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老師解答甲企業兼併與破產

2021-03-03 21:09:44 字數 412 閱讀 42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由於價值規律的作用,在優勝劣汰的市場競爭中,企業的兼併和破產是必然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把企業推向市場,參與市場競爭,符合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

(2)企業的兼併和破產,是優化企業結構、發展市場經濟的有力槓桿。企業兼併的核心是競爭。大企業之間為了增強市場競爭力,獲取更大的經濟效益,而實行合營或合併,稱「強強聯合」。

兼併與「強強聯合」都是為了提高自身競爭力,獲得更大利益。衡量一個企業兼併是否成功要看其是否提高了企業的競爭力和經濟效益。

(3)兼併和破產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不管是兼併還是破產,其目的都是優化資源配置,提高經濟效益,增強企業競爭力。不斷完善兼併和破產製度,對提高我國企業的經濟效益,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由此看出甲、乙的觀點都不正確。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文章,完,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一篇文章,完

1 作者花那麼來多的筆墨寫源人們 眼巴巴地 盼望春雨,是為下文寫春雨來後人們的喜悅心情作充分的鋪墊,突出了春雨對農作物生長的重要性。2 甜美 滋潤 來得快,去得也快。3 不設統一答案。a 句示例 用擬人的手法,形象地寫出了溪水流進田野的緩慢,突出了人們希望細水流得快一些的焦急心情。爬 這一動詞用得生...

大清乾隆年制瓷器筆筒上的印章求老師解答

心賞。精鑑。大清乾隆年制。印章文字為 精鑑,心賞。大清乾隆年制雙方框紅印章的瓷器是什麼年代的 印章形式。雙圈圈內無字,是清三代民窯瓷器特有的款識。玩瓷器要慎之,贗品太多,單純的研究款式猶如盲人摸象。有一個彩繪瓷器筆筒,底款為篆體 大清乾隆年制 求鑑定一下真假,有 屬於清代的廣彩帽筒,不是筆筒。古董拍...

求老師解答快樂閱讀屋,快樂閱讀屋。雨鈴鐺沙沙響,沙沙響,春雨灑在房簷上,房簷上,掛水珠,好像一串串小鈴鐺!丁零當

1 雨水順著房簷滴落下來的小雨滴像小鈴鐺。雨聲像琴聲 珍珠落地聲 炒豆子聲 2 沙沙 丁零當啷 3 雨鈴鐺 招呼小燕子來蓋新房。意思對即可 快樂閱讀屋。雨鈴鐺 沙沙響,沙沙響,春雨灑在房簷上,房簷上,掛水珠,好像一串串小鈴鐺!丁零當 1 雨水順著房簷滴落下來的小雨滴像小鈴鐺。雨聲像琴聲 珍珠落地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