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800字

2021-03-06 04:06:48 字數 4772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白駒過隙,我走在成長的海灘上,驀然回首,擺在眼前的是那一串串記憶深處的幸福瞬間,一陣海風吹過,浪花便帶著幸福記憶湧到我面前。

幸福其實很簡單,雖然平凡卻有著一縷清幽而淡遠的醇香;又像一抹陽光,雖然稀少,卻有著五彩繽紛的美麗。

也許,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也許,幸福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團圓;也許,幸福是「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樂趣;也許,幸福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

付諸是一種幸福,是一種源於靈魂深處的喜悅。當天空慷慨地灑下清涼的細雨,當大樹快樂地吐出清新的氧氣時,當蜜蜂辛勤地釀成甜美的蜂蜜的,他們的內心一定充滿了喜悅和驕傲。它們的生命因此更有光彩,更顯得瑰麗。

這就是幸福。

憂傷是一種幸福,一種獨特美麗的幸福。憂傷是塵世的一絲落煙,飄飛的我們追求著幸福,逃避著憂傷。可是靜靜的時候,也許你會發現憂傷也是幸福。

在憂傷中,我們學會了堅強,我們笑對挫折,善待失敗。在憂傷中,我們感受到「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希冀,因為在憂傷過後我們一切都會重歸明朗。當黑色的雪融化在天空裡的時候,憂傷依然會給我帶來幸福,在憂傷中我們會感悟到人生真諦。

這就是幸福。

幸福就在生活中。清晨,當我睜開朦朧的睡眼,來到餐桌時,媽媽早已為我準備了熱騰騰的早飯;傍晚,當我走出校,來到路口的時,總會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裡定格——是爸爸。每當這時,我總會心存感激。

我體會到了我與父母之間的親情和他們對我的殷切期望,更真切地品味到了幸福的內涵。

也許,人們擁有各自快樂一瞬間時,幸福已悄悄地降臨到他們身邊,只有自己用心去體會時,才能感受到幸福帶給自己的悠然而至的幸福,如歌聲般悠揚婉轉。

也許,幸福是歲月的合奏;也許,幸福是時間的重奏;也許,幸福是思緒的獨奏,也許是懸崖勒馬的醒悟……

清涼的海風拂面而來,將我的回憶吹散,我沉醉在氤氳著幸福的海風裡,盡情地揮灑心靈的感受和憧憬!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朵拉有一句至理名言:第一個孩子都是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因而引發了我,我覺得每一份幸福也正如那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你可以選擇其滴落的方式,但它的聲音你別無選擇。

人打一落地,便是一個生命個體,有自己必須經歷的人生,有自己的理想抱負,更有著對幸福不同的詮釋。假如,真的只有當幸福失去後才知道幸福的可貴,那麼還有誰有勇氣去追尋幸福呢?

幾千年前,執弓揮劍縱橫沙場的將軍認為勝利對他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儒家學者孟子認為「與民同樂」便幸福;幾百年前,在黑暗禮教中成長的哥白尼認為追尋真理便是一種幸福,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安培認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種幸福;現在,金庸筆下武功蓋世的楊過與小龍女視轟轟轟烈烈的愛情為幸福;在網路中「醉生夢死」的「網蟲」們以處於虛構的世界馳騁為幸福……對於幸福的詮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歷史條件,甚至於不同的人有著炯然不同的體會。

春天以花朵的形式過去了,夏天以枝葉的形式過去了,秋天以果實的形式過去了,冬天以冰雪的形式過去了。而我們的幸福,也會如春夏秋冬般呈現不同的形式,而後以不同的形式隨著我們的人生終入黃土。因而我們要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羨慕別人比自己幸福。

計較多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成了墳墓,你可知,幸福與墳墓本就差於一念之間?

有一首歌這麼唱著:「平平淡淡才是真……」這便流露出了一種幸福感——平淡的生活,這對於一些人來講,這不算什麼,這能算幸福嗎?但對於一些在特殊崗位上或那些流浪人抑或亡命之徒而言,那便是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

而那些每天過著平淡生活的人,卻渴望著另一種幸福——轟轟烈烈、刺激……其實一個人如果願意時常保有尋覓幸福的心,那麼在事物的變遷之中,不論是生機盎然或枯落沉寂都可以看見幸福,那幸福原不在事物,而在於心靈、感覺乃至眼睛,因而每一個人的幸福都有各自的詮釋,你不必擔心你的幸福比別人的少一些。

因為,你的幸福有著自你心靈深處發出的聲音,你能聽得到嗎?那是來自天籟的如銀鈴般的聲音,你聽,多美妙啊!

請採納 謝謝

3樓:東楚鈔子

幸福是多麼美好呀!沒有吵鬧的家,沒有怒憤的家,是充滿愛的。即使是一個很普通的東西,也能讓你看見愛的身影。比如一句關心的話,夏天裡的一杯涼茶,冬天裡的一碗熱湯……

我有一個愛我和爸爸的媽媽。她很勤勞,每天一大清早,大概5:50時,天剛矇矇亮,媽媽就開始給我們做早飯,等我們走後,媽媽就開始忙著打掃衛生,洗衣服。

她的那雙手,已經磨出了老繭!中午、晚上,下班回來,媽媽顧不上休息,還得趕著做飯給我們吃。是媽媽,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

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在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天晚上放學,我和爸爸一起回家,才出校門,天空中,頓時,烏雲密佈,雲腳長毛,先下的是毛毛雨,慢慢地,雨越下越大,到家時,我們已經成為了兩隻名副其實的「落湯雞」!我們渾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乾的,身上的水還不停的往下滴,不一會兒,地上就有一灘水了,就連鞋子、鞋墊都溼了。

媽媽見了,心疼的說:「怎麼被雨淋成這樣子呀!」說完,連忙跑到洗手間,從毛巾架上拿下了一條大浴巾,幫我們擦水,邊擦邊說:

「雨披沒帶嗎?沒帶怎麼不讓我去送?」我傻笑著說:

「我們還以為今天沒雨呢!如果讓你去送會耽誤你工作的!」媽媽開心的說:

「傻孩子,你知道媽媽在工作就好,就算耽誤了一點工作,總比你們被雨淋生病的好吧!」擦完,媽媽心疼的說:「被雨淋的冷吧!

我給你們打些水洗洗臉,不然會凍感冒的!」說完,就又跑到洗手間,打了兩盆熱水給我們洗臉。然後從鞋子裡輕輕的抽出了鞋墊,把鞋墊擰了擰鞋墊上的水不停的往下滴,再把鞋墊拿到吹風機旁,吹鞋墊。

先大概吹了一下,然後仔仔細細,一塊一塊的吹,她十分有耐心,一點也不急躁,直到吹乾為止。就連吹鞋子也是這樣,耐心的吹,沒有一句願意言。

我的家庭中處處都是幸福,這就是福的幸福家庭。

以幸福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0

4樓:可又槐由修

幸福幸福無時沒有,幸福無處不在。兒時,你的幸福就是當你跌倒失聲痛苦時,母親抱起你,拍打著你背時的那句「別哭。」;成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你結婚時你身旁的那位拉起你的手問你的那句「你願意嗎?

」;老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椅子背後孫子的那句「奶奶我幫你敲背!」。家庭中,幸福是一家子的和樂融融;學校裡,幸福是同學間的互相競爭;賽場上,幸福是隊友間的默契配合。

然而,幸福不全然是唾手可得的,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張志新說;「苦換來的是知識真理,堅持真理,就應自覺的欣然接受痛苦,那時,也只有那時,痛苦才將化為幸福。」只有心身遭受過痛苦的洗滌,幸福才會來到,痛得越深,苦得越徹,幸福得就越甜。

魯迅說:「穿掘到靈魂的深處,使人受了精神的苦刑而得到的創傷,又即從這得傷和養傷的癒合中,得到苦的滌除,而上了蘇生的路。」從而得到了幸福的真諦。

拉羅什夫科說過:「幸福後面是災禍,災禍後面是幸福。」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

願你首先吃得起苦。

幸福又是平淡的,平淡的甚至讓人懷疑「這就是幸福嗎?我花了那麼多的精力得來的真的是幸福嗎?」那我想告訴你,他就是幸福。

幸福不需要金錢的填充,幸福不需要官位的襯托,幸福不需要美女的陪伴。對盲人來說,幸福就是能看到日初時的輝煌;對聾人來說幸福就是能聆聽**的美妙;對啞巴來說,幸福就是能向人傾訴內心的感受。

幸福是靈魂的一味香,充填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幸福是高原上的一朵花,只有你攀登上去,才能領略她的美麗;幸福是家中獨有的溫暖,很普通,卻很充實。

朋友,去把握幸福,享受幸福吧!

5樓:米炫明芒韶

說實話,看到這篇考試題目,感覺十分尷尬。考試之前老師一再強調這次考試主抓寫跑題的,可是或許是出題人不會出題吧,這種題目怎麼可能跑題呢。不過,這種話題也太沒有激情了吧,讓人寫什麼呢?

當然了,考試時間比較緊,所以故事講述得有些匆忙,多多原諒。 那哭泣的花兒幸福的最高境界,是緩緩地哭泣,緩緩地悲傷。那一刻,淚水平靜地流淌,心中仰望一片祥雲。

遍野氤氳的陽光,彩風如注。就像那哭泣地花兒吧。在翠綠間淺淺地抬起頭,淡紫映著水光,輕輕地一顫,七彩下墜。

天地為之一驚,隨後一切又盡歸於平靜。一起看那幸福歸來。蘇凝若是一個很安靜的女孩。

靜靜地聽課,靜靜地看書。每天從家裡走到學校,又從學校走回家,一路上只是微笑。「多麼幸福的孩子啊。

」人們如是說。可是終歸只是在背後說說罷了,沒有人敢於去驚擾那美麗的女孩。她太安靜了,讓一切世俗都卻步不前。

蘇凝若就像一朵花兒,靜靜地在風中開放。而那風,或許便是姬星常了。可能只是源自姬星常的一次微笑,可能是姬星常幫助蘇凝若抬過一次書,可能是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

總之,漸漸的蘇凝若以經無法自已地每天都在望著姬星常。「這是幸福嗎?」蘇凝若小聲地問自己。

她無法向別人提起,只能暗暗地記下。今天,姬星常望了我一眼。今天,姬星常說了一個凝字。

今天,我與姬星常擦肩而過。今天……只是有一天,蘇凝若什麼也沒有寫,那一頁上一個字也沒有。那一天是蘇凝若的生日,一群好友圍在蘇凝若的身邊,問她邀請誰一同吃飯。

「不準備帶一些男生麼?」有人問她。「啊,這個……」蘇凝若低下頭,不敢說出那個名字。

「帶一些男生也好啊,可以讓他們幫忙拿東西。」有人說。蘇凝若抬起頭,鼓起勇氣。

「你像碧雲、杉榕、飛微,都長得蠻帥的,絕對給你增光。」有人湊在一旁說。眾人議論了好半天,蘇凝若突然小聲地說:

「帶上姬星常吧。」「姬星常是誰?」周圍的人具是一愣。

「我們班有叫姬星常的麼?」「在我們學校也沒聽說過啊。」「不會是你初中同學吧?

」眾人用十分怪異地眼神看著蘇凝若。蘇凝若回過頭看著教室,有人在說話,有人在打鬧。「星常。

」蘇凝若在心中輕輕地喊著,向四周張望著。看到了,他在那裡,蘇凝若伸出手,伸向姬星常。周圍人清楚地看到,蘇凝若怯怯地將手指向了窗外。

窗外,只有一面國旗在風中舞動……那一天夜晚,蘇凝若哭了。姬星常在她過生日的時候沒有送她一句祝福。可是,她內心卻是異常地歡喜。

她所要的,或許只是這些吧。女孩子常常在守望幸福,漫想著幸福,她們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只是為之哭,為之笑。那一朵朵花兒映著陽光哭泣,折射出七彩光輝。

那凝若淺生的夢都飄在風中,化為最美的幸福。幸福伴著淚水,那飽含歡笑的淚水,緩緩降臨。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題目,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 題目

流淌 溫暖 流淌在指尖的溫暖,流淌在心間的溫暖。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興或歡樂事情或境遇。在人們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讓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認為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在寒冷中獲得一聲祝福是一種祝福,有的人認為賺到一份靠自己努力來的錢是一種幸福。而在我眼裡,傾聽別人和想別人訴說...

關於問候覺得幸福的話

1 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 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 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 道一聲問候,才知道這就是幸福。早安,我的朋友!2 睜開眼睛,給你一個輕輕的祝福,願它每分每秒都帶給你健康 好運和幸福。希望你度過美好的一天!3 一天第一個問候送給你,讓你有個好心情 第一個祝福送給你,祝你一天工作順心 第一個...

關於選擇的話題作文取題目,關於 選擇的話題 作文

希望,吹動了夢想的風玲 希望,揚起了願望的旗幟 希望,開啟了希望的大門。希望,一個多麼陽光的詞語 希望,一個多麼美妙的詞語 希望,一個多麼神奇的詞語 它,是一位智者,給了我們一把鑰匙,去開啟我們的希望之門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心願,都期望實現它。可當我們這些平凡人靠近我們各自的願門時,卻往往看見大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