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航母每次航行,航母身後總是有魚群跟隨

2021-03-03 21:09:44 字數 1603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據瞭解在航母身後跟著的不僅僅有護衛艦,驅逐艦等保障**,還有一群非常特殊的存在,那就是一群魚,其中有鯊魚,有鯨魚!很多人會問這些魚群也是在對航母進行保護的嗎?

答案肯定不是的,據瞭解,航母已經**後面之所以會跟著魚群,主要是因為**以及航母上的螺旋槳造成的!

據瞭解,航母以及**在航行的時候,螺旋槳會飛速的旋轉來促使航母前行,因為快速的旋轉會把周邊的魚類給吸過來,而且因為螺旋槳的飛速旋轉,對魚類造成了很大傷害,因此會有血腥味!

也正是因為這些血腥味,導致魚群跟在航母或者**的後面!

航母前行的時候為什麼後面會跟著大批魚群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二戰過後,世界各國都是看到了海洋的重要性,紛紛在二戰後發展自己本國的海軍力量。而在海軍中,最具有威懾力的**便是航空母艦了。這種體型巨大的**又根據它的排水量分為三種。

在三萬噸以下的是輕型航空母艦,現在世界上有的國家不多,實用性也不是很高。而在三萬和六萬噸位之間的航母就是中型航母了,像我國和俄羅斯的航母就是屬於中型的。

在六萬噸以上噸位的航母都是屬於重型航母了。現在美國的所有航母和英國的雙艦橋設計的伊麗莎白號航母都是屬於重型航母的。別看航母的體重這麼大,他們在海洋上的速度可一點都不慢,像遼寧艦的航速最高可以達到31節的速度。

而美國核動力航母能達到37節。能擁有這麼快的速度也是和它的強大的動力有關係。

現在世界上的大多數航母使用的動力還是使用的螺旋槳。而體型越大的航母使用的螺旋槳就越大。像現在十萬噸的航母都是要使用四個直徑七米的大型螺旋槳。

僅僅螺旋槳就有兩層樓高了。而每個螺旋槳在工作的時候,轉速是非常快的,可以切斷一切阻擋在他前面的物體。就包括海洋中的一些動物魚類。

一些生活在淺海或者海面上的魚類經常會被航母傷害到。經常可以看到在航母走過的航線上都魚類漂浮在海洋上,鮮血把海面染紅了,這些魚類的屍體和鮮血可以引到一些深海中的大型魚類。例如鯊魚和鯨魚。

鯊魚對於血液是非常敏感的。但是血腥只是航母能吸引的一小部分的原因。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航母在製造的時候,非常注重反潛。所以在航母的底部也是會裝上聲吶用來探測航母。但是聲吶不僅僅對潛艇進行探測,也是會對向周圍釋放音波對地形進行探測。

這種波段有點像大型魚類相互交流的波段。而聲吶也會引來一些大型魚類。即使他們沒有嗅到血液的氣味。

而航母在航行的時候,這種巨大的螺旋槳在巨大的動力驅動下,無論是什麼動物只要是碰到螺旋槳,都是非死即傷。如果要是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只能等到新的一個動力驅動的方法出現,才能改變這種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型船隻的螺旋槳都是非常巨大的,直徑好幾米,重達數百噸,還能以每分鐘500轉高速旋轉。這使其成為一臺名副其實的海上絞肉機,所有進入螺旋槳尾流範圍內的魚群、蝦群以及其他海洋生物,都會被這股巨大的力量打死、打傷。

如果說當這些海洋生物誤入到整個螺旋槳所帶動的漩渦區,螺旋槳的槳葉會毫不客氣地將這些海洋生物給打成碎片。與此同時,海洋生物體內的鮮血也會溢到整個海面。

這無疑會造成對血腥味比較敏感的生物受到吸引前來覓食。以鯊魚為例,它可以嗅出水中百萬分之一濃度的血腥味來。可以遠在幾公里就能感覺到。

所以說白了,就是因為螺旋槳殺戮的魚招惹來了這些不速之客,並不是說它們喜歡尾隨。是動物天性導致。

為什麼說許晴是航母,許晴為什麼叫航母tr

人都說那啥飛機場,但是你想下,航母甲板比飛機場更加平,在知道為什麼說航母了吧?許晴航母什麼意思 好久以前的事了吧,應該是 許晴行母 行 是 銀行 傳說許晴貌似是跟原建行行長有過一段關係,然後就被莫些人稱為 行母 我也是聽說的 許晴為什麼叫航母 tr 誰都可以上去 意思就是說比較豪放,不拘小節 和被叫...

航母是否可以做成可升降的攔阻索,為什麼航母上的攔阻索技術那麼難以突破

年後!起飛區域和降落區域不能夠混為一談。如果直通甲板,延長飛機的起飛距離是不錯,但是如果戰時的時候,你艦載機起飛的時候佔了大部分甲板,那麼其他的飛機怎麼降落呢?這樣只會降低航母飛機的 起降效率 所以說降落區域是降落區域,起飛區域是起飛區域,不能混為一談。超軍旗 可升降式攔組網 也是在降落區域。世界各...

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為什麼依然是常規動力推進系統

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是為了電磁彈射但航母的推進系統依然是常規推進系統 儘管遼寧艦作為中國的第一艘航母對於中國來說意義重大,然而由於其自身的侷限性,並不能對中國的航母發展造成足夠深遠的影響。為了建造更加先進的航母,在彈射器航母建造的同時,面臨的一大難題就是使用什麼燃料才能滿足巨型航母的使用,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