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訴訟中的現場筆錄是言詞證據還是實物證據

2021-03-03 20:27:08 字數 823 閱讀 7334

1樓:馮總3ft擒

言詞證據是指以人的語言陳述形式表現證據事實的各種證據,是實物證據的對稱,包括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鑑定結論。 凡表現為一定實物的證據叫實物證據。實物證據多以物品或痕跡等實在物為其存在狀態和表現形式。

法定證據種類中,物證,書證,勘驗、檢查筆錄,現場筆錄,視 聽資料等都屬於實物證據。

2樓:餜謧感

言詞證據,筆錄是目擊者或當事人的一種陳述,屬言詞.

什麼是言詞證據,言詞證據和實物證據有哪些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證據的表現形式不同,可以將證據分為言詞證據和實物證據。凡是表現為人的陳述,即以言詞作為表現形式的證據,是言詞證據。在法律規定的幾種證據中,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鑑定結論都屬於言詞證據。

鑑定結論之所以屬於言詞證據,是因為鑑定結論就其實質來說,是鑑定人就鑑定的專門問題發表的個人意見,而且在法庭審理時要求鑑定人對鑑定結論作出口頭說明,並當庭回答當事人和辯護人等的發問。

凡是表現為物品和痕跡和以其內容具有證據價值的書面檔案,即以實物作為表現形式的證據,是實物證據。在法律規定的幾種證據中,物證、書證當然屬於實物證據。勘驗、檢查筆錄是辦案人員在勘驗、檢查中對所見客觀情況的客觀記載,而不是辦案人員的陳述,所以,勘驗、檢查筆錄也屬於實物證據。

視聽資料也屬於實物證據。但是,在訊問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詢問證人、被害人時的錄音資料近似於筆錄,固定證據的方法,不屬於刑事訴訟法規定的證據種類意義上的視聽資料,按其陳述主體不同,仍屬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證人證言或被害人陳述。

刑事訴訟中屬於直接證據的言詞證據是什麼

凡能單獨直接證明案件主要事實的證據即為直接證據。具備條件 版第一,單獨一個證據直接權證據,第二,能夠證明案件的主要事實 第三,證明方式是直接的,無需經過推理過程。實踐中直接證據主要有以下五種 其一,當事人的陳述。包括刑事被害人陳述,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辯解,其二,能證明案件主要事實的證人證言。其...

行政訴訟中原告偽造證據,審理中發現怎樣

您好 行政訴訟過程中,被告偽造證據,一經查實,法院會對被告單位負責人進行罰款 拘留。行政訴訟法 第五十九條規定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訓誡 責令具結悔過或者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 偽造 隱藏 毀滅證據或者提...

我有關於行政訴訟中管轄權問題想請問各路英雄,謝謝

1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是被告。經複議的案件,複議機關決定維持原具體行政行為的,作出原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是被告 複議機關改變原具體行政行為的,複議機關是被告。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有管轄權。只有下列案件在中院管轄 第十四條 中級人民法院管轄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