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多久可以補牙洗牙後補牙要注意什麼

2021-04-09 10:47:44 字數 3992 閱讀 5080

1樓:

戲碼 吹嘛那就不玩你攝像機

2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如果你是補牙的話,先洗牙,完善牙周**再補牙。如果齲壞或牙齒缺損位於牙齒側面,靠近牙齦位置的話,牙齦處於紅腫發炎的狀態,可能遮蓋齲壞的邊緣也可能在補牙過程中造成牙齦出血,對補牙材料的粘接效果產生影響。

而且洗牙之後,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一、潔牙後,由於牙結石被去除,牙體組織暴露。牙齦退縮的患者,甚至會有部分牙齒根面暴露,從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敏感症狀。一般牙周健康的人群,敏感較為輕微,只需要幾天,症狀就會消除。

在飲食上,洗牙後兩週內不宜食過冷、熱、酸、甜等食品。平時用脫敏牙膏刷牙時,敏感的地方,可以讓牙膏多停留一會兒。必要時可以讓醫生給牙齒表面塗一層「保護劑」,降低敏感的發生。

如果怕敏感而不做定期清潔,等到某一天牙周足夠糟糕,牙齒就會脫落,

二、牙結石特別多的患者,尤其是刷牙只刷外邊不刷裡面(舌側),時間久了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根面暴露。牙結石去除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變鬆」了,真相是:牙結石把你最真實的樣子遮住了。

是什麼樣子清潔乾淨後就變回什麼樣子,不清潔掉牙結石,牙齦還會進一步退縮,牙還會更加鬆。以此為由放棄洗牙有點掩耳盜鈴的意思。

三、潔牙會傷害牙齒嗎?答案是不會。牙釉質是人體最堅硬的組織,潔牙是通過超聲波潔牙機震動清潔掉的牙結石,清潔下來的牙結石是一塊兒一塊兒狀的,而不是粉末狀,這可以證明是震下來的並非磨掉,仔細觀察還會發現,潔牙尖的工作刃是圓盾的並非尖銳鋒利。

四、牙齦腫脹的患者深度潔完牙,紅腫恢復,表面上感覺牙齦退縮了,甚至形成了「黑三角」,那是因為牙槽骨已經水平吸收破壞,全景片就是證據!炎症已經相當嚴重,炎症恢復了,健康狀態下就是那個樣子。不信牙齦再發炎試試看,牙齦再次腫脹,看看是不是牙齦又「長高了」。

洗牙後多久可以補牙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是淺或中度齲齒(也就是蟲牙)一般可1次充填完成**如果是深度齲齒,可用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墊底保護牙髓再做充填.

如果深層齲齒伴有牙髓充血對冷熱酸甜有刺激疼痛感者可先做安撫**,比如消炎幾次,觀察一週後無疼痛就可以進行充填了. 因為如果不徹底消炎,即使補好了牙齒,它還是會在裡面繼續壞掉,那時就麻煩了!

我今天也去看了牙醫,也是先消炎,趕緊去**吧,拖下去的話齲齒就由淺度變中度,中度變深度.深度往往有牙髓充血,變性,引起急性或慢性牙髓炎,出現更為複雜的症狀.祝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後能馬上拔牙、補牙!!!!

5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後能馬上拔牙、補牙

洗牙後多久可以補牙 補牙可以使用多久

6樓:度e客

z這個可以諮詢一下牙醫,補牙的話一般可以用好多年的,不過還是看材料和醫生技術

補牙洗牙後多久能吃東西,刷牙

7樓:穗華口腔

你好!一般補完牙兩個小時就可以吃飯,但是不要吃一些硬的食物,可版以吃一些流食,比權如回家熬一些稀飯,喝一些牛奶比較好,因為這時候補完牙牙齒還比較脆弱吃硬的東西會導致牙齒受損傷,回家後不要吃一些酸的硬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流食,這樣才有助於補牙後的修復。一般牙科補牙材料最終凝固要24小時以後,補牙當天最好不要刷牙,等材料凝固後再刷。

一般在24小時之後。儘量不要吃粘牙的東西,比如軟糖,口香糖等3。儘量不要用補過的牙咬很硬的事物,比如骨頭,蟹鉗之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在補牙後兩到copy

三天才用剛補好的牙齒,而且最好避免咬硬物。補牙後出現輕微的疼痛屬於正常狀況,如果疼痛沒有消除反而加重,請及時就醫。如果牙體硬組織缺損太多,牙醫會建議進行修復**,預防補好的材料脫落而且更好地保護牙齒。

補牙後不代表再也不會得齲齒,不過的材料邊緣和沒補過的地方和沒補過的牙都有可能再產生齲齒。所以要做好預防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平時的自我口腔護理,每天刷2次牙,每次至少2分鐘,每天使用一次牙線。選擇含氟牙膏對預防齲齒很有幫助,如果選擇含亞錫—氟成分的牙膏(如佳潔士健康專家系列)還可同時幫助預防牙齦問題。

另外,每隔半年找牙醫洗一次牙,同時做口腔檢查,可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

9樓:萬眾口腔醫生

萬眾抄口腔牙醫表示一般情況,補牙襲後兩小時,就可bai以進食的,但是du建議24小時之內zhi,用單側咀dao嚼,補牙的那一邊暫時不要咀嚼,而且補牙後最好吃一些流食,等到補牙材料徹底的硬化後再進行正常的飲食。同時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補過的牙齒吃過硬的東西。至於洗牙沒有什麼時間限制的,不過洗牙後不要使用著色性強的食物,也不易吸菸、喝咖啡等,這樣做的是為了避免洗牙後牙齒著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立刻?馬上? 不然呢?

先洗牙再補牙好還是先補牙再洗牙好?

11樓:南京口腔醫生林

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的牙齒和牙周情況來看的,如果牙齒有齲病就應儘可能地早修補,避免牙齒進一步惡化導致脫落等。而洗牙是助清理長期積存在牙齒、牙齦附近的牙垢、牙結石和牙菌斑等,對於那些有大量牙結石的病人,如果需要補牙建議先洗牙去掉那些結石和軟垢這樣補得牙齒才能用的持久。而且有些患牙需要進行牙周**,這時也許需要齦下的刮治,如果先補牙就有可能刮掉補得材料。

而且牙齦在紅腫狀態下補牙時一旦碰到牙齦,可能會不停的出血,使得醫生無法去操作了,這時就要先洗牙了。所以先洗牙還是先補牙都是根據你自己的牙齒情況來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是清除牙齒和牙齦接觸的牙結石,清潔牙齒保護牙齒的作用。補牙是把已經出現蛀牙的患牙修復好。洗牙和補牙,要看患者本身牙齒的情況。

13樓:硫11酸

可以先洗再補,影響不大

現在是2023年,洗牙要多久時候呢,洗牙後馬上補牙行不行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的bai

長短要看患者口內結石的狀況du 男士吸

zhi煙的話有煙漬也有牙結石一般dao一小時左右內 那樣要配容合超聲波潔治和噴砂兩種 沒有色素沉著的半小時左右 也要在超聲潔治後做一定的拋光 否則壓面清洗後沒有很光潔 牙結石會更快附著 按照一些發達國家的洗牙 分為四步 1超聲波潔治 2噴砂 3脫敏 4再礦化 國內多采用前兩種 有待加強 洗完牙後 如果沒有很大的出血 患者也不累的情況下 補牙不影響的 洗牙的過程是最全面的口腔檢查過程 能過發現牙齒的細小問題 謝謝 希望能過幫助你

15樓:朱亞英口腔診所

你的問題寫了2023年,呵呵呵,是不是搞笑的認為2012了,倒計時的一年?

我是口腔專醫生,給你專業屬的回答吧,洗牙通常需要20分鐘以上,除非是定期每半年左右一次洗牙,平時自我維護也很棒,那樣的話會很快,十分鐘都可能搞定。如果遇到牙結石很多,口腔衛生條件不佳的朋友,洗個牙花一個小時也很正常,遇到這樣的患者和醫生都是苦不堪言!

洗牙之後立刻補牙是可以的,洗牙不僅僅是醫生協助你搞口腔衛生,遇到牙齒有齲洞或者牙齒有問題醫生在洗牙過程中發現了,及時幫你查出來,並幫你修復(補牙),應該是不錯的做法。

但如果遇到洗牙時間過長,患者朋友顳頜關節都酸了,張口受限的時候,那麼補牙還是另外約時間吧!

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40分給我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建議一季度一次就可。

關鍵是洗牙後要經牙做保養。否則破壞牙的釉質啊!一般的小醫院都沒有這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朋友是牙科大夫,洗牙時間不是很長,看你牙齒的清潔度了 一半15-20分鐘左右。一般來說洗牙後對牙神經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牙垢比較嚴重的要疼好幾天,所以最好幾天以後再補牙

18樓:呦

洗牙一般1,2個小時就行,洗牙後一星期內不要吃硬的食物,也不要喝茶,咖啡

戴了牙套還可以洗牙嗎,帶著牙套能洗牙嗎?

洗牙 潔牙應該看是否髒來判定,看看是否有牙結石 牙菌斑等,不是以時間來定,很乾淨沒有必要潔牙。一般在戴牙套前洗牙 潔牙一次,戴了牙套之後儘量不要洗牙 潔牙,可能會引起牙齒的牙套脫落的。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可以bai 的,在複診的時候,醫生可以du幫你清理一下的啦。你也zhi可以到牙套之dao家來查的,...

洗牙要多少錢 能洗白麼,洗牙能洗白嗎?大概多少錢?

一般是100 300不等 看醫院了 但是洗牙後並不能美白。如果美白 可以刷牙時用食鹽摻著一起出刷 時間久了就變白了。眾所周知,潔牙是維持牙周組織健康 預防牙周疾病發生或者 的重要措施,它的作用簡單的理解就是讓專業牙醫使用專業的器械幫助你刷牙。潔牙可以清除牙齒表面著色,幫助牙齒恢復正常光澤及顏色,去除...

洗牙為什麼要驗血

隨著我們時代的發展,經濟的水平提高,同時生活水平日益的高。越來越多的人把眼光放到了牙齒上面,注重請了我們牙齒的健康。很多人通過一些事情瞭解到。牙齒健康需要定期洗牙,來保持我們牙齒周圍的健康,所以說經常性的有人洗牙。但是很多人就挺不理解,我只是來洗個牙,你幫我把牙洗乾淨不就好了嗎?為什麼你要幫我驗血?...