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自覺寫作業?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

2023-07-03 17:42:19 字數 5036 閱讀 9371

1樓:小冰和小魚

您好!針對孩子不自覺寫作業的問題,我給您提供以下建議。

首先,培養孩子的自律性很重要。可以通過家長的榜樣來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還可以在家中設定一個固定的學習時間和地點,讓孩子知道在這個時間和地點必須專心寫作業。

其次,讓孩子意識到寫作業的重要性也很關鍵。可以和孩子一起**作業的意義,讓他們明白完成作業對自己學習進步的幫助,並且適當獎勵孩子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最後,關注孩子的學習情況也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與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學校中的表現和學習進度,並在家中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援,幫助孩子更好地完成作業。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和孩子都能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物質獎勵激勵孩子,我認為這個做法是可以的,但是需要適度。如果沒有掌握度的話,那麼就可能會對孩子成績造成更大的影響,而不是起到激勵的作用了。你今天給了孩子五塊錢,他會好好寫作業,而且速度也加快。

如果明天家長不給物質獎勵,孩子就感覺吃虧了,根本不願意寫感覺沒有了動力。這樣就轉移了孩子的學習目的,物質的獎賞根本無法讓孩子養成專心學習的好習慣。讓孩子失去了努力學習的精 神。

給孩子物質上的獎勵,會讓孩子感覺自己學習是給家長學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培養孩子主動去學習的態度,而不是用金錢去鼓勵。孩子漸漸沒有了主動學習的態度,失去了對於知識的興趣和踏實努力的方向。而是把心思放在了和家長索 取 物質獎勵上,就會讓家長提供更多的物質需求。

而聰明的家長不應該用物質來獎勵孩子,物質獎勵只能起到短暫的作用。家長需要用這幾個正確的方法引導孩子寫作業。 家長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不應該使一切行動都受制於自己的情緒,而應該反過來控制情緒。很多家長在看孩子寫作業的磨蹭時候,都會特別生氣。但家長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換位思考,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

試想如果你是孩子,家長一直在你的面前指點監 督,稍有不對就開始訓斥,那你怎樣能寫好作業呢。

很多孩子都有這樣的感受,認為家長真的是很嚴厲的那種,尤其在學習方面也會發脾氣,所以對孩子影響都是很大的。所以不管從哪方面來講,家長應該做出更好的調整,學會正常的和孩子相處,那麼才會引導他去正確的去學習。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

3樓:滄笙低惋

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主要的做法是:幫孩子營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通過獎勵的方式激勵孩子、以自己的行動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詳細介紹如下:

1、讓孩子先預估完成每門功課的時間,讓孩子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到點家長要及時提醒,如果沒按時完成,幫助孩子尋找原因,給孩子設定一些獎勵,激勵孩子儘早完成。

2、可以營造一個擁有學習氛圍的環境出來。或者是有同學夥伴在一起寫作業,這樣就可以提高孩子寫作業的積極性。

3、父母要喜歡讀書,不斷地學習,身教重於言傳,在孩子的潛意識中會慢慢知道學習是每個人的事,從而愛上學習。

4、可以規定每一次寫作業的時間,例如:學習三十分鐘休息十分鐘。或者是設定一些學習目標,完成目標可以得到一些小的獎勵。

注意事項:

1、如果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在做作業時會踏實很多,精力也更集中,如果遇到難題,還能和父母一起解決。

2、孩子在學校待一天了,大腦的潛意識裡,已經很厭煩學習了,這個時候,家長再告訴孩子,繼續寫作業,只會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給孩子塑造一個出錯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哎小孩沒有養成這個壞毛病之前讓他自覺的寫作業慢慢的認真的寫。

6樓:逗小比一世

1.根據孩子的性格來看,如果是那種倔強形的,就讓他稍微玩一會兒,如果不是,那就幫他立個目標,但是不可以太嚴格,否則會適得其反,完成什麼就可以怎麼樣這種多次獎勵法最好,而且你要多陪陪他,這樣他才可以聽你的話最後順著他的喜好來。

7樓:本紀列表

讓孩子自覺寫作業是一個長期的,堅持的過程,而且父母要採用比較好的方法去進行訓練,一般都是按照如下方法去進行訓練的。

第一點,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父母會有一個人陪伴在旁邊。這種陪伴會讓孩子的心裡感覺到比較舒適一些,同時,陪伴的父母要激勵孩子。每當孩子的題目計算的比較快,或者書寫的比較認真的時候,表揚的語言要及時跟上,特別是孩子做完作業用的時間快速,自覺也要及時的表揚。

第二點,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要控制好周圍的環境,不要過於嘈雜,特別是一些電視,音響等等裝置,不要離孩子特別的近,或者是防止他們吸引自己的孩子。而且寫作業的桌面儘量不要放置別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有可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導致他完成作業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控制好孩子的注意力,這樣作業完成的速度也會快一些。

第三點,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習慣,在寫作業的過程中,不要有問題就馬上指出來,而是等到孩子全部寫完後,再把錯誤的問題告訴她,讓他重新思考。這個過程就可以有效的培養了孩子的思維連續性,同時也培養了他獨立思考的能力,不然他總依賴於身邊的人思考。

培養孩子自己寫作業的過程是比較長久的,而且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所以家長,應該樹立好觀念,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基本上兩三年就可以見到效果。

8樓:本紀列表

讓孩子自覺寫作業,實際上是一個長期的訓練過程,要讓孩子養成一個寫作業的習慣,具體按照以下一些方面去做。

第一點,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家長要抽出時間進行陪伴,在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要對孩子進行激勵,比如孩子的字寫的非常工整,就需要進行表揚,還有孩子的計算題速度非常快,也要進行表揚,通過一次一次的言語激勵,就可以有效的使孩子積極的去寫作業。

第二點,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他的周圍要清理乾淨。不要存在吸引他注意力的東西,比如說電視,手機等等,都不要出現在他做作業的周圍,也不要在他做作業的時候說話說一些其他的無關緊要的話去影響他,讓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保持注意力,能夠快速的書寫作業。

第三點,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有錯誤,不能及時的糾正,要等到作業全完成之後再告訴他,然後讓他重新自己再進行訂正,這樣一點一點的培養他完整的獨立思考能力是很重要的。

總之,孩子自覺的寫作業的習慣是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培養出來的,家長需要不斷的激勵孩子,指導孩子,是孩子完成對自己的強化訓練,才能夠自覺的去寫作業。

9樓:無級abc老師

一、家長要改變觀念。

首先要從家長改變開始,很多的家長在對於孩子的學習都會存在著很大的誤區,他們都以為學習時間越長,成績就會越好,所以當自己對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滿意的時候,就希望孩子把更多的時間花費在學習上,於是就會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提高孩子的作業量,希望能夠通過增加巨大的學習量而提升學習成績。

其實家長都應該認識到成績的好壞與學習時間是不成正比的。有良好的學習興趣,學習方法和高度的注意力,都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很大的興趣。一味的只學習不停的學會讓孩子的大腦產生一種疲勞感,長此以往的話,不但不會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反而會降低學生學習的效率,所以只有家長認識到這一點才會幫助孩子能夠更好的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最終提高學習成績。

二、幫助孩子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

家長應該要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在這個基礎上應該盡到的責任是他們應該做的,所以他們要努力做好。其次,給孩子正確的引導,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也就是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學習。讓他們從小就知道學習是為自己學的,是為自己以後的成長就此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不能過度關注孩子。

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不能過度的關注。有些家長覺得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會很辛苦,所以就一會兒進來看一看孩子寫了多少作業,一會兒又告訴孩子先休息一下,一會兒送來這個,一會兒送來那個,其實很多家長過度的關注是會打亂孩子的思路,同時也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甚至情緒。然後這樣的話會讓孩子覺得寫作業好煩,其實說到底誰會願意自己在專心做某件事的時候,經常被別人打擾呢。

如何讓小孩自覺寫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孩子主動寫作業?

1、形成良好的作業習慣。適情況強制孩子每天放學先寫作業,完成之後可自行安排時間。一段時間後學生即可養成放學先寫作業的習慣。

但若學生對此牴觸情緒較大,家長可採用遊戲階梯式作業練習,讓孩子體驗寫作業的樂趣,進而逐步養成良好習慣。

2、要讓孩子有明確的目標,根據假期情況做好計劃,孩子如果小,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並制定好獎懲制度,鼓勵孩子認真完成學習計劃。

3、尋找寫作業的動力。小學生不能主動寫作業的原因多半在於沒有內在動力。這時家長可以進行目標鼓勵,讓孩子想想努力後即將到手的獎狀以及同學羨慕的眼光。

只要孩子樹立了學習目標,就會主動完成作業。

4、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找對方法事半功倍,也容易提升學生寫作業效率和自信。因此,家長不可一味苛責學生效率低下,而是多與學生、老師討論適合孩子本身的學習方法。

比如,寒暑假鼓勵孩子每天進行錯題摘抄、分析。另外,對於某些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的低年級學生,家長可要求孩子寫作業時,桌上只放必須的學習用品,以此減少外界事物對孩子的吸引力。

5、家長的督促,很多家長認為學習是孩子的事,是老師的事,但如果家長自己不關注,孩子很快會失去興趣和信心,有空就鑽,一旦形成壞習慣,糾正起來很困難。所以一開始家長就應該多關注孩子學習,即使自己沒有時間,但也要了解其學習情況,實施獎懲,多與孩子談心,瞭解學習和思想心理狀況。

孩子不主動寫作業的原因:

一是孩子對寫作業有畏難情緒。比如孩子課堂知識沒消化、作業難度超出了孩子的能力、作業量超出了孩子的實際能力等等。

二是孩子玩心過重,不願意動腦動手,甚至覺得寫作業影響到了玩,從而產生了逆反心理。

三是孩子在做作業時,家長出於不放心等心理,經常在旁嘮叨個不停,久而久之,孩子就特別厭煩寫作業了。

如何讓孩子主動寫作業?讓孩子主動寫作業是一門技術活,需要家長不斷修煉。

11樓:帳號已登出

1、將孩子的作業量不斷分解,分成小任務,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更好的完成,孩子才能夠儘快的完成作業,獲得成功的經驗,才能不斷的積累自信,變得更加積極、主動的學習、寫作業;

2、應該讓孩子適當的勞逸結合,不能讓孩子每天寫作業過於勞累,比如每次寫作業45-60分鐘左右及時帶孩子出去玩一玩,如跑步、呼吸新鮮空氣、和小朋友聊天等,才能讓孩子得到很好的休整,不會出現叛逆、厭學等情緒問題;

3、應該對於孩子按時學習、努力寫作業等表現給予足夠的鼓勵和獎勵,比如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以後一定要帶孩子出去玩,陪伴孩子,言語上給予鼓勵,也可以獎勵遊戲時間增加、獎勵零花錢等,這些措施可以有效的讓父母期望的行為增加。

怎麼能讓小學生認真寫作業,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

這個啊小學生本來就喜歡玩,我們不能抑制他們的本性,不能強制性的讓他們學習。不能經常給他們講大道理,就像是學習比較好的學生他也有煩的時候。所以我們要正確的引導孩子,讓他們在玩中學習,在學習的時候創新一下方式,用一些有趣的方式,提起他們的注意力和興趣,慢慢的引導孩子,讓他們慢慢的喜歡上學習。這個一定要切...

怎樣才能提高寫作業的效率,怎麼讓寫作業的效率提高?

一 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有了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寫作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三 寫作業要主動。只有主動地寫,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寫作業不是完成任務,而是做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四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

怎樣才能讓女孩子愛我,怎樣才能讓女孩子愛我?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