文800字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有時,也許作業少的時候,我會稍微感覺到學習還是比較有趣的,因為學一點東西便是樂趣。這社會無時無刻不在給我釋放壓力,我喘氣都不行,學習是必要的,不然我國五千年文化歷史將葬送在我們的手中,但是,我們不能一天都在接受知識,這是一種虐待,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我真不想長大,小時侯多好啊,無憂無慮的!

我想重返童年!

6樓:168吉祥如意

給個思路吧,寫你畢業的時候,和好朋友分開的事情吧,那個好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費腦筋啊,不過剛好之前寫過這個題目,給加點分我就寫

作文幸福的瞬間,幸福的瞬間作文800字

幸福的瞬間作文600字一 幸福的瞬間 每個人都有對幸福的定義吧,而我在今天早上,就在一瞬間,小小地幸福了一把。早上,爸爸難得有空,決定帶我們一家去喝早茶,我仔細的想了想,這竟是我們這一年來唯一一次去喝茶,也許是覺得有愧,於是才空出時間,帶我們去喝早茶。我換好衣服,正準備出發,發現頭髮並沒扎。拿起梳子...

《幸福》的作文,《幸福》的作文350字

幸福幸福,是遠處的風景,正如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我收拾好我的行李,去找尋那迷人的天地。我拼命地奔跑,穿過一片又一片森林,但始終找不到出森林的路,我累了,摔倒在樹下。我不禁仰天大叫 幸福,為什麼你可望而不可及?朦朦朧朧之中,父親向我走來,伸出大手緊緊地抓住我一路走去,路的兩旁忽閃著許多熟悉的畫面,頓時...

幸福的滋味作文,幸福的滋味 800字作文

可以從媽媽做的菜寫起 幸福的滋味 800字作文 人生好比一杯甘純的美酒,細細品味,才能嚐到它的濃香。用一顆美的心去尋找,便能發現的所在,便能嚐到幸福的甘美。題記 擁有誠信,就得到了幸福。誠信,並不意味著傻氣,它意味著我們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生活,世界很小人生很短,但單純而有赤誠的心意卻寬廣而又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