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一千字作文,關於幸福的一千字作文

2021-04-02 02:15:15 字數 2643 閱讀 9546

1樓:伶舟祈安

幸福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但並非每個人都理解快樂的真蒂。從古到今,許多人曾經試圖定幸福的含義,然而紛紛龐雜的文化醞釀出了各種各樣的幸福觀,人們都把快樂之樹種在了各自的心田上。但是,不管是順應自然的知足常樂,還是勇於進取的不知足常樂。

不論是明智通達的與民同樂,還是極端自私的獨自行樂,說到底,幸福卸了裝壯就是物質與精神兩種滿足。

幸福是否僅僅是物質滿足?當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樂的簡單並湊,也不是個人私慾的浮淺滿足。財富擁有者有時並不快樂,紙醉金迷,花天酒地無法與快樂畫上等號。

因此,單純的物質滿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人們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傾向於精神的滿足,孔夫子見「有朋自遠方來」即「不亦樂乎」;五柳先生愛讀書,「每有會心則欣然忘食」;醉翁飲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於是錢鍾書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享受都屬於精神「被世人視為真理,但仔細想,感到精神上的滿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時候甚至顯得蒼白無力。

我常常看到給人帶來幸福的**者在生活中卻是痛苦的,辛勞的科學工作者獲得成功後偶爾看到鏡子裡面鬢髮斑白的自己,新中國也往往掠過一絲酸楚,我常常聽到勞模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工作辛苦,但是我心理很愉快!誠然,他們苦中作樂,變忍受為享受的生活無不顯出他們的驚人毅力和高尚品質,但同時也不難看出他們的快樂包括著「克己」的意識,嚴格地說,這也不算是完全的快樂。許多足球迷特別崇拜2023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羅納爾多,都認為他在場上快樂,場下快樂。

肯定是個幸福的人,但是幸福不是簡單的快樂,真正的幸福,應該是物質與精神協調同一。純物質精神的精神的滿足都只能作為幸福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只有將二者融為一體才是真正的幸福。

精神與物質並不是對峙的,而是互相促進的,擁有一定的物質財富才能啟用幸福的精神細胞;堅持精神的愉悅,才能有信心和經理創造更多的財富。

也許你感到獲得完全的幸福實在不容易。但是物質與精神並非魚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關鍵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創造。幸福,只要你鬥爭不息勇於創造,幸福的安淇兒將永遠伴著你。

關於幸福家庭的文章1000字

2樓:v薔薇語

幸福是一種感覺,並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卻要讓我們用心去呵護。

有的人說,幸福的感覺如履薄冰,太擔心得到後會失去;有的人說,幸福的生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生凡是隨緣。

只是,幸福究竟為何,每個人對於幸福的體會都不會相同。

從來沒有想到過,原來想念一個人也會有一種甜蜜的味道,而這種味道其實是另一種幸福。想著那個在遠方的人,心中會惦記著他,隨著天氣的變化會想給心中的他或她一個問候的**。有時候,也會在忙碌的空閒中想象著城市的另一個角落對方忙碌的樣子;有時候也會想到身在異地的那個人,會不會也在對自己時時牽掛。

在慵懶的午後泡上一杯香茗,捧上一本書,半躺在一張舒適的沙發上,確是在靜靜的發呆,呆呆的想著心中的那個他,想象著對方開心和快樂的神情;不知為何,似乎想著惦著,連自己也跟著開心快樂起來。

有時候會莫名的看到一部電視劇集中的場景也會流淚,看到細雨打溼窗臺邊的一朵淡黃色的小花也會為之心動,有時候會忘情地注視街頭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婦相攜手過馬路,看到他們歷經滄桑後仍舊相握的雙手會流露出羨慕的神情。

幸福是我們曾經有過的紛亂的回憶,難以割捨的一段情緣,當昨天成為今天、今天成為永遠的思念的人生歷程,這些對於我們都會是一份難得的體會。幸福的感覺是如此的簡單,當你感受到愛,被愛包圍的時候,那種幸福的味道就會圍繞在你的身邊,如同巧克力絲滑的劃過舌頭給味蕾留下甜蜜的回味。

幸福就是一位母親不辭辛勞地做出宵夜,看著晚歸的兒子在自己身邊狼吞虎嚥吃個飽;給自己所愛的人準備好一日三餐,享受著晚餐時刻歡聚天倫的時光。除夕夜的團圓飯一直是我們認為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無論如何的奔波勞累,也要趕在那晚回家,一家人可以團團圓圓一個不少的吃頓飯,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

「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會是一份無法明言的痛苦,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簡單,只是全家人可以開開心心吃頓飯。

一個朋友找到了他的另一半,無論周圍的朋友如何地勸解,如何在一邊指責他們之間不合適,但他仍舊一如既往,怎麼都不肯分手。大家追問緣由,他回答的簡單:唯有和她在一起,才讓我感覺到幸福和快樂!

原來男女之間相處的最佳狀態就是讓對方能夠感受到幸福。

在乎一個人的感覺,為了所愛的人而努力的感覺,還有就是隻要對方開心自己就會快樂,甚至是為了自己的摯愛而犧牲自己的人心中也會有幸福的感覺。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和自己相愛的人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只要雙方可以配合默契,快樂就會時刻伴隨在你的身邊。

幸福,就是為了所愛的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只要所愛的人開心快樂就好!

當陽光下熠熠生輝時,有一種千錘百練之後提升出來的力量,它就是幸福!

幸福是一種走過艱難困苦的從容,一種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態;因此,黃昏的一刻,在天地交匯中畫出美麗的寧靜之弧,又在寧靜中蘊含無數智慧的精靈。

幸福是一個創造的過程,幸福是走過了一段漫長的征程,是有深度的,是由內而外的一種歡愉,是付出了耕耘的一種收穫!它不需要表白,更不是用來炫耀的,它是用來靜靜感受的,就像欣賞宇宙星空一樣,在沉默中享受它的博大精深。

幸福是要小心呵護的,幸福就像世界上最清純的泉水,唯有遠離汙染才能永遠保持清澈。

有人說,分享快樂,快樂就能變成雙份;分擔痛苦,痛苦就會減輕一半;快樂,其實也是一種開心的感覺,比起幸福的深厚,快樂就像鮮花上的露珠,陽光普照的時候,露珠就會消失……

而幸福,則是哪顆在泥土中不斷舞蹈的種子,它的美妙的肢體暗藏在一份冷靜的喜悅中,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幸福,應該是你心中的一份禪意,在默默無語中相伴一生的美麗。

關於舟山漁船的作文一千字

美麗的舟山群島 舟山群島是我去過的次數最多的地方,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更是我美麗的家鄉。說起舟山,我就來勁,在我心中,舟山是由好幾幅美麗的圖畫組成的。在美麗的朱家尖的海灘上,一隻只小蝦在水裡跳動著,一條條小魚在水裡嬉戲著,一隻只螃蟹在海灘上橫爬著。小朋友們在海灘上揀貝殼,看著浪花滾來,又看著浪花退去,...

關於正能量的作文一千字,關於正能量的作文1500字左右

一 傳遞正能量作文 正能量其實是一種積極向上,樂觀陽光的態度,它就好比是一杯酒,喝一口,令人陶醉,濃濃的醇香,令人回味 題記 現在報紙 電視上總會報導一些新聞 xx因被撞之後未能及時搶救,失血過多而死 xx因扶摔倒老人,而被冤枉。一條條悚目驚心的新聞,一張張慘不忍睹的 猶如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著我們...

關於幸福的滋味的作文,關於幸福的滋味的700字作文

平凡 幸福的滋味 早晨,睜開眼睛,媽媽便開始囉嗦個沒完沒了。校徽戴好了沒?早飯吃好了嗎?快點,要遲到了 此時,我便會不耐煩地回她道 知道了,你真是囉嗦。然後,便踏上了去學校的路,心中不禁有些討厭媽媽的嘮叨。偶爾一天,媽媽出差了,我便快樂地想 終於可以安靜了。可在這一片寂靜中,我卻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