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堡未成年人的降成長國家制定了兩部專門

2021-03-03 21:55:52 字數 1088 閱讀 5467

1樓:賈春寶博士

《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六十號《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公佈,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七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於2023年6月28日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3樓:強少

《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記得采納啊

4樓:彭小蘭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下列哪兩部法律是國家專門為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而頒佈的法律①《中華人

5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為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不受非法侵犯,我國專門制定了兩步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法律,一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另一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所以答案選c。

國家為什麼要制定專門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法律?和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予以特殊保護?這兩個

6樓:葉赫那拉聞多

1,《未成年人保**》包含了: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司法保護。4個主面的保護。

2,未成年人,是指無民事行為能力的兒童(10歲以下)和限制民事行為行力的人(10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

3,由於他們的行為能力,在社會活動中,受其年齡限制而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所以,國家機關、武裝力量、政黨、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城鄉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和其他成年公民負有共同保護責任。

4,未成年人、婦女、老年人、少數民族、患有精神障礙和患有生理障礙的人,他們共同構成的國家社會中的,弱勢人群,所以,國家從立法上給予了充份保障和保護。

國家對未成年人搶劫案怎麼處理,未成年人搶劫罪如何量刑

年滿14週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成為搶劫罪的主體。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嚴重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為未成年人購房的父母必

娃娃業主 他們小小年紀,名下就有了父母為其購買的房產。父母讓未成年孩子當房屋產權人,是提早為他們的將來作打算。但未成年孩子買二手房,與成年人買二手房有很多區別,如果處理不恰當,有可能惹來麻煩。未成年人可少交轉讓稅費?在二手房買賣交易中,無論是以父母名義買房,還是以未成年孩子名義買房,都要交納相應的稅...

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嗎,未成年人一定要有法定監護人嗎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