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有時間去參加孩子的家長會,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2023-07-03 17:33:22 字數 2422 閱讀 2970

1樓:創作者

引言:一般情況下學校都會定期的主班家長會舉辦家長會是為了能夠加強家校之間的聯絡,而且也是比較固定的一個活動。但是有時候家長會舉辦的時間剛剛好,撞上了自己比較忙的時候,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就沒有時間去參加孩子的家長會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會竟然說是邀請到每個家長的話,那麼儘量是派一個人參加,就比如說自己參加不了了,那可以讓自己的好朋友或者說家裡面的人去聽一下。這個家長會這樣的話老師說了什麼家長才能夠了解,不至於老師說了什麼,家長全員不知。到時候也會影響老師的工作,另外的話就是要跟老師說明一下情況。

因為如果老師看到了有家長不到的話,就會擔心是不是這個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工作不是很重視,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跟老師說明一下原因,這樣的話老師也能夠保持理解。還有就是要跟自己的孩子說清楚,有時候孩子在看到自己家長沒來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一些不開心最好是給孩子說明情況。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孩子也會欣然的接受,所以跟各方面溝通好,這樣的話才能夠避免因為自己沒有參加家長會而造成的一系列問題。

家長會是一個促進家校連線很好的活動,有很多人都把家長會的意向偏了。覺得家長會就是找家長室的一個活動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所以家長在參加家長會的時候不要有什麼負擔。而且學校在這方面也要做好,沒有必要在家長會的時候對學生的家庭進行比較,這也是違反了一個教學的原則的。

家長也要儘量的參加家長會,這樣的話才能夠體現自己對孩子教育的重視。

2樓:創作者

可以提前打**通知老師,也要提前安撫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引起孩子的誤會,合理的解決這件事情。

3樓:巨蟹阿斯頓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讓家裡的其他長輩,爺爺奶奶,或者是孩子的叔叔去開家長會,因為父母沒有時間,只能這樣做。

4樓: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首先向老師表達自己的歉意,告訴老師原因,然後看一下可不可以讓爺爺奶奶去幫自己開,孩子回家及時和孩子溝通好,告訴他下次自己一定去。

實在沒有時間去參加孩子的家長會,該如何跟老師溝通?

5樓:小衛談影視

實在沒有時間參加家長會該怎麼樣和老師進行溝通呢?

其實家長會主要的作用就是聯絡孩子與家長的關係,很多家長都忙於工作,一方面也是為了賺錢養家,為了孩子以後更好的生活,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對孩子的一種忽視,日子久了,孩子會覺得很不受重視,所以家長會不去,老師可能沒有那麼在意,更加在意的還是孩子,所以該怎麼去和老師進行溝通交流交流呢?

一、說明原因。

如果你只是偶爾不參加家長會,那麼作為老師還是能夠理解你的,但是如果你是經常不去,老師就會覺得你對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很不負責任,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兒童,其實渴望著父母的愛,但是父母要賺錢,只能夠在外面,說實話,孩子內心會非常的失落,如果家長會上面,其他孩子的爸媽都去了,但是你的孩子一個人就會坐在角落裡面,獨自陪笑,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也很讓人感覺到難過,所以如果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說明原因。

二、彌補孩子。

你一定要做的,首先就是要跟孩子和老師說明原因,然後一定要彌補孩子,不然孩子就會覺得你次次都是那樣,家長會不去,根本不重視自己,這也是一種心理上的傷害,所以最好不要讓孩子感覺到那種失落感,日子長了,會有一定的心理陰影的,要明白的就是孩子需要父母的愛,我們應該盡力做到自己能夠做到的,包括參加家長會,如果承諾了孩子,就一定要去,有什麼比孩子開心更重要嗎,孩子渴望得到父母的重視,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看到父母來了會特別開心,小孩子的快樂其實就是那麼簡單,所以希望每一個父母對孩子負責。

6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直接給老師打**說自己工作特別繁忙,真的抽不開身,希望對方可以理解,自己忙完可以專門去學校一趟。

7樓:小教艾

在開完家長會之後,可以主動打**向老師詢問孩子的情況,並且說明自己沒有到的原因,老師一定會理解的,一定要對孩子多關心,讓老師覺得你對孩子的發展是特別在意的。

8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主動打**先道歉,然後應該告訴自己的理由,並且應該和老師真誠的說一聲抱歉。可以告訴老師多會兒自己去實踐,然後私聊孩子的情況。

實在沒有時間去參加家長會該怎麼辦?

9樓:數到三倒著走

可以讓另外一半去或者家人代替去,因為這樣可以更好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可以打**跟老師說明一下情況,讓你的孩子暫時不參加這次家長會,可以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家長不參加家長會怎麼辦

11樓:感情大使

答:初三家長沒去家長會有以下幾種處理方法:一、及時與班主任聯絡溝通一下,把自己不能參加家長會的原因向老師做以說明,爭取得到老師的諒解,另外通過**溝通了解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以及家長會佈置的內容。

二、回家跟孩子溝通一下,看看家長會老師都說了什麼或者佈置了什麼,然後再跟老師溝通。

脆求審計學作業答案,實在是沒有時間做了

1 bcde 2 ab 3 abc 4 abcd 5 abcde 1 錯 2 對 3 錯 簡答題書上都會有 急,求專科審計學作業答案,以下是不懂的題目,謝謝!三 判斷題 1,對2,對 3,對4,錯 5,錯6,錯 7,錯8,不確定 9,錯10,對 11,對 12,對 13,錯 14,錯 15,對 16...

我家孩子上學,中午我沒有時間接她,所以中午一直把她放在小飯桌

每當想起阿姨幫助我的事時,一份感激之情就會湧上心頭。一個寒冬的下午,我去上課,我獨自站在路邊等車。我縮在厚厚的棉衣裡,一陣冷風吹來,不由得地打了個哆嗦。我心想 要是有人送我去學校該有多好呀,我就免得在這兒受罪了 這時,一個騎著自行車的阿姨從我身邊經過,正好碰到了我。阿姨回過頭向我道歉。這時,她看見我...

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