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玉米人工去雄有哪些作用

2021-03-03 21:09:44 字數 348 閱讀 7140

1樓:外掛找我

①選擇隔株或隔行去雄,去一株留一株或去一行留一行,要在1~2天內把應除去的雄穗全部拔掉。具體辦法是:用左手捏住植株上部,將植株稍稍彎下,右手緊捏雄穗,用力向外一拉即可拔出,注意不要傷頂葉。

全田去雄分2~3次進行。也可選擇在散粉末期實行一次性全田去雄,增產更加明顯。

②抽掉的雄穗莖稈中往往潛伏有玉米螟,因此抽拔掉的雄穗應集中深埋於土中或淹泡於糞坑裡,以防玉米螟爬出再為害玉米。

③去雄時要注意拔除劣株、弱株和蟲株上的雄穗,以集中養分供給雌穗,減少空稈,提高粒重。

④迎風口玉米地、獨塊玉米地的邊緣3~4行的玉米雄穗應保留,以利於邊際玉米授粉,全田去雄不應超過1/2。

法律有哪些作用,簡述法律的作用是什麼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國家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和尊嚴。一切法...

玉米有什麼用途和作用?玉米的好處與作用?

玉米有很多作用,例如玉米中的維生素e還可以促進細胞的繁殖,能起到一定的抗皺作用 玉米的脂肪酸可以增加脂 的彈性,所以常吃玉米有一定的美容養顏作用。望謝謝。玉米的好處與作用?玉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谷胱甘肽,可以幫助人體抗癌,它的成分中還含有纖維素,可以減少結腸癌的發病率。另外玉米油中含有的...

糖異生的原料有哪些?簡述糖異生的生理作用?麻煩哪位,大神告訴我一下,這道題真的難到我了

現將肝臟和腎皮質中糖的氧化與糖異生作用過程總結如圖4?1,糖異生作用的三種主 北方產甜菜,南方產甘蔗。然後把他們壓榨出來的液體,經過除雜質,提純,風乾,粉碎,就成白糖了。南甘北甜 南方用甘蔗製成砂糖,北方用甜菜製成綿糖.進行糖異生的bai 器官,首推du肝臟,長期zhi飢餓和酸中毒時腎臟中的糖異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