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6-11 14:41:30 字數 4854 閱讀 6893

1樓:愛攝影的小夜

現在所謂的洗牙,如果去正規醫院的話,一般都是用超聲波把牙結石給洗掉,這種方法的話一般比較好。

還有一種就是傳聞的用什麼洗牙粉啊啊,牙齒變白這個其實只是治標,但是不是治本,有可能還會把牙釉質破壞掉。

所以說如果是按照正規的方法去洗牙的話,不但沒有壞處,反而能夠保護你的牙齒。

2樓:

洗牙好處是對牙齒深層清潔,去除牙垢、異味

3樓:杭州牙科醫院

第一:我們正常牙周醫生的建議是一年潔治牙1到2次,可以達到一個口腔保健的目的。第二:

它有助於早期的發現很多的口腔問題,然後它是一個對口腔健康情況的一個全面檢查。如果是牙齒有前驅或者輕度的牙齦炎,我們通過**可以讓它迅速恢復健康,如果要是說繼續拖下去以後,它造成深齲或者牙周炎的話,它可能就是效果會比較打折扣。第三:

我們有助於維持一個全身的身體健康,目前更多的研究表明,我們牙周狀況跟全身的健康息息相關,很多的現在已經得到正式的胃腸疾病或者內分泌疾病都跟牙周情況相關。第四:我們看就是防止口臭,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的一個不可必賞的第一步,無法正常刷牙,或者是造成牙石的大量堆積,肯定容易造成口臭。

而牙周炎的時候,不僅是牙齦或者是牙周的菌斑大量堆積,也會造成唾液中細菌量增加,然後形成一個口臭。最後就是預防牙周疾病,牙周疾病是牙齦組織和骨組織的一個感染病,它會造成牙齒的移位,是成年人牙齒脫落的主要元凶,如果早期診斷可以**和扭轉。

4樓:重慶眾植**諮詢

洗牙指的就是進行超聲波的全口潔治,定期的進行洗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等異物,可以維護牙周組織的健康,緩解牙齦的紅腫和出血,防止有牙齦的萎縮等等,所以對於洗牙來講對牙齒是有好處的,並沒有壞處,一般醫生也會建議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洗牙的,主要是進行正規的超聲波洗牙就不會傷害到牙齒,所以並不用擔心,除了日常定期的洗牙以外,還需要能夠認真的刷牙和漱口,防止牙結石牙菌斑的形成。

5樓:可愛的若陽

好處:1、去除口臭和牙出血。通過洗牙可以保持口腔內的衛生清潔,使牙齒表面更加乾淨光滑,同時去除掉附著在牙齒上的牙垢、菌斑、牙結石等,**因這些因素導致的口臭和牙出血。

2、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洗牙,將有助於確保您維護良好的口腔健康,與牙科檢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3、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最近的研究表明,不經常洗牙導致口腔衛生不良的可能會誘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每6個月做一次洗牙有助於保持您的牙齒和牙齦健康,並可能降低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壞處:1、如果牙齦部存在惡性腫瘤,一般不建議接受常規洗牙,以避免腫瘤擴散。

2、急性壞死性牙齦炎患者,應該待急性期過後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擴充套件資料

洗牙後注意事項:

1、在洗牙後兩週,不宜食冷、熱、酸、甜等食品。

2、洗牙後的牙齒對冷熱會有點敏感而感到痠痛,這暫時的症狀及原來刷牙容易流血的情形通常在一週左右會消失。若痠痛症狀一直存在可考慮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使用一個月左右多會改善。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洗牙的好處就是能去除牙齒中的細菌,去除牙結石,恢復牙齦的健康。洗牙的壞處基本上是很小的,洗牙主要是起到對口腔的保護作用,清潔的作用。

患者洗牙之後可能會出現牙齒敏感的短暫現象,但一般都是暫時性的,牙結石去除之後,牙齦暴露導致患者不習慣。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7樓:夜璇宸

一、洗牙的好處

1、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齦病

不常洗牙的話,牙齒的表面很容易出現牙周炎症,這是一種發生在牙齦組織上面或者是骨骼裡面的感染疾病,也是造成牙齒脫落的一個主要原因。這類病症如果在早期可以很好的進行**和判斷,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齒扭轉的情況發生。也會避免牙周疾病的惡化,因此,定期對牙齒進行檢查及洗牙,可以有效的抵制牙周疾病的出現。

2、對於口腔衛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洗牙可以很好的幫助口腔進行清潔和保健,和牙齒定期檢查有同樣的好處。如果牙齒出現了畸形或者是各種牙周炎症,洗牙可以很好的清理牙齒上面的病菌。

3、有助於早期發現牙齦疾病

如果定期洗牙,可以在清潔牙齒的過程裡發現牙齦上面存在的隱性疾病徵兆,如果在早期發現智齒,就可以今早進行處理,一般早期蛀牙是很容易**的。如果沒有洗牙的習慣,很容易導致牙齒存在多種隱性疾病,到最後只能把牙齒拔掉,這一種**方法。

4、有效避免心臟病

不經常洗牙還會造成口腔健康下降,從而誘發心臟病以及腦中風的發生。每半年洗一次牙,不但可以讓牙齒更健康,還可以有效的抵制心臟病的發生。

5、有效防止口臭

研究發現,不經常洗牙的人,一半以上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口臭傾向,因此,口腔環境是直接造成口臭的原因,洗牙也是避免口臭的唯一方法。

二、洗牙的壞處

洗牙過於頻繁很容易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給人們帶來非常嚴重的後遺症。很多人在洗牙以後會出現過敏以及牙齒異樣的感覺,如果說健康的牙齒,在洗牙一段時間以後異樣的感覺會逐漸的消失。如果牙齒的縫隙比較大,本身就有牙周炎的情況,會出現牙齦萎縮的情況。

去除牙結石以後,會讓人感覺牙的縫隙更大,這不是洗牙造成的,是牙周疾病導致的,在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就診。

擴充套件資料

洗牙的注意事項

1、洗完牙之後不能用力的用舌頭舔試或者用手觸控牙齦,也不能用力的吮吸。部分人群洗牙後會對冷熱敏感或者痠痛,這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會消失,不必過於擔心。

2、洗牙當天不能吃過於酸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儘量每半年去醫院洗牙一次。

3、口腔腫瘤、急性口腔黏膜有炎症、急性傳染病及出血性疾病的人群不能洗牙,不然會發生意外。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洗牙指的就是進行超聲波的全口潔治,定期的進行洗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等異物,可以維護牙周組織的健康,緩解牙齦的紅腫和出血,防止有牙齦的萎縮等等,所以對於洗牙來講對牙齒是有好處的,並沒有壞處,一般醫生也會建議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洗牙的,主要是進行正規的超聲波洗牙就不會傷害到牙齒,所以並不用擔心,除了日常定期的洗牙以外,還需要能夠認真的刷牙和漱口,防止牙結石牙菌斑的形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又稱齦上潔治術(supragingival scaling),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齦上牙石、菌斑和牙面上沉積的色素,並拋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

洗牙根據所使用的器械不同,可以分為手工潔治和超聲潔治兩種。手工潔治即使用不同型號的手工潔治器進行操作,超聲潔治則使用超聲潔牙機進行操作。

手工潔治

手工潔治的缺點很明顯,即費時費力。通常完成全口牙齒的手工潔治需要3個小時左右,對於牙石特別多的病人甚至還要分次完成,在這個過程中病人需要保持張口。長時間的張口對病人來講無疑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長時間的操作對醫生更是一種折磨。

試想有了拖拉機之後,誰還願意牽著老牛揹著犁耙去躬耕於隴畝呢?因此在臨床上,手工潔治應用的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聲潔治。   然而手工潔治也有其優點。

對醫生而言,手工潔治的手感更好,可以更為真切地感覺到牙石的存在。手工潔治的力量較為柔和,並且操作過程中沒有噴水,患者不會產生強烈的不適感,也會減少診室內交叉感染的機會。

超聲潔治

超聲潔牙機由超聲波發生器和換能器組成,發生器發出電磁振盪,並將功率放大,換能器將高頻電能轉換為超聲振動,振動頻率達2萬至4.5萬赫茲,通過換能器上工作頭的高頻振盪將附著於牙面上的牙石去除。超聲潔牙機的工作頭有多種形狀,如尖圓型和扁平型等,可根據牙石的大小、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工作頭。

  此外,超聲潔牙機上還帶有噴水系統,在啟動工作頭超聲振動時,噴水系統同時向工作頭噴水,形成氣霧,一方面起到冷卻工作頭的作用,另一重要方面是形成空穴作用,即在噴霧的水滴內有細微的真空泡迅速塌陷而產生能量,對牙石、菌斑等產生沖刷作用,並將震碎的牙石和血汙沖走。   超聲潔治的優點是省時省力,一般一小時左右可以完成全口牙齒的齦上潔治術。   超聲潔治後,還應用探針仔細檢查有無遺漏的的牙石,如果遺留有一些細小的牙石和鄰面的牙石,還應用手動器械將其清除乾淨。

  此外,有些病人不適合應用超聲潔治。有傳染性疾病的患者如結核、乙肝抗原陽性、hiv感染等患者禁用超聲潔牙機,因為它所產生的噴霧會汙染操作區及周圍的環境。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不應使用超聲潔牙機,如:

呼吸抑制的患者、患慢性肺病的患者等,超聲**中的噴水、噴霧會給這些患者帶來危險。一般戴心臟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聲潔牙機,以避免因干擾起搏器的工作而造成患者心律紊亂等症狀。

洗牙會導致牙齒敏感   牙石就像一層厚厚的棉襖,包裹在牙齒的外層。通過洗牙去除牙石後,牙齒暴露在久違的外界環境內,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如果是健康的牙齒,這種敏感症狀通常在洗牙後一到兩週內會逐漸消失。

在洗牙時,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有效避免痠痛感了:    1、分次洗牙:對於牙結石較多較厚、藥物抗炎效果欠佳或脫敏**欠佳的患者,專家建議,分次洗牙,做一次對這些患者來說,太辛苦,而分幾次洗牙,“化整為零”,患者容易接受,而且在洗牙間期,還可繼續進行抗炎**或脫敏**,這可大大減輕痠痛感,同時還可改善抗炎或脫敏的**效果,也可減少洗牙時和洗牙後口內的“血腥味”。

  2、定期洗牙:長年累積的牙結石又多又硬,以致洗牙時需加大潔牙機的強度才能去除,這樣會加重牙齒痠痛感。所以,專家認為,根據牙結石的形成情況和牙齦炎症情況,半年、一年或兩年定期洗牙,在牙結石小的時候,形成的量不多,質較鬆,很容易去除,這樣定期洗牙,就不易造成洗牙時的痠痛感。

  3、洗牙前脫敏**:洗牙時引起“痠軟感”主要是由於牙齒敏感引起。據臨床觀察,在洗牙中出現嚴重痠軟感的人群中,絕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對冷熱酸甜刺激有敏感。

建議在洗牙前4-10天使用有脫敏效果的牙膏對牙齒進行脫敏**,這樣能減輕洗牙時的痠軟感。在洗牙後仍可繼續使用,以減輕洗牙後的痠軟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可以清潔牙齒上的汙垢和牙菌斑,但是洗牙後的牙齒很脆弱,要注意吃點清淡的,否則牙齒會受不了

11樓:時光倒影

洗牙可以洗去牙潔石,以及口腔內的殘留物質,保護口腔健康。沒有什麼害處,也就是會有些疼,也沒什麼,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

洗牙對牙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呀

好處 眾所周知,齲齒 即蛀牙 和牙周病 常表現為刷牙出血 牙齒鬆動脫落等 是困擾人類最主要的兩種口腔疾病,二者都主要是由於牙斑菌所致。由於許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不刷牙或不按正確的方法刷牙,口內的食物殘渣與口內的固有菌群會結合在一起,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如果再不及時清潔,牙菌斑就會與...

洗牙有什麼壞處不 洗牙有壞處嗎?

但是如果你的牙齒表面看起來不怎麼白的話還是洗洗吧。總的來說張口就一嘴的黃黃的牙齒 影響形象啊。還是洗洗好 利大於弊啊。洗牙磨損牙齒表面 肯定有壞處的 牙齒有損傷 洗牙有壞處嗎?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