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政訴訟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決時A 維持被告所作的具體行政行為的判決為什麼這個選項不對

2021-04-18 22:29:45 字數 1530 閱讀 6768

1樓:商標註冊

人民法院可bai作出的判決有:

du(1)具zhi體行政行為證據確鑿dao,適用專法律、法規正確屬

,符合法定程式的,判決維持。

(2)具體行政行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判決撤銷或者部分撤銷,並可以判決被告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①主要證據不足的;②適用法律、法規錯誤的;③違反法定程式的;④超越職權的;⑤濫用職權的。

(3)被告不履行或者拖延履行法定職責的,判決其在一定期限內履行。

(4)行政處罰顯失公正的,可以判決變更。

2樓:巴黎圍牆巍峨

在行政訴訟中copy,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決是( ) 。 a.維持被告所作的具體行政行為的判決 b.撤銷被告所作的具體行政行為的判決 c.被告賠償侵害王某所造成損失的判決 d.被告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判決

正確答案是bcd。

【解析】《行政訴訟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複議決定維持原具體行政行為的,人民法院判決撤銷原具體行政行為,複議決定自然無效。所以a項排除;第六十條規定,人民法院判決被告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如不及時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將會給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當事人利益造成損失的,可以限定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期限。

在行政訴訟中,人民法院對什麼的具體行政行為,可以作變更判決?

3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在行政訴訟中,人民法院對行政處罰顯失公正,可以作變更判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五十四條 人民法院經過審理,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具體行政行為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法規正確,符合法定程式的,判決維持。

(二)具體行政行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判決撤銷或者部分撤銷,並可以判決被告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

⒈主要證據不足的;

⒉適用法律、法規錯誤的;

⒊違反法定程式的;

⒋超越職權的;

⒌濫用職權的。

(三)被告不履行或者拖延履行法定職責的,判決其在一定期限內履行.

(四)行政處罰顯失公正的,可以判決變更。

4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你搞錯了吧。按照行政訴訟法,很明白就是d,怎麼可能是c,不知道你有什麼問題?

行政訴訟法

第五十四條 【判決的種類】人民法院經過審理,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具體行政行為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法規正確,符合法定程式的,判決維持。

(二)具體行政行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判決撤銷或者部分撤銷,並可以判決被告重新作出具體行政行為:

⒈主要證據不足的;

⒉適用法律、法規錯誤的;

⒊違反法定程式的;

⒋超越職權的;

⒌濫用職權的。

(三)被告不履行或者拖延履行法定職責的,判決其在一定期限內履行。

(四)行政處罰顯失公正的,可以判決變更。

5樓:匿名使用者

abc都是屬於撤銷判決的條件。只有d是可以做出變更判決的條件

6樓:想你的夢幻想

在行政訴訟中具體行為是什麼意思

對於行政訴訟,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項有哪些

行政訴訟法 規定 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下列事項提起的訴訟 一 國防 外交等國家行為 二 行政法規 規章或者行政機關制定 釋出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決定 命令 三 行政機關對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的獎懲 任免等決定 四 法律規定由行政機關最終裁決的行政行為。行政訴訟法規定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案...

新行政訴訟法釋出後最高人民法院釋出司法解釋有哪些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的解釋 法釋 2018 1號 新行政訴訟法司法解釋出來後,原司法解釋還適用嗎 新來行政訴訟法司法解釋出自來後,如果bai最高人民法院以前du釋出的司法解釋與新解 zhi釋不一致的,以新的dao解釋為準。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

民事與行政同時存在糾紛,人民法院應該先審理哪

沒有先後順序,兩個案件按照各自的立案時間和審理期限,各自審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規定 第六十一條 在涉及行政許可 登記 徵收 徵用和行政機關對民事爭議所作的裁決的行政訴訟中,當事人申請一併解決相關民事爭議的,人民法院可以一併審理。在行政訴訟中,人民法院認為行政案件的審理需以民事訴訟的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