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對牙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呀

2023-01-08 09:55:17 字數 824 閱讀 3632

1樓:誓唁

好處 眾所周知,齲齒(即蛀牙)和牙周病(常表現為刷牙出血、牙齒鬆動脫落等)是困擾人類最主要的兩種口腔疾病,二者都主要是由於牙斑菌所致。 由於許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不刷牙或不按正確的方法刷牙,口內的食物殘渣與口內的固有菌群會結合在一起,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如果再不及時清潔,牙菌斑就會與人唾液中的鈣磷離子結合鈣化成牙石,二者是大部分牙痛、口臭、牙齦出血、牙齒鬆動脫落等的罪魁禍首。

對於已經形成的牙菌斑和牙石,刷牙是無能為力的。而牙周潔治(即人們常說得洗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除附著在牙齒與牙齦交界處的牙菌斑、牙石和沉積在牙齒表面的色素,以去除區域性致**素,使牙齦的損傷停止發展,恢復到相對健康的狀態。 洗牙,不但可以維護口腔衛生,還可以去除牙齒表面的汙物,使牙齒恢復自然顏色。

但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洗牙與漂白不同,它不能去除牙齒內部的色素,不是真正意義上使牙齒變白。 事實上, 洗牙時使用的超聲潔治的工作頭本身並沒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超聲波的高頻振動來擊碎牙石,且醫生操作時要不斷移動工作頭,也沒有加壓,只是輕輕接觸牙石,這樣是不會損傷牙齒的。但如果操作不當,如加壓或在牙面上停留時間過久,會在牙面上留下細小劃痕,一般在顯微鏡下可見細微的粗糙面,這種劃痕可通過拋光來彌補。

2樓:神水盟

絕對是好處大於壞處。好處是可以除去牙齒上的結石,煙茶垢,牙菌斑等,保持口腔衛生,減少患牙周疾病和蛀牙機會。壞處就是潔牙時可能出血及造成短時的痠痛的輕微敏感。

3樓:傈僳花

好處:白亮 壞處:牙釉質變薄,變得不結實

4樓:夙願

我覺得只有好處沒什麼壞處,可以讓牙齒變白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現在所謂的洗牙,如果去正規醫院的話,一般都是用超聲波把牙結石給洗掉,這種方法的話一般比較好。還有一種就是傳聞的用什麼洗牙粉啊啊,牙齒變白這個其實只是治標,但是不是治本,有可能還會把牙釉質破壞掉。所以說如果是按照正規的方法去洗牙的話,不但沒有壞處,反而能夠保護你的牙齒。洗牙好處是對牙齒深層清潔,去除牙...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

洗牙有什麼好處,能美白牙齒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洗牙,學名 潔牙 可以是牙齒美白的一種方法,但不直接等同。潔牙是去除牙齒表面的結石和色素沉著,其本意是維護牙周健康,但其直接的效果就是讓牙齒本來的顏色露出來。如果本身是比較白的牙,潔牙就能美白。如果牙齒是四環素牙或死髓牙,已經變黃變黑的就沒有效果了。從潔牙的本意來看,對牙齒是有好處的,也不會造成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