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有什麼好處,喝酒的好處和壞處?

2021-04-13 07:51:11 字數 5105 閱讀 8646

1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酒能夠通經絡,消冷積,健脾胃。在吃飯前飲少量的 「加飯酒」 ,可刺內激味覺容

,增加消化液 (包括唾液、胃液、腸液等)的分泌,增進食慾,還能祛風健胃。

酒對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可以提神醒腦,解除疲勞。酒精進入血液,可擴張血管,使血流量增加,故可加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按中醫的理論,酒能夠暢通血脈、散瘀活血、祛風散寒。

而少量飲酒能提高 「好膽固醇」的含量,故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進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同時,少量酒精還能減少血小板的凝集,促使纖維蛋白的溶解,進而減少血栓形成。

值得推薦的是葡萄酒,特別是紅葡萄酒,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如兒茶素、黃酮類物質、維生素c、微量元素硒、鋅、錳等,能夠清除氧自由基,有抗老防衰的作用。

需要強調的是,紅葡萄酒再好,亦不可多飲。 一箇中等體重的人,每天最好控制在50ml左右,最多不能超過250ml。 如果不是每天飲用,譬如每週2~3次,那麼每次的量可適當增加,但無論如何,不能超過250ml的界限。

至於白酒,每天飲用40度的白酒不應超過60ml;60度的白酒不應超過40ml。

2樓:別跟領導拍桌子

要看哪種酒了。1、白酒能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病、消除疲勞和緊張、開專胃消食、驅除寒冷、促進屬新陳代謝:2、啤酒能充飢、促進血液迴圈、補充營養;3、紅酒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容**和減緩衰老。

當然,無論哪種酒都只能適量飲用,過量了會傷身。酒也是社交文化裡面不可少的一部分

3樓:陽光wk依舊

讓你喝醉,然後難受的要命

喝酒的好處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啤酒具有苦味和香味,同時也具有健胃和利尿作用.

5樓:y神級第六人

預防心血來管病:少量飲用白酒,能夠增自加人體血液內

bai的高密度脂蛋白,du而高密度脂zhi蛋白又能將可導致

dao心血管病的低密度脂蛋白等,從血管和冠狀動脈中轉移,從而便可有效的減少冠狀動脈內膽固醇沉積,預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2/6消除疲勞和緊張:少量飲用白酒,能夠通過酒精對大腦和中樞神經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勞,鬆弛神經的功效。

3/6開胃消食:在進餐的同時,飲用少量的白酒,能夠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當然過多飲用會導致腸胃不適。

4/6驅除寒冷:白酒含有大量的熱量,飲入人體後,這些熱量會迅速被人體吸收。

5/6舒筋活血:中醫認為,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這一功效早已在我國民間得到了普遍的應用。

6/6促進新陳代謝:白酒對於含有較多的酒精成分,且熱量較高,因而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對全身**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從而還可以達到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這種良性的刺激作用還能歐作用於神經傳導,從而對於全身血液都能有一定良好的貫通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社會心理專家在一項調查中發現,79%的女人表示,常喝點小酒的男人更有男人味。

心理學家

專認為,面屬對微醺的男人,女性更容易被吸引。因為酒精和女性潛意識中的「雄性渴望」有某種契合。如果在與她們交往中手握一杯酒,能讓男人的魅力值顯著加分。

微醺可以喝醉可不行,和妹子約會,自己怎麼能先倒下。赴約前先吃舒邦,提神醒 酒,讓你在女神面前表現出眾。

喝酒的好處和壞處?

7樓:灰色人生

好處:1.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2.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3.果酒以葡萄酒居多,含有醇類、糖類、蛋白質、果膠、鞣酸、氨基酸、維生素等,尤以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全面而豐富,適量飲用,能補充營養、軟化血管、保護心臟。

4.啤酒被譽為"液體面包",因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糖類、醇類、多種維生素、樹脂、苦味質、單寧等,有活血、開胃、保護心臟、幫助消化、消除疲勞、殺死葡萄球菌、抑制結核桿菌、解熱利尿、強心鎮靜的作用,對高血壓、心臟病、腸胃病、腳氣病、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的人有一定輔助**作用。

壞處: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

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如達到0.

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長期大量飲酒,還危及生殖細胞,導致後代智力低下,且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3.長期飲酒也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 長期飲酒者容易導致慢性酒精中毒,一旦出現慢性酒精中毒,患者會出現**萎縮,導致**質量下降。

研究發現喝醉酒一次最少需要三個月的調理才能恢復到醉酒前的狀態,專家認為,有生育計劃的男子,起碼要在醉酒以後三個月才可受孕,這樣才能保證胎兒健康。

8樓:丹凝心孝芙

飲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經常飲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種酒的**,釀造工藝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數各不相同。酒精度數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計)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

4%,葡萄酒含乙醇約11-16%,通常稱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稱為低度白酒。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條是「如飲酒應限量」,並有一段文字說明過量飲酒的害處。少量飲低度酒並不一定有害,但過量飲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無一益。那麼究竟可以飲什麼酒?

又如何限制飲酒的量呢?

流行病學研究中的大量資料提示,如果每天飲酒量不超過24克乙醇,即相當於540毫升啤酒,200毫升果酒,60毫升40度的白酒則危險性降低。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癥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長期過量飲酒會增加高血壓,腦卒中危險。酗酒還可引發暴力事故等,對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們常常談到果酒的有益作用。法國有一項報告發現某些飲酒地區的冠心病較其它地區少。但是,心臟病危險性的減少不能全都歸因於紅酒中的某些成分,因為在法國紅酒消費量高的地區,蔬菜和水果的消費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較高。

這些資料表明是飲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菸較少,蔬菜,水果消費量高等)導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險性減少。

綜上所述飲酒對人體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飲用低度酒有些益處,但長期多量飲酒有害。尤其對青少年及孕婦。青少年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對酒精的危害更為敏感。

因此青少年不能飲酒。乙醇對孕婦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兒發育,甚至誘發胎兒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婦絕對禁止飲酒。

過量飲酒:危害不淺。

9樓:香長青寒午

喝酒的害處

1.酒是**大敵,因為酒屬於刺激性的飲品。長期且過量飲酒,**會變粗糙,還可能長粉刺,或出現其他**病。若是原來就有**病那飲酒會使病情加重,象白癜風,痤瘡。

2.過量喝酒傷肝臟,

嚴重影響肝的解毒能力!

3.還有一個害處就是酒能麻醉神經,酒後失態。

女人喝酒有哪些好處?

10樓:丿misaka丶此間

一般來講女人喝酒有以下這些好處:

1、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2、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3、果酒以葡萄酒居多,含有醇類、糖類、蛋白質、果膠、鞣酸、氨基酸、維生素等,尤以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全面而豐富,適量飲用,能補充營養、軟化血管、保護心臟。

4、啤酒被譽為"液體面包",因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糖類、醇類、多種維生素、樹脂、苦味質、單寧等,有活血、開胃、保護心臟、幫助消化、消除疲勞、殺死葡萄球菌、抑制結核桿菌、解熱利尿、強心鎮靜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潤膚養顏: 經過發酵所製成的低度米酒富含蛋白

質、氨基酸、酵素,使**保持光潔,容光煥發。

2、健胃助睡眠:有失眠多夢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此外,適量飲用白酒還有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

3、紅葡萄酒能延緩**的衰老,使**少生皺紋。

4、經常少量飲用葡萄糖酒,對預防癌症的發生也有一定的作用,因為葡萄糖酒對防止正常細胞癌變,抑制癌細胞的擴散有一定的作用。

拓展資料

喝酒(drink),是動賓短語,指一種人類把酒從嘴裡喝進肚子去的行為。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酒精有改變肌體細胞內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體內水分的2/3都在細胞,但酒精增加後,細胞內的水分會移動到血管中,所以雖然整個身體的水分不變,但因細胞內的水分減少了,也會覺得乾渴。不論哪種原因,充分攝入水分都是沒錯的。

醒酒水自古以來就是緩解酒後不適的方法之一。在滿滿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鹽並一口喝下去,會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喝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喝酒的好處 一,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喝酒能對人體從口腔到胃腸的全面性的消毒。二,酒的另一成分是水,水能夠解渴,能夠延年益壽。三,大家知道,喝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促進血液迴圈。四,本人意外的發現,喝大量的酒可以治病,對於相思病,失戀症,健忘症,的確是酒到病除。五,本人發現世人所說的後悔藥就是酒。六,...

吸菸喝喝酒有什麼好處 吸菸喝酒的危害

1 吸菸可以提神。大家都知道啊 2 吸菸可以讓手不亂放。一般看你lp如何要求你,是否允許你亂放,呵呵 3 吸菸可以增強性功能 因為吸菸來精神,有時也事與願違 4 吸菸可以增加國家稅收 5 吸菸可以保障菸廠職工不下崗,增加就業率 6 吸菸能增進人與人之間關係。發煙 7 吸菸有助於思考。因人而異,菸民們...

喝酒前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酒前喝酸奶有什麼作用

在飲酒前適當喝些牛奶或酸奶,減緩酒精的吸收速度,這樣對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因為喝酒之後,酒精都是在胃裡消化吸收,對胃黏膜有損傷。此外,像西紅柿等富含特殊果糖的水果,也有促進酒精分解的作用。擴充套件資料 一 多喝酸奶解酒保肝是錯誤的 酒精在人的胃腸裡吸收是比較少的,在胃黏膜上只有少量的乙醇脫氫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