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高一些呢?

2022-01-09 01:56:43 字數 5698 閱讀 4106

1樓:咩小胖育兒

想讓孩子長得高,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的營養攝入,和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都有利於孩子長高。

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高一些呢?

2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3樓:蒙奇d與漩渦

一、全面攝取營養 人的長高的兩個高峰期是嬰幼兒時期和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長高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富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豆類製品、蛋、魚蝦、奶類、瘦肉等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或者每天有室外活動,讓孩子充分接受陽光照射,這對長個子是很有益處的。

二、要有充足的睡眠 「孩子睡得好,長得高」,這種說法是有道理的。科學家們發現,生長激素出現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十點以後,而且持續較長時間。希望孩子長個子,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

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三、適當得參加有利於長高的運動 孩子的活動應當選擇輕鬆活潑、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比如舉重、舉啞鈴、拉力器、摔跤、長距離跑步等一些過勞累的運動,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四、讓孩子總有愉快的心情 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如果您的孩子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家庭不和的環境中,心情壓抑、情緒低落,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孩子長高必然會受到影響。還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及時**.

怎樣可以長得更高

4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身高能增高,母親的關心尤其重要,我們反由於母親的關心被剝奪而引起的身高不長現象稱為母愛缺乏性身材矮小。蔚佳翼主任提醒,母親的關心尤其重要。

工具/原料

飲食、運動、睡眠的均衡+父母的關愛

方法/步驟

1為了身高能增高,母親的關心尤其重要,我們反由於母親的關心被剝奪而引起的身高不長現象稱為母愛缺乏性身材矮小。

2身體的發育受自然環境、社會環境與家庭環境的影響,但在低年齡兒童中,受家庭環境的影響尤其明顯,父母與孩子這間,特別是母親與孩子這間的穩定關係是兒童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3這種關係一旦崩潰,兒童的增高就會受到損害。像這樣,兒童由於缺少應得關愛而引起的身高增高停止、身材矮小,都被稱為關愛缺乏性身材矮小。

end曾經碰到這個問題:對於增高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

1答案還是父母的關愛。飲食、運動、睡眠即使都沒有問題,可如果缺少父母的關愛,孩子的身高還是長不了。

2精神狀態不穩定的話,兒童身高也增高不了。身高的增長中,情緒的穩定很重要。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父母關愛的不足以及情緒的不穩定都會多腦垂體分泌出來的生長激素減少。

3因為分泌生長激素的腦垂體是腦的一部分,所以也受精神狀態影響。

4另外,情緒不穩定的話,食慾會下降,睡眠的程度會變江,加上這些影響身高的增長也會變差

注意事項

飲食、運動、睡眠的均衡+父母的關愛=科學增高

補充下,14歲已經170,已經算是高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要想長得更高,先要了解這些知識。孩子的身高一般由兩部分因素決定:

1、遺傳身高,即受父母身高影響,父母高,孩子一般也高,這部分因素佔70%;

2、後天因素,佔30%。遺傳身高是先天的,沒法改變,但這後天的30%的影響因素就要靠自己努力了,做得好,就可以超過遺傳身高,所以我們經常看到孩子身高超過父母的。

要讓孩子長得高些,日常生活中家長們要注意些什麼呢?

1、供給孩子充足、均衡的營養。營養物質是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教育孩子不要挑食、偏食,不吃零食,三餐定時規律進餐,葷素搭配,保證孩子每天喝250毫升牛奶,1-2個雞蛋,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水果蔬菜。

注意:不要給孩子服用營養保健類滋補品,避免性早熟。水果蔬菜吃當季的,不要吃反季節的。

牛奶喝純的,不要喝煉乳、新增各種輔料的。

2、堅持體育鍛煉、注意勞逸結合。體格鍛鍊能促進孩子骨骼、肌肉、關節、韌帶的發育和功能健全,一些拉伸性的運動和跳躍類的運動對孩子長高有幫助,如拉單槓、引體向上、籃球、排球、羽毛球、跳繩、踢毽子等,能促進身高增長。最簡單的是摸高跳,在家中牆上畫一標記,高於孩子舉手的高度,讓孩子經常跳起去夠那個標記。

3、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讓孩子長高的生長激素是在夜間孩子睡眠後分泌的,督促孩子每天早睡早起,保證孩子每天有8-10個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狀態,發揮其最佳的功能。

4、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長的催化劑。愉快的環境和心情,融洽和諧的家庭氛圍,父母對孩子的關愛,能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對孩子身高增長有幫助。如果父母經常爭吵或父母經常打罵孩子,造成孩子心理壓抑、擔驚受怕、睡眠不安、茶飯不思,易引起孩子不長個。

7樓:匿名使用者

13歲才上初一吧,我初三才1.49米,到高三就1.70米了。

所以一般來說只要沒發育(個人經驗摸喉結,感覺是不是明顯。基本沒的話就是沒發育呢!有的長),還不知道長多高呢!

是否高個子原因1 遺傳 2 營養 3 運動。但遺傳是主要的,營養和運動當然有幫助。營養不是說光吃的多,是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這個要你自己把握了,運動主要是下肢類的,跑、跳等。

最後有個極端方法,恐怖哦!打斷腿骨-拉昇-癒合-打斷-拉昇-癒合(國外真有的,國內不知道),只是作為笑話,絕對不建議你去嘗試的,身體最重要啊!高點、矮點相對與身體素質來說就不是主要的了。

8樓:公務員乾貨

跟遺傳、運動量、心情、攝入足夠的營養有關。

9樓:嵇洮蹉凡雁

教你一招,瑜伽有一個動作,就是兩腳分開與肩平,手臂上舉貼耳,慢慢向前向下直到手指接觸地面為止,時間長了,直到手掌按到地面,經常抻一抻,會長高哦。

10樓:終晉耿麗佳

補鈣的同時,進行集中的訓練。長期堅持或許可以。

11樓:葉朗謬幻

要注意營養,保證睡眠,運動鍛鍊。

12樓:徭卓鍾離景逸

吃補品(洋蔘含片)其實身高和父母的高度也有關係,當然和自身也有關係,一切順其自然吧!!!

13樓:駱璠賀華榮

多作運動哦...把混身的筋都抻開...就會長好高好高的呢,....

14樓:臧寰東郭芷

呵呵,化肥是你長高長的快的捷徑---

15樓:

多喝牛奶多補鈣,多運動真的可以長高的,而且喝牛奶可以變白,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不愛喝牛奶。

16樓:盍然泥夜蓉

除了父母的基因,還應多吃海鮮。蔬菜水果。多鍛鍊。

17樓:練雅韶香蝶

加強營養,經常鍛鍊!打籃球是最好的運動!看看姚明就知道了

18樓:忻疏懿

壓腿,每天晚上喝牛奶,壓腿,一定要按時吃飯,多打籃球。多跑步,慢慢跑,不然腿粗的。(如果是女生) 多走路。

反正我164,也是走出來的。連走五公里我也不會累。話不多說,我一學生黨也就知道這麼多。

注意身體,注意睡覺,注意運動,注意吃飯

19樓:磨曠方旭堯

我也想長高,一起加油

20樓:睢駿公西力行

合理的膳食,不挑食,經常性的做跳躍運動。

21樓:韓燎笪山

多運動,你挑食吧?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22樓:鍾影南門弘大

我才159,我也想長高!!!

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

23樓:湘潭顏美玲

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呢?醫生坦言:4個妙招請收好,或能有所幫助

24樓:咩小胖育兒

想讓孩子長得高,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的營養攝入,和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都有利於孩子長高。

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

25樓:生酮營養師

當孩子正處在長身體的關鍵時期,有的父母會認為讓自己的孩子每天吃越多身體能長得越好,孩子如果發育不好的話,又會認為是孩子吸收不好,長不了個,真的是這樣嗎?

青少年在長身體的階段身高到底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1、遺傳因素

一般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的身高,所以個子高的父母的孩子也不會多矮,但是也不排除父母由於營養不良造成的個子偏矮,只要在自己孩子成長關鍵期補充各方面營養,孩子也是有可能長個的。

2、飲食因素

飲食因素對孩子的身高影響僅次於遺傳因素,在孩子的生長髮育階段應該讓其均衡飲食,多食天然的食物,多攝入蔬菜水果,少食用精加工的食品和高糖高油零食,每天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包括雞蛋、牛奶等優質蛋白。

出現缺鈣情況的話,要多攝入奶類、豆製品、深綠色葉菜、芝麻醬、堅果或者帶骨小魚等食品。

不要讓孩子有偏食的情況出現,偏食的孩子由於營養素攝入不均,身高也會受一定影響。

3、睡眠因素

晚上的9點到凌晨4點,是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效促進身高的增長,一般要求3-4歲的兒童一晝夜至少睡12-13小時,5-6歲的兒童睡11-12小時。

4、運動因素

運動的孩子明顯會高於不愛運動的孩子,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身高的增長,每天保證有1小時的運動時間,例如打籃球、游泳、跳高等拉伸身體的運動。

經常參加戶外運動,多晒太陽,也可促進鈣質的吸收,從而促進骨骼的成長。

5、疾**素

一般患有慢性消化系統疾病、肝腎疾病或者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的孩子,由於消化吸收不好,生長髮育會受一定的限制。

6、藥物因素

孩子在成長階段要注意謹慎用藥,有些藥物有一定***,會阻礙孩子的生長髮育。

7、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常伴有骨齡提前,前期骨發育快所以高於同齡人,但是最終身高普遍不高,這也是好多小孩明明小的時候很高,而成年後卻個子偏矮的原因。

小建議所以在孩子長身體的時候要讓其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保證營養均衡,不讓孩子熬夜,早睡早起,同時保證充足睡眠,幫助其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自然孩子身體營養補充夠,個子也會跟著長了。

26樓:咩小胖育兒

想讓孩子長得高,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的營養攝入,和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都有利於孩子長高。

27樓:湘潭顏美玲

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呢?醫生坦言:4個妙招請收好,或能有所幫助

28樓:未來的天空

想讓寶寶長得高,首先是要讓寶寶睡眠好,晚上一定要在10點就睡著,還要多運動補鈣,平時營養要均衡,不過寶寶身高有百分之七十是源自父母的。如果寶寶營養良好父母高寶寶就不會很矮的。

29樓:糜穆嶽葉舞

每天早上一杯牛奶一個雞蛋,一天一個人的營養就足夠了。

30樓:夏雨荷

1:要科學的營養飲食,不能挑食

2:可以適當的補充些鈣片

3:積極參與體育運動,要持之以恆.

31樓:

天天喝牛奶 經常運動 打打籃球 長跑 什麼的 生命在於運動啊

怎麼做才會讓孩子長得更高?

32樓:咩小胖育兒

想讓孩子長得高,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的營養攝入,和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都有利於孩子長高。

怎麼才能夠讓寶寶長得更高,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

給寶寶買點鈣片吃吃 平時多帶他出群運動,特別是吊單槓雙槓,很有效果的哦。多晒太陽,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如胡蘿蔔 魚,蝦皮,多喝純牛奶,飽足充足的睡眠。學齡前,多補充牛奶,多戶外運動,想讓孩子長得高,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的營養攝入,和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都有利於孩子長高。怎樣讓孩子長得更高?當孩子正...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得更快些,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快些?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頭髮和樹苗一樣要快高長大就要下肥料足,所以你要給你的頭髮足夠的營養,內調外養,吃一些頭髮生長所要的含蛋白質,礦物質比較豐富的食品,用一些能夠真正給你頭髮營養的潤髮乳 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一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

怎樣才能讓自己個子變得更高些,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高一些呢?

一 全面攝取營養 人的長高的兩個高峰期是嬰幼兒時期和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長高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富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豆類製品 蛋 魚蝦 奶類 瘦肉等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 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或者每天有室外活動,讓孩子充分接受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