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網課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3-05-30 01:25:10 字數 3683 閱讀 3625

1樓:手刮苫

一是在家拿著手機可以偷偷玩遊戲和朋友聊天,看**,這些都會讓你的眼睛受到傷害,到最後得近視,不得不戴上難受的眼鏡,而我就是一個戴眼鏡的一個人,在這裡希望大家不要學我戴上難受的眼鏡!!!

疫情期間線上教學的利與弊是什麼?

2樓:網友

疫情期間線上教學的利是資源共享,放大了教育的格局,弊是難以約束學生的學習行為。線上教學讓師課堂不再遙遠,讓師生都有機會走近名師,教師學到精湛的教學技藝,學生接受更多更好的學習指導。開展線上教學以來,任課教師廣泛蒐集本學科名師教學**,在班課上共享。

線上教學,對於自制力差的學生確實影響較大,再加上一些家庭,家長因工作忙不能陪孩子上課,孩子開小差,或玩網路遊戲,致使很多學生成績明顯下降。線上教學,批改作業的難度較大。

網課的軟體介紹

使用直播軟體有的老師線上教學是做直播課的,那就需要直播軟體了。例如釘釘、騰訊會議、qq可以免費做直播上課,但是隻能做免費課程,收費課程做不了。

老師準備好課程內容後是要通過錄課軟體錄製成**課程,比如wps自帶的錄課軟體,非常便捷,適合線上教學的小白老師們使用,不過這個功能完全開放使用需要開通會員。還可以使用ev錄屏,班底錄屏,操作也比較簡單,關鍵是可免費使用。但僅限於製作錄播課,直播課程是做不了的。

疫情結束後還在進行網課,這是為什麼?

3樓:愛心的學姐

這是因為在疫情結束之後,有一些地區還沒有辦法開學,讓學生能夠鞏固知識,所以還選擇了網課。

4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網上授課的效率是非常不錯的,同時網課學習也非常的流行,所以疫情結束之後仍然在進行網課。

5樓:happy薛醜醜

因為上網課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上課的效率比較高,而且時間是非常自由的。

疫情期間上網課違法嗎

6樓:職場小可愛學姐

您好!學生上網課期間是可以裝修的,只要它在國家規定時間內裝修是合法的,但是會對學生帶來一定影響。為此,物業還上門對有裝修計劃的業主進行勸導,希望能推遲裝修;對於有特殊情況不得不裝修的業主,也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施工管控。

同時,不少地區相繼以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名義釋出了倡議書,呼籲計劃裝修的業主儘量暫緩啟動裝修或暫緩安排有噪音的施工,儘量避開**學習時間段實施噪音較大的裝修作業。

疫情期間,學生們都在家上網課,上網課的效率如何?

7樓:李佳楠那男

效率還是特別不錯的。孩子們在生活中特別的認真,特別的負責,成績也會有所提升,效率好不好和家長的管理有著很大的關係。

8樓:建慧學姐

效率可以說是特別高的,也是很有能力的,在生活當中也可以得到一個非常不錯的結果。但是網課的效率肯定不如課堂的效率好。

9樓:超級開心哦是

上網課的效率不是特別的高,很多孩子在家的時候是非常疲憊的,聽課的時候不是特別的認真。

疫情期間如何上好網課

10樓:陌離

一、提高自律能力。

不要過度放鬆:網課,沒有現實課堂紀律的約束,也沒有教室課堂的薰陶,居家學習,有人會不自主的放飛自我,導致學習進度跟不上。

按時上網課:一定要按時上網課,主動學習,只要你能夠按時、按要求認真聽完每一節網課,完成每一次作業,進一步提高自律能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二、學會正確做筆記。

記重點:選取重點的內容進行記錄,首先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認真聽老師講,只有認真聽才能知道哪些內容是重點,從而進行記錄。

優先記錄:在上課時對新的知識和陌生的知識優先記錄,老師在講課時會出現一些舊知識的講解,我們需要辨別哪些知識是自己熟悉的,熟悉的知識可以不用記錄,只記錄不熟的資訊即可。

學會簡寫記錄:一邊聽一邊記筆記,時間是比較緊湊的,這時我們就需要需要用自己能看得懂的語言來進行簡寫記錄,從而節省時間。

三、合理利用手機。

開啟勿擾模式:我們在上網課的時候,手機會時不時的冒出一些資訊,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影響我們學習。在上網課時建議手機開勿擾模式,讓手機成為你的學習工具。

**學習軟體:在手機裡安裝一些學習軟體,在課堂之餘我們也能通過手機學習,還能豐富我們自己。上一期發的一些學習軟體也能供大家選擇哦!

注意!當然不建議長時間看手機螢幕,這樣會很傷眼睛,手機學習時間適當就好!

四、整理好學習環境。

五、保護好眼睛。

疫情期間網課要求

11樓:隨性

疫情期間網課要求如下:

1、疫情期間孩子上網課時,建議家長儘可能地選擇螢幕大的工具,要結合家裡的實際情況依次好的順序是,電視好於電腦、電腦好於平板、平板好於手機,能夠更好的保護孩子眼睛健康。

2、疫情期間孩子上網課後,不建議家長再讓孩子看電視或者使用電子產品,要合理規定孩子用眼時間,能夠更好的保障孩子眼睛健康。

3、疫情期間按時上課,上網課後,孩子在家裡也要養成做眼保健操的習慣,也可以隔著玻璃遠眺,幫助眼睛放鬆,減緩視疲勞。

4、預防孩子沉迷網路,家長以身作則,不做「低頭族,控制孩子上網時間,不將網路(或電子遊戲)當作一種精神寄託。多陪伴孩子,給予孩子更多的愛和關注。培養孩子多種興趣愛好,鼓勵孩子多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

5、不要輕信網上好友異常資訊和陌生網友提供資訊。不要開啟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不要點選情況不詳的**連結;不要開啟源頭不明的各類檔案(包括檔案、**、音**)等;不要**使用非正規渠道的軟體。

學習有什麼壞處,學習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要看你說的學習指什麼了。廣義的學習指獲得知識,經驗,方法或價值觀,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可能沒有較強的目的性 玩遊戲是學習,織毛衣也是學習,甚至睡覺也是學習。這種學習對自己是沒有壞處的,因為你無時無刻都在從事它。你無論做什麼,都會從中增進技巧,對你自己來說,這樣是無害的,是最自然的狀態。而狹義的學習...

蘋果的好處,蘋果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吃蘋果既能 又能幫助消化,老人吃了會很好的。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 糖類 脂肪等,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蘋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 c,所含纖維量多,亦為身體所必需。蘋果味甘 酸,性涼,歸...

艾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艾灸的好處和壞處

調和陰陽。人體陰陽的平衡是疾病發生和發展的根本。運用艾灸 的補瀉作用,達到調和陰陽之功效。專家告訴你艾灸到底有什麼好處 艾灸是中醫上的一種傳統的 方式,主要可以起到溫經散寒 疏通身體經絡 扶正固本等的功效。可以幫助患者緩解身體疼痛,對部分疾病的 有輔助作用。但是過於頻繁的艾灸,可能會造成 的損傷。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